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举手之劳 点亮一天(图)
 
青松
 



生活中总有些人会给我们带来温暖,我们应该为那些感动而驻足。

【人民报消息】到欧洲出差,办完事,查看邮件得知,第二天的回程航班取消,心里一阵慌乱、沮丧。

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要我第二天去机场柜台办理改签手续。行程悬而未决,一夜不能安睡,设想种种可能会出现的后果,而且已经离家多日,很惦念孩子。躺到凌晨三点钟,就再也躺不住了,起来赶最早一班火车去机场,想早点解决问题。

我到得太早,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只能继续等。等来等去,等得身心俱疲,再加没睡好,突然觉得行李箱都重了,拖着吃力。我瞥见旁边放着一排小推车,就想把箱子放上去推着,多少能省点事。

我一手拖着行李箱,肩上还挎着一个包,我想用另一只手取个小推车。结果,晃了两下,硬是没能把车子拉出来。果然什么都不能偷懒,我准备把挎的包放到行李箱上,腾出两只手来取车子。就在我准备放包的时候,小推车突然奇迹般地退出来了……

我转头看到,是位路过的女士伸手把车子拉出来了,大概是看到我拿着东西取车吃力,便上前帮忙。一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那样和善地对我笑,我连忙感谢她,心情似乎也随之点亮了。女士点头和我打过招呼,就匆匆离开了。

我用推车推着行李,感觉轻松了很多。活在世上,总有些事会不尽人意,也总有些人会给我们带来温暖。心情随着那些不尽人意的事一时低落,也许不可避免,但我们更应该为那些生活中的感动而驻足。

我耐心等到工作人员上班,和他们谈解决方案,最终改签到另一个航班。虽然要多等些时候,但恰好有时间坐下来写写东西、想想生活。这便是失中有得吧。举手之劳,可以点亮一个人的一天。这样的小感动,我想应当传递下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6/699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1.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2.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4.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9.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2.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6.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7.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8.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19.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2.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3.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4.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5.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6.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7.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28.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29.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0.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1.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3.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