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住院开刀遇陌生婆婆送便当 暖人心房(图)
 



老婆婆见张姓网友独自一人住院开刀,没有亲友照顾,于是雪中送炭地为他买来便当。

【人民报消息】陌生人的无私帮助,往往让人感受至深。一位张姓网友于社交媒体发文分享说,近日在医院开刀后独自一人在病房休养,就遇到这样一位暖心的「天使婆婆」。

张姓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撰文,自诉这段温暖的经历:「他因罹患蜂窝性感染住院接受手术开刀,但因亲友都不在身边,术后他只能孤零零一个人面对住院观察期。」

手术结束后,张姓网友入住医院病房,一时间无法下床行走。病房冷清,四顾无人之际,腹中饥肠辘辘的他只能独自忍饥,悄悄地咽下口水。

此时,「天使」悄然现身——同病房旁边床位的家属,一位老婆婆来照顾她住院的儿子,她看到张姓网友无人照顾,立刻上前关切地询问道:「饿不饿?」

而后老婆婆更「雪中送炭」地买来鸡翅,让他尽快吃掉,之后还担心他吃不饱,又特地买来一盒「烤鱼便当」送给他,同时亲切地催促道:「赶快吃……饿了要快吃喔!」老婆婆此番举动,让他心头瞬间被注入一股暖流。

张姓网友感动地说,当时要拿钱给老婆婆,还被婆婆拒绝说,「就像自己的孙子一样」。「老婆婆其实是低收入户,在医院照顾自己的儿子快10年了」,因此特别能理解独自住院有多不方便,才会想将张姓网友当成自己的孙子在照顾。

张姓网友不想让老婆婆再为自己破费,但她捧着食物热情相赠的笑脸与真诚的善意却令人难以拒绝。于是,他将丰富的便当拍下分享,并向网友们征求意见:「我要怎么开口,跟奶奶说不用再买我的份?」

帖子上网后,网友们也忍不住感动地直呼:「老婆婆真的好伟大」、「佛心婆婆」、「就算自己是低收入户,还是带着乐观的心在帮助别人」、「把饭吃完,就是对老婆婆最好的感谢」,也有不少人建议,「多陪陪老婆婆聊天」、「等你身体好了,再包个红包给老婆婆也行」。

也有网友说:「要带着感恩的心,以后换你帮助其他人」、网友建议可以「从长计议」,让他康复后反过来帮助婆婆,以报「赠饭之谊」。「出院后,多多关心婆婆,即使偶尔一个电话问候,也会让老人家开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将来出院了,也要记得抽空回来看看婆婆,不要忘了难中相助的那双呵护的手……」

也有人分享自身经验,「前几天我女儿在儿童病房住院,隔壁床的老婆婆也超好,一直来关心我女儿,半夜还来盖被子,无法拒绝就接受人家的好意,然后再帮助婆婆或多陪她聊天」,并且提醒,若真的不方便出去买餐食,也可以订医院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0/698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4.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5.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8.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0.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1.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2.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5.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6.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7.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8.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19.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21.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2.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3.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4.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5.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6.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7.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8.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9.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30.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1.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2.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3.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4.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