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年度盛会 2千只绵羊在马德里逛大街(图)
 
陈俊村
 



2019年10月20日,超过2千只羊穿越西班牙马德里的市区,形成羊群逛街的奇景。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有西班牙牧羊人领着2,000只绵羊依循传统的迁徙路线,穿越该国首都马德里的市区,而这种一年一度的绵羊逛街奇景,也成了当地吸引观光客的特色之一。

这项「迁徙放牧节」(transhumance festival)的活动始于1994年,它允许牧羊人领着羊群穿过马德里市区,以前往西班牙南方的牧场过冬。

这种牧场之间的迁徙活动被称为牲畜的季节性移动。自从1273年起,该国牧羊人就有合法的权利可以使用各地的赶羊路线,在不同季节让羊群迁徙至不同的地区。但这些赶羊路线之间的野地和林地,如今多已发展成都市化的建筑。

依据牧场主人与马德里市议会在1418年达成的一项协议,大批绵羊通过市区要支付象征性的「过路费」。其费率是1,000只羊要付50枚「马拉维地币」(maravedis,一种最初于11世纪铸造的钱币)。

这个由牧羊人付钱给市政府官员的仪式在举行之后,大批绵羊通行于市区,与人车争道,形成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而牠们身上带着铃铛在沿途发出响亮声音,更是引人侧目。

一名旅客告诉路透社说,他们原本不知道迁徙放牧节,但能遇到这一年一度的活动,感到非常幸运。

除了2,000只绵羊之外,今年参加这项活动的还有100只山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4/698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3.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4.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5.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6.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7.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8.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10.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1.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2.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3.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5.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6.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7.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8.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9.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2.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3.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4.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5.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6.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7.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8.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29.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0.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2.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3.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