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宫廷御医两次还阳(图)
 
宋宝蓝
 



孙回璞两次游历人世之外的世界,尽管短暂,却使他见证人世之外的世界对世间修善积德之人的敬重。

【人民报消息】大唐贞观十三年(公元639年),宫廷御医孙回璞伴驾唐太宗到九成宫的三善谷,与魏太师(魏征)为邻。

一天深夜二更时分,孙回璞听到外面有人叫他,说是魏太师有请,于是打开门出去。这时看见门外站着两个人,孙回璞说:「我不能步行。」那人便牵来孙回璞的马,孙回璞于是与他们同行。令孙回璞感到奇怪的是,明明是深夜,天地之间亮得犹如白昼。

这两名使者带领孙回璞走出三善谷,经过朝堂东侧,又往东北走了六七里,来到苜蓿谷。这时,远远地看见有两人挟持着韩凤方走来。那二人对带领孙回璞的两使者说:「你们找错人了,我们抓的这个才是,你们应放了他。」

于是,孙回璞顺着原路返回,和原来走过的地方一样。到家拴好马,看见婢女倚着门睡着了,叫她也不应。他越过婢女进到屋里,赫然看见自己的身体和妻子躺在一起。他想上去,却上不去。只好靠着南墙站着,大声呼叫妻子,始终没有响应。

明明是深夜,室内却格外明亮,孙回璞看见墙角有个蜘蛛网,网中还有两只苍蝇,一大一小,还看见房梁上挂的药物。每一样东西都看得清清楚楚,却就是上不到床上,回不到自己的身体中。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心里满是忧愁,悔恨不能和妻子告别。

孙回璞只能站着,倚着南墙慢慢睡着,忽然一下又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已回到身体中,已经躺在床上了。室内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孙回璞立即叫醒妻子点灯,自己却是满头大汗。

孙回璞站起来看蜘蛛网,和之前看到的一样,出门看到马儿竟也是大汗淋漓。

后来获悉,韩凤方已在当天夜里暴病身亡。

时间飞逝,转眼到了贞观十七年,孙回璞奉太宗之命去齐州,为齐王李佑(太宗第五子)治病。返程时,经过洛州东面的孝义驿站,忽然看见一个人前来询问。那人自我介绍,说是阴差,手持魏太师文书,请他回去担任记室(职官名,掌章表书记文檄)。

孙回璞一看文书,确实是郑国公魏征的署名。他大吃一惊,魏征还没死,怎能派阴差送文书呢?那人回答:「魏征已经死了,现在阴间担任太阳都录大监,所以命我来召您。」

随后,孙回璞邀请使者一起用餐,使者很高兴也很感谢。孙回璞请求他,因奉太宗圣旨外出办公,还没有回去复命。能否回京禀报之后再上任?使者同意了。

使者陪孙回璞走了一段路程就告辞了,临别前叮嘱他回京后不要吃味道辛辣刺激的东西,等他回奏天子之后,再来相见。孙回璞答应了。

当孙回璞返回京师,面见太宗后,得知魏征前几天刚去世。孙回璞自认必死无疑,于是和家人诀别,并且请来僧人做法事,塑造佛像,抄写经文。

如此过了六七天,孙回璞梦见那名使者来召他。使者带领他来到一座高山上,山顶上有一座高大宏伟的宫殿。当孙回璞进入宫殿中,有很多人都来迎接他,并说:「这个人修善积福,此地不能留他,应该放他回去。」遂即把他推下山。孙回璞恍然惊醒。孙回璞第二次还阳后,将亲身经历详细地讲述给司法官唐临。

(参考数据:唐临《冥报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4/698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3.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4.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5.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6.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7.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8.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10.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1.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2.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3.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5.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6.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7.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8.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9.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2.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3.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4.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5.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6.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7.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8.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29.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0.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2.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3.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