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司法部破獲3起間諜大案 起訴13名中國人(圖)
 



2022年10月24日,華盛頓特區,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中)、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右)和副司法部長Lisa Monaco(左)在美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10月24日,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13名涉嫌爲中共國安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

司法部長加蘭德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加蘭德介紹說,這13名中國公民分別涉及3個不同的案件。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2名中共情報人員被控試圖從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竊取文件和其它信息,來干預美國對中共國一家公司的刑事調查和起訴。美國媒體普遍報導說,這家公司是華爲。

這兩名中共間諜還被控用比特幣賄賂一名美國政府僱員。中共間諜以爲這名美國人已經被策反爲中共服務,但其實他是爲FBI工作的雙料特工。

在另一起案件中,4名中國公民,其中有3名是中共國安部間諜,被控長年施壓並招募美國學者和政府官員。

在第三起案件中,7名中國公民被控在美國參與「獵狐行動」。這是中共公安部部署的追捕境外逃亡人員的專項行動。這7人被控監視並騷擾一名美國居民,脅迫對方返回中國。

加蘭德表示,這些案件顯示中共國政府「試圖干涉美國境內的個人權利和自由,並破壞保護這些權利的美國司法體系。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企圖破壞作爲我們民主基礎的法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4/750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3.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4.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5.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6.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7.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8.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9.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0.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1.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2.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4.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5.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6.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7.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8.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9.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0.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1.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2.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4.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5.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6.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7.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8.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29.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30.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1.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2.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3.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4.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35.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98,6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