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圖書館"意外"收到逾期111年的借書(圖)
 



美國愛達荷州首府一間圖書館日前收到一本借出逾期超過一個世紀的兒童書籍。

【人民報消息】美國愛達荷州首府一間圖書館日前收到一本借出逾期超過一個世紀的兒童書籍,其保存狀況仍然良好,但目前還不清楚是誰歸還了這本書。

這本書名叫「麗貝卡的新編年史」(New Chronicles of Rebecca),於1907年出版,是童書作家凱特.道格拉斯.威金(Kate Douglas Wiggin)的作品。作爲《桑尼布魯克農場的麗貝卡》(Rebecca of Sunnybrook Farm)的續篇,它講述了一個貧窮但又聰明美麗的小女孩麗貝卡在緬因州農村受教育和成長的冒險故事。

博伊西公共圖書館臨時通訊經理德里伯根(Lindsey Driebergen)告訴《紐約時報》,《麗貝卡的新編年史》是在2021年10月底到11月初期間被歸還給附近的花園城圖書館,該館工作人員又將這本書轉送到博伊西公共圖書館,因爲書上還有現已關閉的博伊西市卡內基公共圖書館的卷標。

依據書中的借閱記錄表,這本書最後一次出借是1910年,館方表示該書已在1912年被列爲丟失。

德里伯根表示,館方不清楚是何人歸還了這本書,也不清楚這一個多世紀以來這本書身在何方。不過書況非常良好,書的封面完好無缺,書頁也很清晰,而且沒有缺頁。

博伊西公共圖書館在臉書上指出,出借書籍的逾期罰金若以一天2美分計算,這位逾期111年還書的借書人應被罰803美元,不過該圖書館在2019年已經取消了逾期罰款。

博伊西公共圖書館助理馬丁(Anne Marie Martin)補充說,但在20世紀初,罰款的上限不會超過這本書的價格,《麗貝卡的新編年史》在1907年出版時售價爲1.5美元。

德里伯根表示,目前不清楚借閱者是誰,因爲館內已經不再保存一個世紀以前的紙質文件,但館方希望知道這本書過去一百多年下落的人可以聯繫工作人員,以便能更好地了解這本書的歷史。

該圖書館決定將這本消失了一個多世紀的珍貴書籍陳列在特殊館藏架上,人們可以在館內瀏覽,但禁止借出。

事實上,美國各地的很多圖書館近年紛紛取消逾期罰款的做法,以鼓勵更多借書者歸還逾期借閱的書籍。△

((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編譯 張雨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31/751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3.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4.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5.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6.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7.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8.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9.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0.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1.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2.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3.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4.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6.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7.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8.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9.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0.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1.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2.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4.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5.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6.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7.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28.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29.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0.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1.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2.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3.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34.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98,686次)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35.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98,0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