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2年10月18日,比利時的克萊恩-布羅傑爾空軍基地,一架比利時F-16噴氣式戰鬥機參加了北約(NATO)空中核演習「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其常規核威懾演習)。

【人民報消息】

北約在比利時舉行空中核威懾演習

10月17日,北約(NATO)開始了其常規的空中核威懾演習「堅定正午」。演習將持續到10月30日,將涉及14個國家和多達60架各種類型的飛機。儘管使用了具有核能力的戰鬥機,但訓練中不會使用真正的炸彈。

北約發言人奧娜.倫傑斯庫說:「這次演習有助於確保聯盟的核威懾力量保持安全和有效。」該軍事組織還指出,此次軍演與烏克蘭當前的戰爭或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器無關。北約在新聞稿中還強調,演習每年由不同的成員國來組織。

報導中指出:「北約核能力的根本目的是維護和平、防止脅迫和遏制侵略。只要核武器存在,北約就將保持核聯盟。北約的目標是爲所有人打造一個更安全的世界;我們尋求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並創造安全環境。」

萬聖節來臨 美警方提醒:警惕芬太尼糖果

10月31日的萬聖節將至,又到了一年一度孩子們最喜歡的「不給糖就搗蛋」的日子。然而,由於毒品芬太尼在美國各地大肆氾濫,執法部門提醒父母,一定要慎重檢查孩子所討要的糖果零食,避免其中摻入「芬太尼糖果」。

10月19日,美國當局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查獲了約1.2萬粒疑似芬太尼藥丸,這些藥丸被僞裝成幾款流行的萬聖節糖果,藏在了幾款廣受孩子們歡迎的糖果袋中。

無獨有偶,9月份,南加帕薩迪納市警察局也查獲了30多萬粒芬太尼藥丸,其中包括像糖果的「彩虹芬太尼」。

洛杉磯市警局在推特上告誡公衆,任何看起來像藥片的糖果都要慎防;僅在10月份,洛市警局就繳獲了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僞裝芬太尼藥丸,「如果你遇到可疑的東西,請立即聯繫警方」。

美軍第101空降師部署歐洲 爲80年來首次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0月21日報導,正當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已經部署在羅馬尼亞邊界地區,以支持其北約(NATO)盟國。這是大約80年來該部隊首次部署在歐洲。第101空降師是距離俄侵烏戰爭最近的美軍部隊。

美國陸軍網站指出,第101空降師的士兵在6月陸續抵達羅馬尼亞的米哈伊爾.科加爾尼恰努空軍基地。這支外號爲「尖叫鷹」的部隊將與其它部隊合作,以支持北約東翼,並與歐洲的盟國舉行多國軍事演習,進而強化盟國的信心,並威懾俄羅斯。

總計有大約4,700名來自肯塔基州坎貝爾堡基地的第101空降師士兵部署在歐洲各地。這並非意味着美軍在歐洲增兵,而是取代第82空降師的士兵。

美英法聯合聲明 駁斥俄羅斯的「髒彈」指控

10月23日,美國、英國和法國發布聯合聲明,駁斥俄羅斯宣稱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的指控,重申繼續支持烏克蘭的保衛主權戰爭。

所謂的「髒彈」是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藉由放射性物質污染大片區域,對平民構成危險。「髒彈」並不涉及核爆。

在這份聯合聲明中,美國國務院說,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要求下,美英法三國外長跟他進行了通話。「我們明確表示,俄羅斯說烏克蘭將使用髒彈,這是明顯錯誤的指控。全世界都將看穿,(俄)企圖利用這一指控作爲升級的藉口,我們在此拒絕俄羅斯的任何升級藉口。」聲明說。

聯合聲明還說,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需要,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支持烏克蘭保衛其領土的努力。

美日韓三方會談 聚焦朝鮮和臺海問題

10月26日,美國副國務卿舍曼、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和韓國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趙賢東,在東京飯倉公館舉行了第11次美日韓副外長會議。美日韓警告說,如果朝鮮進行第七次核試驗,將對其採取「前所未有」的對應措施。

三方認爲,朝鮮可能即將恢復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彈試驗,三方有必要以空前強硬的手段進行響應。美國及其盟國沒有提供可能採取的新措施的具體細節。

中共和俄羅斯今年否決了美國牽頭的、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進一步制裁朝鮮的行動。「我們敦促(朝鮮)不要進一步挑釁」,舍曼說,朝鮮「魯莽的行爲嚴重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

三國副外長還討論了臺海問題、俄侵烏問題、中共二十大等。

英首相蘇納克就職演說:英國面臨嚴重經濟危機

10月25日,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正式就職,他面臨着解決國內高通膨,以及經濟能源危機等的難題。

10月25日一早,特拉斯發表簡短告別演說,結束了45天的首相生涯。她說:「擔任這個偉大國家的首相是無比的榮耀。」

蘇納克在白金漢宮謁見國王查爾斯三世,接受任命後,正式成爲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是英國七週內的第三位領導人,他在勝選後的講話中指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他還提到,英國正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渡過難關。英國和其它歐洲國家一樣,正面臨着高通脹、能源危機以及經濟增長陷低迷的困境。儘管工黨、蘇格蘭民族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呼籲提前大選,但蘇納克排除了這種可能。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7/750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3.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4.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5.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6.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7.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8.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9.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0.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1.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2.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3.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4.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6.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7.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8.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9.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0.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1.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2.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4.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8.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9.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30.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31.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2.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3.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4.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5.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