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雲南異議人士徐昆因發16個字聲援四通橋勇士被國保傳喚,並要求他刪除VPN翻牆軟件。

【人民報消息】北京四通橋10月13日上午出現反共抗議標語,在國內外引發震撼,掛抗議標語的男子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被稱爲「北京四通橋勇士」。隨後中共當局開始網絡刪帖、封羣,以防阻輿論效應。有網民被傳喚到派出所限制自由,要求卸除VPN翻牆軟件;還有網民被要求查看手機、計算機等。

雲南徐昆歷經一場荒誕劇

10月14日上午9時許,雲南昆明異議人士徐昆爲聲援「四通橋勇士」,在微信羣裏發了「獻給屹立於北京橋上的真男兒、真英雄」16個字,並配上音樂《英雄的黎明》。

10月16日晚上,徐昆對記者表示,14日早上我在微信羣隱晦地發佈北京勇士的義舉,就一條十多字的訊息,當局就大動干戈。14日下午2時,家裏突然來了兩個國保,對我以尋釁滋事進行口頭傳喚。

徐昆說,國保把我帶到昆明市東華派出所,對我全程錄像訊問。但進訊問室時被值班警察要求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後來又把我帶到昆明穿金派出所訊問,反覆追問我在微信羣發表十多字訊息的動機,並拍照取證。連我出獄後在推特發表、轉發的16條推文也被打印成冊,讓我簽字畫押。

徐昆還說前前後後限制我人身自由達7小時,最後要我寫下保證,不再使用翻牆軟件,不在境外社交平臺發消息、評論等言論,被我斷然拒絕。

徐昆認爲,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網絡一片肅殺,大家噤若寒蟬,在微信羣裏很少人談這個事件。

徐昆還說,我們雲南是天高皇帝遠,都已經到這種草木皆兵的程度,他們的恐懼心理,我是感受得到的。我坐牢出來才一年多,還在當局的監控中。警察反覆問我爲什麼要這樣做?爲什麼要發這個?這真是一場黑色幽默式的荒誕劇。

湖北維權人士手機計算機遭查看

據湖北維權人士W女士透露,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發生當天傍晚5時許,國保突然到我家,要求查看我的手機,問我是否下載翻牆軟件,是否使用海外的社羣媒體,被我拒絕了。

W女士對國保說,手機是屬於個人財產,自己擁有隱私權,堅持不讓看。

國保又要求查看我的計算機,我說這計算機已經沒在用了。國保不相信,要我開機給他查看,怎麼也上不了網,他才相信、作罷。

W女士表示,國保莫名突擊,從傍晚5時許,折騰到晚上7時許才離開,真的很無語。

上海宋嘉鴻的微信羣被封

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中共網絡審查更加嚴厲。10月16日,上海民告官志願者宋嘉鴻給記者發來一張圖片,是他30年前信訪維權被忽悠的證據。

宋嘉鴻表示,這張維權的記錄圖片,我在10月10日第一次發到羣裏,有人評論「寧可相信鬼,也不要相信赤老」。結果,10月15日就被屏蔽了,我連續發也不行。朋友圈與各相關羣都封了,包括圖片也不行。

他說,現在供你參考,信訪完全是忽悠老百姓的,我至少有30年的經歷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7/750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3.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4.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5.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6.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7.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8.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9.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0.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1.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2.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3.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4.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6.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7.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8.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9.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0.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1.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2.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4.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7.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8.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9.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30.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31.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2.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3.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4.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5.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