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前世之罪因何得到赦免 命運如何被改變?(圖)
 
懷忍忍
 



人怎麼改變壽命、官運呢?不好的命運怎麼能得到轉化呢?

【人民報消息】佛家說人的命運、種種禍福是業報的因果展現,那麼人怎麼改變壽命、官運呢?不好的命運怎麼能得到轉化呢?

孝順兒子 今生重造命運

吳二是臨川地方的小老百姓,盡力地侍奉老母親,盡心讓她高興順心。

一個晚上,他夢見神告訴他:「明日午時,你要被雷擊死。」

吳二說:「我的母親年紀老大,需要我照顧,能不能讓我免死?」

神說:「這是天命,不可免也。」

吳二恐怕嚇壞母親,清晨爲母親準備好早餐時,對母親說:「兒子有事要出外一趟,請母親暫時到妹妹家。」但是母親不許。

不久,天上黑雲四暗,雷聲轟轟響。吳二更加擔心母親受驚嚇,就把門戶關上,然後,自己悄悄走到田野裏等待天罰。不久,天上的黑雲逐漸散開,預期的事並沒有發生。

吳二急急返家,撫着母親,仍然擔心危境未除,而不敢把自己經歷的險事告訴她。

那一晚,吳二又夢見神對他說:「你至孝感動天庭,因此已經寬恕赦免了你前世的罪業,當要加倍敬奉母親。」

此後,吳二對母親更加孝順,敬養一生。

孝順媳婦 解脫前世業報

喻氏是四川郪邑支祖宜的妻子。她奉養婆婆非常孝順,婆婆個性嚴峻急燥,很難侍奉,喻氏恭恭順順地侍奉她,從來沒有一句抱怨的話。

一個晚上,喻氏得一夢。夢中神告訴她說:「妳前生是牟容的妻子。三十歲時得大病,在床上半醒半臥一年多。妳的婆婆七十多歲,煮粥給妳吃。妳因爲口苦厭食,哭着大罵好幾次。到了臨死時,妳絕望地呼天:『七十歲的不死,我才三十歲就要死了,老天啊真不公平!』司命請問了天帝,天帝下令焚燒妳的屍體,但那時妳已氣絕。」

「現在,應當要了結妳的宿業了,讓妳死於雷斧之下,不久就要執行。因爲妳今生奉養婆婆至孝,所以先讓妳知道。」喻氏從夢中驚醒。

凌晨,她沐浴更換新衣,拜見婆婆說:「我入支家作新婦三年,侍奉婆婆沒有發生差錯。今天想請假暫時歸返孃家,恐怕遭不測死去,請婆婆把心放下,不要悲傷。」她婆婆聽到媳婦講出這番不尋常的話語,非常訝異不解。

喻氏回到孃家與父母告別,把夢中事一五一十都講給父母聽。然後,她到屋外點了一炷香立在屋子南方的樹下,仰視天空向天禱告說:「民婦當死,這是前世造下的孽債,我當承受不會推辭。但是想到婆婆年老、丈夫貧窮,誰來供養他們呢?我的父母自小教導我好好作人,現在我遭天誅,會給父母招來恥辱。現在我有七個月的身孕,如果是個男嬰,支氏就有後代了。想來,前面兩件事皆不可避免了,獨獨支氏無後這事,乞求上天稍稍延後三個月的時間再執行對我的懲罰,等我分娩後再讓我死。」

當時大白天裏,天空佈滿陰雲,風雷交加,天地一片黑暗。文昌帝君察知喻氏的情況,就向天帝呈報,取鄉里中凶逆的張實之妻馬氏來代替喻氏。馬氏淫邪兇悍,悖逆人倫,侍奉婆婆無禮,在風雷交加中被雷打死,而喻氏則豁免一死。

孝子讓老虎感動

徐一鵬,字季祥,是鄞地(位於浙江省境之東)人。他侍奉父母至孝,但是家中貧窮,他只好離開家到海濱去教書授徒。有一天晚上,他突然作了一個奇異的夢,夢見自己對主人說:「我父親恐怕是生病了。」

他急急馳歸,不分日夜地趕路。夜裏他正經過一座山嶺,突然遇到一隻老虎當道,擋住他的路。

他求老虎說:「我爲了父親的病急急趕路回家,即使虎牙迫在眼前,我又有什麼好害怕的?」老虎像聽懂他的話一般,轉過身,曳着長尾離開了。

回到家,家人告訴他,父親病得很嚴重,已經神智不清了。當徐一鵬靠近父親身邊時,父親倏然醒轉,對他說:「我兒剛才在返家路上,沒有遇到老虎嗎?我剛才被抓拿到一個公府,見到穿緋衣的府吏說:『你的命數該當到限了,你的兒子一片赤子的孝心感動了老虎,讓老虎都避開他,讓路給他。因爲孝子的緣故,特地延你一紀的生命』。」

(參考資料:《德育古鑑》)△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5/750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3.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4.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5.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6.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7.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8.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9.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0.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1.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2.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3.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4.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5.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6.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7.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8.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9.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0.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1.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2.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4.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5.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6.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7.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8.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9.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30.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31.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2.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3.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4.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5.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