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願老父進療養院 兒子放棄一切照顧病父(圖)
 



約西普.馬庫斯(Josip Markus)放棄一切照顧患帕金森的父親,讓他免於去療養院。

【人民報消息】當他父親患有晚期帕金森病、失去獨立生活能力時,加州男子回到童年老家,誓言要照顧父親直到最後一刻。

48歲的約西普.馬庫斯(Josip Markus)告訴《英文大紀元》,「他很明顯地需要我的支持。我父親說,『我寧願去殯儀館,也不願去療養院。』」

「他自理能力在慢慢減弱」

2006年,約西普正在讀研究生時,接到父親阿洛茲.馬庫斯(Alojz Markus)的電話。父親含淚告訴他,因爲左側身體突然癱瘓,他在工作中摔倒了。約西普趕回俄亥俄州老家,在幾個月內,陪了父親去看很多次醫生,才診斷出是帕金森病。

阿洛茲接受了相關的藥物治療,穩定了他的症狀。之後幾年,他一直可以獨立,甚至自己開車。在這期間,約西普一有機會就會回老家探望父親。

然而,在2019年,約西普的父親突然無法獨立生活。他告訴兒子自己不想被送進療養院。

「我是他唯一的家人。」約西普說,他父親很難在陌生環境與陌生人相處。

約西普做了一個決定:賣掉加州的房子和大部份物品,搬回到俄亥俄州老家,與現年78歲的父親住在一起。

「他是我生命的基石。」約西普說,「我們的角色那時開始第一次逆轉。」

帕金森病對每個人的影響不同,它影響阿洛茲的言語和行動能力。他開始說話和走路都有困難,會一下就失去平衡。

「他的自理能力在慢慢減弱」,約西普說他必須幫父親做越來越多的事情。

這對父子住在伊利湖附近,下午都會在湖濱公園散步、聊天。之後,他們常去當地的土耳其餐館點老人最喜歡的小吃:炸薯條。晚上,他們通常一起看電影或表演。

約西普從加州搬回老家時,帶着他的兩隻貓。其中一隻貓叫可可亞(Cocoa),跟老人交情特別好,在約西普忙於工作或跑腿時,牠會跟老人家玩。

有一天,約西普的朋友來訪,剛好拍到了貓與老人間神奇的互動,這段視頻在Instagram上爆紅:老人坐在那裏,貓學約西普,溫柔地撫摸着老人的手臂,而約西普也同時正撫摸着父親的肩膀。

「我父親當時感覺非常不舒服,不然就是呼吸困難。」約西普說,「我堅信能通過能量療愈:我把手放在他身上。我相信這樣可以緩解他的痛苦。」

看到約西普這樣做,可可亞也效仿他這樣做。

100%的照顧

2022年2月,阿洛茲在他的臥室跌倒並摔斷了右肱骨,約西普的看護工作越來越沉重了。父親在幾周後動了手術,安裝了一塊金屬板和12顆螺釘將骨頭固定在一起。當他的手臂痊癒時,這位78歲的老人變得更加虛弱。

「他所有事情都100%依賴我」,約西普說,「每次他需要什麼,我都會馬上過去,我深信這樣可以讓他知道我願意爲他付出一切──我們看到了我們之間的親情和緣分是多麼深刻和強烈。」

在他父親愈來愈依賴他的情況下,他們以往的緊張關係都不見了。

約西普回憶道,「我們剛開始重新又住在一起的時候,矛盾很多。我會惹惱他,他也會惹惱我,因爲我們兩個的性格截然不同。」

要再繼續和父親一起獨處,他必須克服各種挑戰。

「在我成長過程中」,約西普說,父親總是說,「照爸爸說的做。」爲了成爲獨立的自己,他開始跟父親保持非常明確的界限。「但我們的關係發生了積極的變化。現在,我們的關係非常和睦。」

「我願意爲他做任何事」

阿洛茲出生在克羅地亞,成長於靠近首都的一個貧窮小村莊。他於1967年以政治難民身份來到美國。約西普出生後不久,阿洛茲就捲入了與前妻長達4年的離婚大戰,最後終於獲得兒子的完全監護權。

「他在一家工廠非常努力工作來扶養我」,約西普說,「他是我的一切。」

在過去3年多照顧他父親時,約西普效仿父親當年無條件對自己的愛和犧牲。「對我而言,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我願意爲他做任何事。」約西普說。

「我父親並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但在過去這幾年裏,他變得令人難以置信,他感受很深。但在他所處的時代和文化中,他沒有學到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約西普說,「但我知道他很感激我在他身邊。他告訴我,我在這裏支助他,是他還活着的唯一原因。」

自2018年以來,這位無條件付出的兒子經營着一份專業教練的業務。

對於所有遇到困難的人,約西普建議,「擁抱困難,深呼吸,然後放慢速度。你可以選擇從這些困難的挑戰中學習,過程中謙虛地問自己:『我如何成爲這旅途中的學生』?」

他補充說,他無法控制父親的病,但他非常珍惜他們在一起所剩不多的時間。

「我可以因爲沒人在這裏幫我而感到生氣和憤恨」,約西普說,「但這是一種非常令人沮喪的心態。我選擇講述一個充滿力量的故事,這是我生命中最深刻的精神之旅。」△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翻譯 李宇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2/750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1.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3.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4. 看這張圖……黨瘋了!(圖)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5.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6.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7.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179,289次)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8.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72,925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9.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0.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1.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2.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3.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42,128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4.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5.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6.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7.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8.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15,724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9.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0.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1.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2.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4.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5.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6.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7.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28.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29.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30.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31.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2.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3.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34.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98,686次)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35.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98,4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