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大規模轟炸,七國集團(G7)領導人10月11日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對平民的「無差別襲擊」,並表示「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人民報消息】

俄狂射導彈 烏克蘭求援 G7急聲明

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大規模轟炸,七國集團(G7)領導人10月11日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對平民的「無差別襲擊」,並表示「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我請求你們加強整體的努力,在財政上提供援助,協助烏克蘭建立一個空中盾牌。數百萬人將對七國集團的這種援助表示感謝。當烏克蘭收到足量且有效的現代防空系統時,俄羅斯導彈襲擊將不再起作用。」

七國集團在隨後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將「堅定不移地致力於提供烏克蘭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所需的支持」,「繼續提供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外交和法律支持」。

七國集團已經同意,對俄羅斯境內外的個人和實體實施進一步制裁。

駐烏使館遭俄襲擊 德將向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

10月10日,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發動新一輪的導彈猛烈襲擊。德國表示,其在基輔簽證處所在的大使館建築被擊中受損,柏林將在幾天內向烏克蘭提供首套現代防空系統。

「我們在基輔大使館的同事們都很好。」德國外交部在一條推特上說,「自從俄羅斯的侵略戰爭開始以來,我們的大使館就沒有再用過這些辦公室。」

襲擊發生後,德國國防部表示,將在幾天內向烏克蘭交付第一套其承諾提供的IRIS-T SLM防空系統。國防部長克里斯蒂娜.蘭布萊希特表示,四套IRIS-T SLM防空系統中的第一套將在未來幾天內抵達烏克蘭。

該系統是德國一直在爲其空軍開發的IRIS-T制導空空導彈的地基版本。該導彈高度靈活,能夠躲避干擾和信號彈,並能打擊巡航導彈以及小型無人機和火箭。

德國奧得-哈弗爾運河新升船機落成儀式

德國奧得-哈弗爾運河已逾百年曆史。10月4日,勃蘭登堡州接近尼德菲諾的一處運河升船機舉行落成儀式。

德國交通部長沃爾克.威辛在落成儀式上表示,它正在「將內陸水路運輸帶入未來」。

運河上的升船機對於連結不同高度的河川間具有重要的功能,其能分階段調整水位高度,使船隻能適應於不同高度的水位,並順利航行。

距離柏林約50公里的升降機只需幾分鐘即可將船隻升至36米高度的水位,使它們能夠順利地從波蘭什切青港前往德國首都。

這座新的升船機長133米、寬46米、高55米,目前爲該國最大的升船機,專爲大型現代駁船設計。新的升船機比舊的長30米,可以承載近兩倍的重量,威辛說,相當於「50頭成年藍鯨或1,600頭大象(的重量)」。

歐盟實施多項舉措 遏制高電價對製造業的衝擊

10月5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正在削弱歐洲公司的競爭力,歐盟已啓動緊急措施遏制高電價對歐洲工廠的衝擊。

過去7個月來,歐盟成員國減少了10%的天然氣消耗。與此同時,歐盟國家還通過擴大引入美國和挪威的液化天然氣和管道天然氣,將俄羅斯天然氣的進口占比從40%降到了7.5%。馮德萊恩還表示要推動歐盟電力市場的改革,控制發電用天然氣的價格。

俄烏戰爭爆發前,俄羅斯的管道天然氣佔到歐盟進口量的近4成。根據歐洲央行今年發佈的報告,歐洲工業部門約6成的消耗能源是天然氣。其中,金屬冶煉加工行業、紙質品、化學品、藥品等高耗能行業對天然氣的依賴度都較高,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受到的影響也較大。

英情報官員:中共國科技發展威脅全球安全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總監弗萊明10月11日前往英國 「王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發表演講,以 「中(共)國正在利用其金融和科學力量,以一種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縱科技」爲主題發表演講。根據其辦公室向媒體提供的一份摘要,弗萊明表示,中共的行徑可能對全球造成巨大威脅。

他警告西方世界,中共正在利用其金融和科學力量,以一種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縱科技,並敦促英國和其盟邦做出緊急響應。

路透社轉述其辦公室提供的摘要稱,中共領導層正尋求利用和 「北斗」 衛星導航網絡等技術來加強對國內公民的控制,同時將其影響擴大到國外。

弗萊明自2017年以來擔任英國政府通訊總部負責人,一直致力於讓這個情報、網絡暨安全機關的工作更爲人所知。

首屆歐洲政治共同體會議召開 俄與白俄未獲邀請

綜合媒體報導,10月6日,擔任2022年下半年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的捷克邀請了包括歐盟所有27個成員國及17個非歐盟國家首腦,在布拉格召開了「歐洲政治共同體會議」的首屆會議。除歐盟國家領導人之外,英國、挪威、土耳其、烏克蘭、西巴爾幹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也參加了本屆會議,俄羅斯及其鄰國白俄羅斯是僅有的未被邀請的兩個歐洲國家。

會議討論了歐洲安全、能源、氣候變化和經濟等議題,大家在反對俄羅斯侵略戰爭和共同應對能源危機等問題上達成了共識。

「歐洲政治共同體」是一個新的地區性組織,旨在爲整個歐洲大陸的歐洲國家提供一個政策協調平臺,促進政治對話與合作,以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從而加強歐洲大陸的安全、穩定和繁榮。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3/750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1.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338,336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3.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5.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180,752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6.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7.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179,289次)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8.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178,309次)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9.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72,925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0.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67,450次)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1.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42,128次)

12.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獄中突然死亡 全身有傷(圖) (135,90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4.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5.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33,444次)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6.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24,586次)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7.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15,724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8.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9.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20.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104,423次)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21.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104,264次)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22.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103,194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3.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4.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5.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6.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7.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28.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29.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30.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98,479次)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31.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98,023次)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32.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97,310次)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33.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88,706次)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講全文(圖)
34.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講全文(圖) (82,522次)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35.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7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