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耗资5亿美元、占地43万平方英尺(4万平方公尺)的圣经博物馆,11月18日在华盛顿开幕。

【人民报消息】

美国外交战再取胜 苏丹宣布跟朝鲜断交

美国国务院11月16日表示,苏丹政府决定断绝跟朝鲜的经济和军事往来。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声明中说,苏丹政府跟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allivan)在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正式会面后,宣布了这个决定。美国表示,将继续跟进有关事项,确保这个承诺得以完全落实。

沙利文表示,如果苏丹继续在反恐合作、人权和其它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愿意考虑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除名。

10月10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谈到,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以来,有二十多个国家大大减少了与朝鲜的经济和外交联系。原来与朝鲜进行合作的「伙伴」,包括中南美洲、欧洲、西亚、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纷纷与朝鲜断绝了经贸合作。

欧美严重关切 吁柬埔寨不要解散反对党

法新社报导,11月17日报导,美国要求柬埔寨撤除对柬国主要反对党的禁令,并警告解散反对党恐剥夺柬国2018年大选的合法性。华府对柬埔寨的要求也获欧盟呼应。

美国发出批评前,柬埔寨最高法院宣布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为非法,并裁定禁止救国党内超过100名人员参政,相关裁定被人权团体抨击为「柬埔寨民主已死」。

柬埔寨的最高法院被强人总理洪森(Hun Sen)牢牢控制。华府忧心此举将使洪森的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CPP)在明年选举本质上已无竞争对手。

白宫声明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大选前,撤回对柬国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支持。声明指出:「以目前的状况,明年大选不会合法、自由或公正。」

欧盟发言人也发布声明说:「一个主要反对党遭任意排除的选举程序,并不合法。」

印度宣称成功试射 可携核弹头「布拉莫斯飞弹」

印度国防部11月22日发表声明,表示已成功从苏恺30MKI(Su-30MKI)战机上,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子弹头的「布拉莫斯飞弹」(BrahMos),战机飞行1,500公里后发射飞弹,成功命中位于孟加拉国湾的假想敌目标,此举象征印度空军能够延伸飞弹投射距离,提高作战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苏恺30MKI的巡航距离可达3,200公里,布拉莫斯飞弹射程近300公里,加上可搭载核子弹头,这让印度空军可直接攻击中国、巴基斯坦的心脏地区,产生威吓作用。

布拉莫斯飞弹由印度和俄罗斯共同开发,长9公尺,射程约290至300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装配在潜舰、战舰与飞行器,也可在陆上发射。

耗资5亿美元 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开幕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耗资5亿美元、占地43万平方英尺(4万平方公尺)的圣经博物馆,11月18日在距离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不远处开幕。

这座距离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2个街区的博物馆高8层楼,陈列着全球最大的「犹太妥拉经卷」(Torah)、打造圣经诺亚方舟故事(Noah's flood)场景,并重现耶稣时代中东村落景象。

参观者会先通过一道37英尺(11.2公尺)高、铭刻着旧约圣经「创世记」(Genesis)前80行文字的黄铜大门。这80行文字出自15世纪印刷术发明后,第一本以活字板印刷的圣经原文。博物馆提供数字导览和交互式展品,回答参观者对圣经的疑问,屋顶花园还种植着圣经提及的植物。

四季皆宜 加拿大首条连北极海公路开通

加拿大第一条四季都可通往北极地区的公路11月16日正式开通。这条新公路将加拿大靠近北极海的小村庄图克托亚图克(Tuktoyaktuk)与加国南部串连起来。

加拿大基础建设部长索希(Amarjeet Sohi)说:「这是加拿大历史性的一天。」「我们的国家有史以来第一次由道路串连在一起,从此岸到彼岸再到另一岸。」他指的是大西洋、太平洋以及现在的北极海。

这条长达145公里的公路在加拿大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取代掉一条季节性结冰道路,并与加拿大其它公路系统相连。这个偏远小区的冬天,也从此不再需仰赖昂贵的航空运输食物、补给品、设备与旅游,并可望增加观光机会,也更容易获取天然资源。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1.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2.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80,535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4.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5.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6.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286,89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283,974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8.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9.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256,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255,876次)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11.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252,815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2.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3.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1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5.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16.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7.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8.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9.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20.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21.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人在阴间有
22.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3.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4.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5.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26.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71,464次)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27.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70,5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29.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30.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313次)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32.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52,709次)

强拆迁 赔偿低 四川移民请愿遭镇压(图)
33. 强拆迁 赔偿低 四川移民请愿遭镇压(图) (52,646次)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34.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52,625次)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35.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52,5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