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父親在二十多歲時做過的奇夢(圖)
 



父親待他人親如父母兄弟,寬厚仁德。

【人民報消息】父親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曾做過一個夢,說走在荒野中,有一個「馬架子」,「半地下,門窗開在一面牆上」,父親進屋找水喝。看見一個老太太,在那裏紡線,微笑着說︰「你也是來問壽的吧?」父親隨口問︰「怎麼個問法?」老太太說︰「你敲一下地中央上面掛的鍾吧。」父親敲了一下,老人停了一下,慢悠悠的說︰「你能活到33歲。」夢醒了,只是覺得蹊蹺,和家人講完也沒在意。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七八年過去了。那時東北都是散居的,父親種有幾百垧地,有自己的莊園、車、馬,一二十個長短工,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好不悠閒。冬季打完場(脫谷),就忙着給長工家裏送糧和過年的年貨(那時長工的工資講一年掙多少石糧)。年貨是工資以外,東家贈送的,用現在的話講,算年終的獎金、紅包。這些都辦好了,也到臘月二十三了,放假過年的日子了。父親催促大家趕快回家過年吧,如果年貨有什麼不足,自己再補辦一下。家裏有事要辦,有困難的,儘管張口,今年收成好,我都能幫你們。散了吧。

可是到了二十八九,長工們又陸陸續續回來了,說每家都豐衣足食,掌櫃的想得特別周到,每家人人都添新衣,大米白面,酒肉粉條,鮮貨雜貨一應俱全,連鞭炮、竈王爺、香燭紙馬、胭脂水粉都不缺,真是皆大歡喜。老人孩子歡天喜地的過大年。我們在掌櫃的這裏待慣了,大家在一起熱鬧,玩得痛快。父親很受感動。感到了兄弟的義氣。立即吩咐︰「大家自己動手再殺兩頭豬,再宰幾隻羊,咱們過個大團圓的年!」

三十晚上,大家在伙房裏玩得熱火朝天,一個小夥計出門小解,聽見上房內吼聲叫罵聲不斷,聽明白是進來了土匪,趕緊進屋告訴父親。父親聽了一陣,判斷出只有十幾個人,目的是要槍。有幾個夥計要和他們打,父親不同意,上房內有老人和孩子,打起來自己吃虧。父親要自己進去,說他們要的是槍,不是命,咱不欠他命,沒事。一個夥計不同意,他說我先進去,他人長得人高馬大,人又精細。父親很清醒鎮定,「誰也不要爭了,他是對我來的,我自己理應出頭,大家在外面等着。」

於是父親在院裏高聲喊道︰「我是掌櫃的,我回來了,有事和我一個人說!」瓢把子(土匪頭)說︰「找你是借槍,你有2根短槍、5根長槍,借我用一段時間再還給你。」父親打算等事情緩下來,見機行事。說︰「槍現在不湊手,你限我個日期,我去給你弄。大過年的,大家來我這裏,是瞧得起我,大家出門在外不容易,在我這裏吃年夜飯,交個朋友吧!」我母親領兩個夥計下地做飯。這時事情又發生了突變。兩個土匪押着年輕的小夥計,懷裏抱着5根長槍、2根短槍進屋了,「嘩啦」往地下一扔,「沒有槍,這是什麼!」一個土匪吼着。瓢把子火了︰「把他給我拖出去,斃了。」土匪們七手八腳的把父親捆上,就往外推。

原來瓢把子的衛兵在外面把小夥計吊在馬棚裏打,挺不住說出來了。父親掙扎着、叫罵着︰「你們也不是我的大小兒女,憑什麼你要,我就給你!我的槍也不是大風颳來的,是重金買來的。你要的是槍,你可以拿走,我不欠你的命,你也不該結這個樑子。」這時二十幾個長工也都集中屋外,和十幾個土匪混雜在一起,虎視眈眈的靜觀事變。這時父親已被推到大門外,土匪喝令︰「跪下!」父親高聲大罵︰「我上跪青天,下跪父母!我焉能跪這蠢賊!老爺站着走得快,再有三十年又是一條好漢!」這股英氣還真得把土匪鎮住了。一想,強將手下無弱兵,二十幾個長工虎背熊腰怒氣衝衝,混雜在一起,有幾桿槍也起了什麼作用,若真打起來,也佔不了什麼便宜,不如罷了。便令手下︰「給這位英雄鬆綁,請屋裏來,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父親說︰「交朋友好,你拉竿子需要,居家過日子需要,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朋友多道擋風的牆。牆頭雖然不高,今後兄弟有了高低儘管來,也能遮風擋雨。」瓢把子說︰「槍我高低不能拿走,告訴弟兄放下。」一場風險也就化解了,事後想起正應夢中那年的33歲。

過幾年父親又做了一個同樣的夢。進了那間小屋子,首先問老太太︰「我33那年沒死呀!」「雖沒死,但也很危險,以你待他人親如父母兄弟,寬厚仁德;所以,又給你增壽10年。」

43歲那年,是爲親朋解「被綁票之危」(綁架人質,敲詐財物)平息後,忘記槍在身上,沒關保險而走火,險些喪命而應驗了夢境。父親又活了20年,是63歲過世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30/623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1.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2.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4.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5.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6.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7.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8.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9.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0.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1.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2.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3.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4.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5.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6.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7.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8.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9.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0.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1.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2.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3.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4.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5.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6.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9.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30.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1.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2.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3.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4. 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5.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