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大校长的北大之瓜
 
陈思敏
 
【人民报消息】继天雷滚滚的《化学是你化学是我》之后,北大校长周其凤又因信口开河引爆纷纷议论。事发上周末在长沙对四大明星中学学生的演讲,脱口而出“美国总统不尊重人的美国教育一塌糊涂”而反遭痛批。虽经其本人高喊相关谈话遭见风就是雨的媒体拆解歪曲,但不论一时口快也好,甚或肺腑之言也罢,此话一出,立成舆论公敌与国际笑柄。

理工出身的周校长,是如何逻辑“美国历届总统”与“美国教育一塌糊涂”的因果关系?事后有媒体原音重现该段谈话:“美国的教育对于培养合格的或者说优秀的美国公民,这是很成功的,……但在培养世界公民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美国的教育是一塌糊涂。……他们有哪个总统懂得尊重人家?!就想欺负人家,就想把他的意愿强加于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国的教育是一塌糊涂。”言下之意,美国教育因为只能培养“不尊重人的总统”的公民,却不够格教育出世界公民而一塌糊涂。

周校长当然可以批评美国教育,但在刮别人胡子之前,是否先把自己的胡子刮干净?不论德育还是智育,无论初等或是高等,“厅级干部一走廊,处级干部一礼堂,科级干部一操场”所深化的教育单位,塞满着党文化的虚假,官场化的堕落,罄竹也难书。从送礼贿赂拉关系的幼稚园,造假拉票当干部的小学生,到用青春色相交换名牌享乐的中、高校生。

而周校长唱赞的北大,是请女星大、小S传授化妆技巧与瘦身减肥的庸俗化北大。当学校附近林立的不是书店,而是开满宾馆与精品店,不改校风改校门的北大。论文抄袭,学历造假,桃色纠纷,校长宝座现金交易,官员贪污科研经费等丑闻一桩桩的北大。以保送为由,欺骗高中少女献身,但连公布这个败类教授名字的勇气都没有的北大。派头很多,烧钱最多的北大,是宁可降分扩招卖文凭,却不愿为贫农子弟调减学费的北大。草民的孩子可以争取美国学校奖学金,但不给导师送钱,就拿不到博士文凭的北大。

而与周校长物以类聚的北大,存在更多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教授们。除了“三妈骂街”的教授孔庆东,还有不知民间疾苦的教授李玲:“中国医改是奇迹,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有这样的成就”。不知港大排名远在北大之前的教授王诗宬:“高分考生不选北大选港大是素质问题”。不知章子怡是以演日本艺伎获影展提名的教授张颐武:“一个章子怡胜过一万个孔子,要像重视孔子一样重视章子怡,中国文化才会有未来”。读书要做官,处世要明哲保身的教授李零:“孔子是在现实世界找不到精神家园的丧家狗”。认为上访是一种精神病的教授孙东东:“上访的人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应该强制关入精神病院,这就是保障他们的人权”。人分三六九的教授陈才明:“上等人才能进北大。”把中共历届最高领导人全给“骂”了!

整场演讲,卖瓜说瓜甜的周校长一再覆诵:“北大是全国最好的一所大学,如果错过北大,真的很亏!”那是什么原因让今年高考的四名状元弃北大读港大?那为何许多高干子弟要舍最好的北大而留学一塌糊涂的美国教育,进而落户移民?又为什么公派留学生非要送到一塌糊涂的美国深造,但学成后却不愿返国效力?而自称“培养亿万富翁最多”的北大,培育出来的是党的贪官污吏,还是国家的百年树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9/558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类祖先的共同传说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3.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154,502次)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4.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5.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124,291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6.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7.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8.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71,372次)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10.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68,873次)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11.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59,232次)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12.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58,566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3.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14.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55,019次)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15.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51,982次)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16.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47,194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7.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18.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19.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40,909次)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20.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40,670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23.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37,717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4.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25.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37,323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6.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27.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36,223次)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28.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36,079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29.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0.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4,648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1.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2. 乌坎发出强烈信号 质问每一个中国人 (33,452次)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368次)

34. 序幕拉开 美国对中共动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5.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0,5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