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紫巍
 
【人民报消息】一次我对朋友的儿子说起大瘟疫的可怕,他说:「那没有办法,大家都摊上了,自己摊上了也就摊上了。」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还不是这么简单,在危险中、在事故中,也不是每个人都摊上了一样的灾害,有的死于非命,有的重伤有的轻伤,有的毫发未损。

人们会从新闻中看到,世界上总有很多运气糟透了的倒霉蛋儿,也有很多祖上积德受到保护的幸运儿。下面我们来看几个小例子。

桥面坍塌见证史上最幸运的司机


祖上积德,自己不缺德,才可以成为史上最幸运的司机!

新华网2011年9月5日发表了一个图片新闻《桥面坍塌见证史上最幸运的司机》,您听这个题目就知道那司机是如何的幸运。确实,这张桥面坍塌图片能把人吓呆了。

由于突然发生山体滑坡,上万立方的土石轰然坠下,其中一块50吨重的巨石将一座桥墩击垮,引发100米长的桥面完全倒塌损毁。一辆正在桥上行驶的货车在坠桥瞬间悬空在桥面!

整个车头连同半截车身,斜挂在断桥外,奇就奇在油箱和底盘作为支点,刚刚巧架在了断裂面上,再往前几毫米就全完。不知怎么回事,两个后排车门大开着,再靠着满满的一车蔬菜,这辆货车才一直保持着极其微妙的平衡,没有坠下河岸。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生怕稍有不慎就会把它碰到桥下。幸运的是,喜剧结局,车内全部人员成功脱险。在前面悬空驾驶室里的司机居然逃过死劫。

坠下千尺悬崖还站着看地图


奇迹还生的波特。
坠下千尺悬崖还站着看地图的奇事发生在英国。

2011年1月29日中午,一组25名登山者刚刚登上苏格兰高地一座3589英尺(约1094米)高的山峰。由于山顶路滑,36 岁的业余登山爱好者亚当-波特(Adam Potter)不慎跌倒,从峰顶滚了下去。其他人随即报警。大约半个小时后,附近艾尔郡皇家空军基地的一架海王直升飞机赶到了出事地点。

按照往常的经验,飞机上的营救人员知道波特生还的机会基本是零,他们发现,山峰下面大约一千英尺处,有一名男子站在那里,正在看手中的地图。当然这个人不可能是跌落者,于是飞机又飞了上去。经过仔细检查了登山者可能滑落的方向,证实那个男子确实就是滑落山谷的波特,于是二次去才把他救起来。

这架飞机上的营救小组负责人蒂姆-巴克上尉(Tim Barker)说:「我们开始顺着山坡盘旋而下,在谷底看到了一个男子,站在那里。说实话,我们认为那不可能是他,因为他当时站在那里在看地图。他的头顶上是一连串三个崎岖的突出地表的岩层。这看起来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折回到从山顶下来的路线,肯定的是,那儿有一些他的物品呈直线排列,很明显是在他滑下的时候掉下的。这真的让人难以置信。他掉下来的时候一定只是轻轻地擦过那些突起的岩层,几乎是飞过的!」

波特从3589英尺高的山峰跌下了整整911英尺(301.5米),直升飞机上面的一名急救人员下了飞机,检查了波特的情况,发现他只是有一些皮外伤,胸部受了一点轻伤。据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后背有三处轻微骨折,脸上有一处擦伤。

波特说:「我非常肯定是我的登山包救了我。它使我的头不会撞到地面。事后,我看了一下背包,我的长柄锅碰得到处都是坑,食物也都碎了。」

看起来似乎是登山包救了波特,但登山包不可能让波特「飞过」一连串三个崎岖的突出地表的岩层,不可能让他跌下了3百多米竟然还能站在谷底看地图。那么是谁让波特生还,又不在意他的感谢呢?

他向来是一个幸运儿:流弹穿脑一个喷嚏OK


幸运儿桑格马诺。
意大利28岁的达寇-桑格马诺(Darco Sangermano)是个幸运的家伙,2011年和女友参加那不勒斯举行的除夕大游行,脑部遭流弹击中,送医急救,却一个喷嚏全解决问题了。

那不勒斯除夕大游行向来以枪弹乱窜、烟火太强闻名,这场庆祝活动共造成3人中弹,其中一人不幸死亡。桑格马诺是3位不幸者中的一个,被一颗22口径的流弹击中,子弹从他的右脑穿过,浑身是血,情况紧急,他的女友立即报警,救护车迅速把他送往医院急救。

就在等医师来抢救时,桑格马诺打了一个喷嚏,神奇的事发生了,子弹居然从他的右鼻孔喷了出来!一个喷嚏比医生的诊治还灵光,小伙子在医院没待多久就回到都灵的家。

此事太过于神奇,于是在医师的坚持下,桑格马诺在都灵的医院做了仔细检查,清理了伤口并清除了鼻腔里的骨头碎片。

医师按照医学角度分析说,子弹从桑格马诺的右侧太阳穴颧骨部位进入,速度便大大降低,接着穿过眼睛后方、停在他的鼻腔,而没有穿过眼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子弹进了别人的脑子速度没有降低,而且要了命,而射向桑格马诺的那颗子弹却象长了眼,不但减缓速度,而且没有穿过眼球,而是穿过眼睛后方,并停在他的鼻腔里不动了,单等他打喷嚏再溜出来呢?有人说这是一颗神奇的子弹。为什么他会遇到一颗神奇的子弹,而不是人人都会遇到呢?

医师说,「他是个幸运儿,他本来很可能就死了。」在生活中「可能」是没有的,有的只是结果,或喜剧或悲剧。

他的女友揭示了一个秘密:「他向来是一个幸运的人!」也就是说任何灾祸到了他身上都能逢凶化吉。那么就不是子弹本身有什么神奇,而是冥冥中有人保护着他。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天上掉下老牛砸中23岁格斗手


麦克雷被老牛砸中送医急救。
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儿,2011年11月18日在巴西发生了一个惨剧。巴西柔术蓝带好手、23岁格斗技选手麦克雷(Ally McCrae)在屠宰场打工时,被牛砸中,送医院后,又突然心脏病发作,死在医院。苹果日报11月20日报导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怪事。

平常利用练习以外的时间,麦克雷在当地一处屠宰场打工赚生活费。18日晚间,上夜班的麦克雷正在屠宰场搬东西时,不知为何一头被铁链绑住悬吊空中准备秤重的牛掉了下来,刚好砸到他身上,那牛的份量可不轻啊,麦克雷虽有外伤但并不严重,但当被送到医院时,这个在比赛时被称作「疯子麦克」(McCraze)、曾多次参加比赛,成绩不错的小伙子却突然心脏病发作,死在医院。

平常就很爱开玩笑的麦克雷死讯传回他隶属的格斗队「小忍者」(Dinky Ninja),队友都以为是在开玩笑,不敢相信:没有心脏病的麦克雷怎么会突然心脏病发作死亡呢?

谁能说清楚,为什么老牛蹊跷掉下来砸中他没死,他却以心脏病的方式离世?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发生过什么?

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可能知道,人类只能看到一些现象,科学家也只能根据这些现象去研究,研究了半天「现象」,是不会有答案的。因为真正的答案是在现象的背后。△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1/556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4.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5.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6.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7.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8.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9.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0.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1.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2.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3.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4.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5.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6.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19.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20.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2.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3.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4.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26.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27.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8.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9.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0.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3.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4.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5.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