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四川大地震半年祭(图)
 
冉云飞
 
【人民报消息】没有想到,这样旷世罕有的大灾难,这么快就过去半年了。作为大灾难的亲历者,岂是余悸余痛能诉说尽其间的感受?纵观历史,横向比较,上天并没有特别惩罚中国人包括四川人,反倒是让你生存在一片广阔美丽的河山大地之上。可恶的是,几十年来,中国的执政者并不珍惜,人祸频仍,弄得满目疮痍,人民在和平年代死亡之巨,古今中外,亘古未有。梁启超集合辛姜联∶更能消几番风雨,最可惜一片江山。真是对中国大地的写照。江山可惜,人民可哀,义工可敬,人祸可恨,官方可耻,在这个“五可”之下,迎来了大地震半年祭。

天灾犹可说,人祸特可恨。把地震预测预报资讯视为“国家机密”,将资讯垄断看作是瞒报之大好时机,视民众生命为刍狗为儿戏;人祸十倍猛于天灾,却嫁之于天,教室四处倒塌,学生大面积无辜死伤,但没有任何人为这样的恶行道歉背书受惩罚。使得如今灾后重建中官商勾结肆无忌惮,有公民实名举报官商勾结,政府有关方面却置若罔闻,将来一旦有灾难临头,不知又有多少冤魂来为这些无耻的官商勾结用命买单。如不加以制度化的制止,这种灾难性的恶性循环,不知要循环到几时才是个尽头?与此同时,学生家长想通过法律,向官商勾结所修的学校之大规模倒塌而死亡的学生讨回公道,却遭到诸多方面的恶性阻扰,官方想通过压住民怨的办法求一时之安宁,却留下了长久的社会隐患。并且给民众造成了人祸猛于天灾,而人祸则胎生于权力无边的为恶政府的现实看法,使得官民冲突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双方的恐惧使得整个社会空气都充溢着紧张的气氛,让人们都活得压抑而窒息。

灾后重建的物资发放中的贪腐,使得钱物不能尽其用而落到贪官包中;发放效率的低下,使得严冬来临,民众却面临冻馁的残酷考验;一些板房可忧的质量,水灾、火灾之患不能免,保暖性能也差;安置的武断与强力,使得官商勾结打着关心灾民安置的幌子四处横行;大道通衢,物资充塞,而偏僻角落,则无人问津,因为那些死角的救助不利于官员搞大规模的政绩表演;灾区公务员包括一些低级官员需要轮休,却让他们去驱堵社会所谓的不稳定因素而疲于奔命,因此成疾而自杀者,时有所闻;教师的心理冶疗和相应的工资提高,极待关心,却让他们本也受伤的心没有喘息的机会,以有问题的身体和心态去教学生,这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种双重的伤害,但政府却不注意拿出更多的钱出来让更多的自愿者去轮教,以让其中需要休整的教师,得到比较好的休息,而是竭泽而渔;而灾后重建中依旧采取农村和城市的双重标准,对城市的救扶虽也不达标,但对农村的忽视,就到了让人忍无可忍的地步。农民也是我们的国民,在这样大的灾难面前,不能得到城市居民的同等对待,其政权的合法性何在?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如此残忍地对待我们的孩子。单以今年为例,从陈小朋友被林嘉祥这样的官员当成屁来猥亵,到三聚氰胺造成十万结石婴儿,再到大地震校舍倒塌造成数万学生死亡,我还没看见过一个国家,像这样自废武功,像这样大规模地搞“断子绝孙”工程,自灭未来的。售毒奶粉造成十万结石婴儿的企业,大言不惭地用民族企业来演悲情戏,造成许多人祸的政府,他们却时常喊的是“为人民服务”,像牛根生这样的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的无耻程度可谓难分轩轾。如不追究像牛根生这样的企业家所带表的“民族企业”,不追究官商勾结所修的学校倒塌给学生及家长带来的灾难,那么这样的灾难正未有穷期,那些无辜死难的亡魂就不得安宁。现在官方在搞各种地震遗址纪念,应该将所有死难民众的名字都刻在地震纪念碑上,形成一个地震纪念碑林,特别是我们那些青春年少的未来,以纪念他们在地震中的惨死与殉难。那些死难近十万的同胞,不是一堆冰冷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生命消失在天壤间,有的甚至连身体埋葬在何处,已是终世不能解答之谜,这对于生者是何等的煎熬!政府倘使稍有责任感,官员倘使稍有人性,断不至于不理解亲人死去的生者特别是学生惨死的家长。倘使我是死难的学生家长,不能为自己死去的孩子讨个公道,将会终生内疚、难过,一种无能之感挥之不去,不是崩溃就是爆发,这样的家庭数以千计,整个社会不能不加以关心。特别是政府应该允许他们从法律管道为死去的孩子讨回公道、做人的尊严,以及应得的赔偿,否则积怨总有巨大释放的一天,那时再来补救,就悔之晚矣。

谴责灾难制造者,批评政府的不作为乱作为,纪念逝去的同胞,是为了安慰和救助活着的生者。让我们过得相对安稳的人们,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责,让我们用一点兔死狐悲的同情心,让我们用心体会唇亡齿寒的伤痛,去关爱那些在大灾难中幸存的人们。去帮助他们添加一件衣服,衣服哪怕旧,但心是温暖的;钱哪怕不多,但爱却是无价的。不特如此,我们还要有一些恒久的耐心,不让灾难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遗忘,不让那些灾区的幸存者们感到太受冷落的孤单。昨天我在敝博发起救助绵竹广济镇十六位学生,大部分人很快都敲定落实了救助人选,这令我铭感万分。这不是我有何德何能,而是因为当地的老师魏启弘、高洪珠等人的努力,才促成了这样的捐助得以实施,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现在大家的冬天都来了。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我们在过冬,大家都不易;灾区民众也在过冬,在不影响我们自己过冬的情形下,尽力帮助一下灾区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共同过冬。这不需要你捐多少,你一个月捐五元,或者捐个本子,或者捐个面包,大家都这样做的话,这种持续的救助,这样的爱心接力,就会显出它强大的力量。我们不比谁捐得多,我们不搞善慈压迫;我们比谁一直在将爱心积少成多,我们比谁在沉寂的黑夜里用心去传递微弱的烛光,去做光做盐,使灾民不致被黑夜完全吞蚀而绝望。活着的人们应该好好地活着,为尊严为自由而战,才对得起那么多因天灾和人祸双重作用的死难者。

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十万同胞安息!

2008年11月12日于成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10.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3.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4.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5.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7.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8.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0.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1.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2.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4.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6.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7.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8.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0.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1.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3.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4.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5.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