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陈云林走了 台湾仍有翻盘获胜的契机
 
唐浩
 
【人民报消息】社会冲突、蓝绿对立、言语及肢体的暴力,是陈云林来访留给台湾的最大“礼物”。

张铭清事件才刚发酵未艾,政治对立的火苗已经悄悄燃起,为何陈云林又急急忙忙在此刻赶来台湾“扇风点火”,还留给台湾这么一份难以消受的礼?

有人说是马政府急于逢迎中共所致,未必尽然。根据独派大老辜宽敏的爆料自白,他曾亲自面见马英九总统,力劝暂缓陈云林访台一事,但得到的回应是“这次不来,他以后就不会来了。”

马总统这段耐人寻味的回应,言谈中透露着受到对岸中共的压力,不得不让陈云林尽快来台,免得日后断了两岸沟通的管道。倘若如此,我们可以进一步说,整场“围陈”暴力事件的幕后导演,正是隔岸观火的中共。

中共急于在此时派遣陈云林来台主演这出戏,主要有几个用意:

一、制造两岸和平进展的假象:借此分散国内对于毒奶粉事件的焦点与究责。与“神舟七号”一样,每当中共内部出了丑闻,马上制造其他事件点燃民族主义激情,借此分散焦点。陈云林访台当天,马上成为央视报导头条,其用意昭然若揭。

二、营造受害者形象争取同情:若果真遭遇激烈抗争,则借此对不明“中共≠中国”真相的中国人民,煽动他们对台湾人民的敌意,中共官员则藉机站在一旁的制高点,故作大方地说着冠冕堂皇的官方语言博取民众同情,借此捞取政治资本,同时闪避中国人民对中共政权的怨怼。

三、政治统战:借由中共政权在过去数十年来最拿手的“伪善”、“虚礼实兵”等统战策略,来对不明中共真相的台湾民众与政治人物进行心理收编。陈云林在台湾几次华而不实的“漂亮”发言,足以收入中共统战教科书;而中共旋即再抛出“撤飞弹”为条件软逼台湾承认“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战痕迹,斑斑可见。

四、升温台湾社会内部对立:中共深谙,唯有台湾人民内部冲突对立越强烈,中共就能获得更大的优势利益。张铭清事件余波荡漾之际,中共紧急差遣陈云林续访台湾,即看准此时正是加强分化台湾社会、刺激蓝绿对立的好时机。看看国际媒体的报导影像,在在呈现出“非理性的台湾人民vs温和的中共官员”形象。鹬蚌相争,中共坐收渔翁之利。

五、转移经济困乏的事实:一如《大纪元》多位专家所分析过的,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中共虽然没有吭声喊疼,但内部经济实早已如履薄冰。有趣的是,中共媒体近来经常宣传“志愿从军青年人数大幅增加”,理由竟说是“军方在四川大地震救灾表现英勇”,从而吸引民众从军。事实上,睽诸各国,志愿从军人数骤增,往往出现在两种时间点:国家陷入战乱,或者国家经济不佳。中国想当兵的人突然变多了,是否正反映出中国经济趋于疲软、失业率攀高,导致民众纷纷转往军队争捧“铁饭碗”?中共同时积极使力于两岸问题,是否试图以此掩盖经济问题?

陈云林访台这盘棋,台湾方面虽然下的荒腔走板,但还没输。只要大家不分蓝绿、不分官民,都把《九评共产党》这本书读过一遍,洞悉中共华丽外衣下的狰狞实相、认清“中共不等于中国”,不落入中共设下的圈套里,台湾仍有翻盘获胜的契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10.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3.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4.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5.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7.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8.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0.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1.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2.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4.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6.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7.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8.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0.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1.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3.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4.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5.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