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裁定受贿罪成立,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

【人民报消息】

川普把第二季总统薪水捐给美国小企业管理局

据CNBC新闻网报导,白宫10月3日对外宣布,川普总统已经把自己的2018年第二季度的工资捐给了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川普对SBA的捐赠将被用于一个旨在为退伍军人提供为期7个月强化培训的名为「新兴领袖」的项目。

据白宫透露,川普总统的年薪总计为40万美元,这一次捐赠的是第二季度的薪水,大约为10万美元。

自上任以来,川普已经向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运输部、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国家公园管理局和教育部等政府部门捐赠了他的季度薪水。

黑利辞去美驻联合国大使职务 川普赞其工作优秀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10月9日正式提出辞职,川普总统已经接受了她的辞呈。

在接受黑利辞呈后,川普和黑利共同接受媒体提问。川普总统表示,黑利大使六个月前告诉他,她可能想休息一段时间。川普称赞黑利大使在联合国的出色工作,并表示他们在一起「解决了很多问题」。黑利不会马上离开这个职位,她将继续履行联合国大使的职责直到今年年底。

今年46岁的黑利大使于2016年11月被川普总统任命为驻联合国大使,之前她是南卡罗来纳州的州长。黑利在伊朗、朝鲜及其它国际问题上努力推进川普的政策和目标,成功地削减了美国对联合国的捐款,并将美国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退出。

美政府10月10日颁新规 滥用福利者难拿绿卡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于10月10日在「联邦公报」上公布《拒绝入境公共负担因素》法规,以确保寻求在美国暂时或永久居留的人士能够在「经济上自给自足,而不会依赖公共福利。」

新规通过后,将成为美国首次将领取福利加入考虑是否批准绿卡的因素。每年有38万申请人受新规影响。

据悉,新规只适用于申请签证或永久居留身份的人。至于大部份已取得绿卡以及申请入籍的人士,不受新规影响。

新西兰入境新规 海关可要求旅客解锁手机

新西兰从10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2018报关与征税法」的规定,海关官员有权要求入境的民众与游客提供手机、手提电脑等电子装置的密码以备检查,拒绝者最高可罚5,000元新西兰币。

根据2018年新西兰《海关法》的最新规定,海关官员现在拥有了对「信息储存设备的全部搜索权力」,包括「要求设备拥有者提供访问设备所必要的信息」。

根据新西兰实施的这个名为「数字裸身搜查」的规定,如果入境的民众与游客没有配合海关搜查,最高可以被处罚5,000元新西兰币(约3,200美元),同时没收或扣留相关设备,以便进行解锁检查和留存证据。

全球首艘锂电池潜艇 日本「凰龙」号下水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11艘「苍龙」级潜艇「凰龙」号(SS-511)日前下水,这是全球首艘配备锂离子电池的作战潜舰,其蓄电量将大幅提升潜舰的续航力和增强作战弹性。

由日本三菱重工制造的「凰龙」号潜艇于10月4日在其神户造船厂下水。包括海上幕僚长(参谋长)村川丰海将(上将),以及三菱重工防务、太空部门主管阿部直彦在内,共约300人参加了「凰龙」号的命名和下水仪式。

《读卖新闻》报导,凰龙号自2015年11月开始建造,造价660亿日圆,预计2020年3月将交付给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式服役。「凰龙」号标准排水量为2,950吨,水中速度为约20节,下水后将继续进行各种作业。

韩前总统李明博一审被判15年 罚款千万美元

因涉嫌巨额贪腐,李明博10月5日在一审中被裁定受贿罪成立,并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0月5日判定韩国前总统李明博16项指控中的7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受贿、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等。除了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相当于1142.7万美元)外,法院还宣判令其缴纳82亿多韩元的追征金。当天,法院对宣判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李明博以健康为由缺席了庭审。

今年77岁的李明博是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涉贪腐遭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涉嫌贪污 大马前首相夫人被控17项罪名

中华民国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的妻子罗斯玛被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逮捕后,10月4日上午在吉隆坡法庭接受审讯,她被控洗钱等17项罪名,成为大马史上首位被指控的前首相夫人。纳吉布上午也陪同罗斯玛一起现身法庭,因为随后纳吉布将出庭聆讯他被指控的案件。

66岁的罗斯玛涉嫌和大马主权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失窃案件有关。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0/680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2.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1,171,933次)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3.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4.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5.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6.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7.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9.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0.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1.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2.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3.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4.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5.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16.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401,594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7.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天下奇闻!军机被叙击落 俄要以国负责(图)
18. 天下奇闻!军机被叙击落 俄要以国负责(图) (374,878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9.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20.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1.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2.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3.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4.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5.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6.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27.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100,308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8.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29.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98,0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31.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2.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3.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
35.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律师后"联盟(图) (96,5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