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90年代初,前苏联及东欧国家共产阵营突然解体,社会各界一片哗然。面对戏剧性的演变,当时谁也没搞懂怎么回事。十多年来,虽然有若干事后诸葛式的分析、论述及著作,但对于共产阵营突然解体背后的真正原因,至今依然是未解之迷,难有定论。

然而,就在这场由历史命运超越人类思维的运化之后,人们却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中共作为世界上最后残存的共产政体的主代表逐渐突显于世界大舞台的中心。

历史进程的演义就象一架长焦摄像机,从一组大班人头像的合影中,逐渐的略除抹去演玩了角色的其余人头,不断推进特写镜头,直到把中共这张变幻莫测的脸抓取出来,放于世界的焦点之上,在众多共产形象之中,这张脸确实是太特殊了,人们不得不承认一个多世纪共产运动的邪灵真体,在人间的喻物表现就是中共。

历史似乎在急切的向人类表明:现在是认清这张脸的重要时刻了。也许这就是由国际共产群舞,突然换幕到中共独角嚎唱的真正原因。

全世界都在注视著这张脸,它相当活跃,表情不断的变化,你能看到它,但你无法真正认清它的本质面目。尤其是中国百姓,亲历中共50年的变脸术,更是在它精心整容之后,人们在它面前,呈现出人类几乎所有的复杂心理活动,爱恨情仇、畏怕媚亲等等,一切心结,自身的附加的,都被相互矛盾的绞合在一起。

怎么办?就象一间大屋的大梁要断了,住在屋里的人都感到了危险,可是企图拯救大屋的意见却都是在说如何减轻大梁的负重,延缓断裂的过程,比如有人说要防风,有人说要防虫,有人说要防潮。屋子里的东西全坏过,也都换过,可是这次人们却不敢想到要换一个大梁。

中共就如这根大梁,危危横横在那里,要救屋内的人,也只有让他们看清这根大梁的邪性。共产党是什么?中共是什么?这是历史于当前人类的必须清晰回答的命题,关乎著人类未来的长远命运。这个回答不应是表像上的描述,也不应是战斗的宣言,而是要冷静的揭示出其邪恶生命的本质中的本质,那份超越人类境界的真知真见,将震动一切尚被中共迷惑其中的人心。

在此之前,从中共当权的暴政开始,就有许多正义之士,秉负各种有为之使命,与残暴强大的中共抗争,至今不断。他们对中共的种种劣迹品行,刻骨铭心,仁人志士们不懈的与之针锋相对,战独裁,抗专制,正气浩然。

他们的义举令人敬佩,但是中共确实是一种特殊的生命另类,有别于人间其他任何政体。它有著极其特殊的抗斗特性,在它祸乱中华之前,就为自己准备了一套完整的防身妖术。

所以往往在与中共的直接抗争中,在挑战中共权威的搏杀中,广义上看,还是陷于中共的攻防策略范畴之中,就象“以它之道,还它之身”,情理上虽能得分助力,但是很难真正触及中共的命门要穴。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知道中共善斗,好斗,不怕斗,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搞运动。不是它要不要搞的问题,而是斗争是它生命得以延续的巨大能量输入,这就是它最大的妖性之一。

在斗争中它不是被消耗了,而是变得亢奋,而且在很善于在斗争中螣转挪身,转移危机。斗成为其生存的方式,给其不断的充电,补充能量。

这样的生命形式,长时间的和平就意味著死亡,就象吸毒者得不到定期的毒品注入会发疯一般。所以,在中共统治的50多年中,各次大小运动从未停止。虽然在意识形态上不断整容,从阶级斗争到改革开放,跨越天壤,但是依靠斗争,进行充电补血的运动,就象吃饭一样规律运行,一直持续到最近的六四与对法轮功的迫害。

争斗哲学对中共而言是大命脉,早已成为其理论体系最最精要。因此任何在抗争层面上的认识,都未能跳出中共的理论范畴,别看表面形式上的说词与中共统治格格不入,但是一旦它把你纳入它的对立之势,一来一往的过招之中,就在给其注射兴奋剂,很可能就是在不知觉中已被中共利用成为充电工具。

诚然勇士们的无畏精神确实令人敬佩,但是无奈的是,中共就是这样一个邪灵怪物。本质上它根本就不是人间的物件,它就是通过人间有为的对立争斗形式,用其中所散发出的气料来滋补润体。

在与之艰苦的抗争中,不知觉中就是被它的思维模式所控,来具体指导著你的抗争行为,甚至粘附于你的理论深处。所以人们常常感叹,中共的幽灵不时不在侵蚀著生命,有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就在说它想让你说的话,甚至骂它时也是在用它的语言系统。来海外旅游的中国人对事物的看法,往往同出一辙,但是没有一个承认自己被洗脑了,都坚决的认为是自己的真实想法。他没有想到就连那个想问题的方式都是中共教会他的。所以,一定层面上的“斗”是不容易“斗垮”中共的,它越斗越精神,当然它还有许多各方面的恶习邪性协调帮忙。

人们也似乎察觉到了这样的表像,所以就有人想换用“和助”的方式,以期和平之中进行良性影响。于是很多的投资进入中国市场,所谓扶贫帮困外带赚钱,耐心等待中共之褪变,重演东欧突变的历史。

其实,这样的人是对中共的邪恶真体的特殊性缺乏认识,他们立即又都落入中共的另一个看家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