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维稳体系开始崩溃 广州出现「反动」标语没人管
 
一真溅雪
 
【人民报消息】最近广州一十字街头旁的移动通信机柜上出现了一条「反脑控」的标语,而且据看到这条「反动标语」的广州朋友说:从他看到这条标语起,至今已至少有四五天了,尚未被当局清除掉,在我这位朋友看到之前,这条标语已存在了多久,尚不得而知。

据朋友介绍:这条「反动标语」出现的地点,在广州番禺新浦南路与东乡下沙街交叉的十字路口的西北角上的、一个面对行人的中国移动通讯的机柜的背面。系用黑色的约一厘米宽的白板笔书写的。

考虑到这个拐角处较宽,是许多送外卖、送快递的小哥们聚集在那里等候业务召唤的地方,我估计十分可能就是他们之中的某一位书写的,他们之中不乏对中共有清醒认识,反对中共的洗脑控制的人士。这个地点白天熙来攘往行人较多,但到深夜却行人十分稀少,十分有利于「骑手」们在那里书写「反动标语」。十分可能就是「骑手」中的某一位,在去年「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的英勇壮举和「白纸运动」的精神感召和鼓舞之下,而采取的反抗中共极政暴政的行动。

这表明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上点燃的反抗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共产极权暴政的烽火已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在彭立发勇士、北京鸟窠摄影平台黑衣女勇士和「白纸运动」……等反抗中共极权暴政等英勇事迹的感召和鼓舞之下,全国各地出现一些反抗中共的标语也算不上什么稀奇事,但是在广州这种戒备森严的一线大城市,不仅出现了这样一条「反动标语」,而且这么多天未遭中共当局的清除,更没有当局对此进行追查的迹像,这后面恐怕反映出的是中共当局的无奈。

笔者分析一下产生这种现象的根源,这是人们对中共长期以来对民众进行洗脑灌输以图操控民众思想的不满的表现。现在的外卖、快递小哥们其中不乏中学生、大学毕业生甚至研究生,他们在充当「骑手」之余,在等候业务召唤之时,几乎都是人手一(手)机,在那里或玩游戏,或看新闻以消磨时间(特别是现在各行各业都不景气,失业人员大量涌入「骑手」行业,「骑手」们人均业务量下降,等候业务召唤的时间更长),其中有不少都会「翻墙」,他们从外网知道了许多海内外的真实情况,对自己过去受中共当局洗脑灌输而被扭曲了的三观极为反感,故而在中共当局的洗脑工具之一的中国移动的路边机柜上写下「反脑控」这样的标语也就不足为怪了。

要是在早几年中共财大气粗之时,像广州这种一线大城市,如果在城内出现一条「反动标语」,那么中共当局的第一反应就是立马封锁现场,拍下「反动标语」的照片后,立即命人擦洗清除掉标语内容,并立即成立专案组、调取该路口附近各处的监控录像,并对经常在该路口等待业务召唤的「骑手们」逐个排查、核对笔迹,以图抓辅到书写这条「反动标语」的反革命份子。

然而时至今日,据朋友称这条「反动标语」出现后这么多天,不仅中共当局毫无动静,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就连那条写在醒目处的「反动标语」至今都没有被清除掉。这是以习为首的中共当局赖以生存的维稳体系已开始崩溃的一个明显征兆。

中国经习上台以来十余年在政治经济上的全面回归毛泽东时代的倒行逆施;十余年与欧美为敌的战狼外交和三年新冠疫情愚不可及的封控政策,已导致中国经济的全面下滑,各地财政入不敷出、负债累累,大量基层维稳人员和辅警遭裁撤,正规编制的维稳人员也不得不取消各种福利、补贴,甚至降低薪资,这导致「维稳」人力不足,未被裁撤的公安「维稳」人员,也因收入下降而心怀不满,对「维稳」工作采取躺平态度。

就以此次广州出现的「反动标语」事件为例,就印证了前述情况:广州番禺新浦南路和东乡下沙街交叉的十字路口上出现「反动标语」这么多天未被当局发现,这表明广州「维稳」当局或因裁减「维稳」人员导致该处的「反动标语」未能及时被当局发现并予以清除;或是由于对在编公安等「维稳」人员削减福利、补贴和减薪,导政他们的不满而故意躺平不作为,即使他们路过看到了、或是有人向他们反映了那里有「反动标语」的情况,他们也装作没有看到、没有听到一样,另有甚者,那就是他们也和那位写「反动标语」的人一样,早已对以习为首的中共当局心怀不满,因而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要小看这次广州发生的「反动标语」事件,它表明以习为首的中共当局的维稳体系已显得力不从心,随著中国经济状况的进一步恶化(这是不可避免的必然趋势),中共当局赖以生存的「维稳」体系的全面崩溃也将是不可避免的必然结果。

谨以此文献给5、6年前的今天和我一起逃离劳教农场的难友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5.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6.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3.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4.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5.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6.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7.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28.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9.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0.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1.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2.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3.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4.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5.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