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农突患罕见病 邻家女孩主动帮其照顾农场(图)
 



当史蒂夫.布雷克突然病倒时,他的邻居少女自告奋勇帮他照料农地,一段美好的友谊由此建立。

【人民报消息】当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农民突然病倒后,他的邻居少女自告奋勇帮他照料农地,老农对此感激不已,而这位少女则学会了许多农业技能和技巧,一段美好的友谊由此建立。

63岁的史蒂夫.布雷克(Steve Brake)与妻子玛丽(Mary)居住在他的家乡明尼苏达州威尔蒙特。17岁的阿比.瑞茨(Abi Reetz)和她的家人是他们的邻居。

「我是第四代农民和牲畜养殖者」,史蒂夫告诉《大纪元时报》,「我的曾祖父于1898年来到明尼苏达州开办农场,直到今天我们仍在经营这片土地。」

大约5年前,史蒂夫和他的妻子买下了他们目前居住的房子。自从他们住进来以后,当时12岁的阿比和她的两姐妹经常跑过来敲开他们家的门,有时问一些「幼稚的问题」,有时经允许在他家的车道上画粉笔画。当阿比长大后,她曾问过史蒂夫是否可以和他一起在农场驾驶拖拉机,因为她喜欢拖拉机。

「这些孩子几乎就像我们收养的孙女一般」,史蒂夫说,「认识她们非常有趣。」

天有不测风云,到了2021年9月正忙着收割庄稼的时候,史蒂夫突然病倒了。一开始是他的脖子、脊椎和关节剧烈疼痛。当天晚些时候,他身体失去了平衡,视线也变得模糊。然后他给妻子打了电话,两人一起去了医院。

最终,他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的多发性神经炎疾病,其主要症状为神经遭到攻击并引起剧烈疼痛。

史蒂夫在10月底回到家中,休息四、五天后,他迫不及待地想去农场开拖拉机帮家人干活。但是,他身体平衡性差,需要助行器或拐杖才能行走,视力也有问题,而且爬上拖拉机都很困难了。

不久,在沃辛顿高中就读的阿比来到他家,主动表示想帮他们照顾这片土地,这对夫妇马上松了一口气。

在阿比的妈妈和玛丽的支持下,阿比成了史蒂夫的得力助手。她帮忙给拖拉机清除障碍物,确保拖拉机得到及时的维修和保养,并给其加油,帮助史蒂夫进去车辆,甚至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开着拖拉机载他回家。

阿比在工作过程中犯了错误后,态度非常谦卑,并且每次都能从中吸取新的教训,从而备受鼓舞。在12个月的时间里,阿比与史蒂夫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他们经常一起畅谈他们的希望、梦想以及阿比对未来的计划等话题。

「阿比每天都过来和我一起驾驶车辆,周末甚至在农场待一整天」,史蒂夫说,「她通常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农场。有时我们在晚上7点钟完成工作,但有些日子我们会一直忙到10点或11点钟。她每天要和我一起在拖拉机上工作八、九个小时。」

随着时间的推移,史蒂夫的兄弟们认为阿比完全有能力独立工作,于是她开始尝试独自驾驶拖拉机。「我们仍一起工作,但不是在同一辆拖拉机上,我们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史蒂夫说。

史蒂夫形容他17岁的好帮手「很害羞」、「喜欢低调行事」。尽管如此,在阿比帮助他干了一年的农活后,史蒂夫觉得这个少女的善举应该得到认可,于是给她的学校写了一封信。

沃辛顿公立学校随即在脸书上转发了史蒂夫的信件。毋庸置疑,他们收到的响应是「惊人的」。

史蒂夫回忆说:「阿比自愿花费时间和精力帮助我,她的善行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她自己的生活。人们需要互相帮助,这样一起都会好起来的。」

有了这段帮助史蒂夫的特殊经历后,阿比打算学习农业。「如果你看到有人需要帮忙,不管你认不认识这个人,即使是小到为某人开下门,也要尽力抽出时间帮助那个人。」阿比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3.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4.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5.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6.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7.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8.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9.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0.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1.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2.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13.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97,981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4.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5.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16.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96,148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7.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18.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19.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0.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1.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2.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3.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4.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5.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6.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27.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53,296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28.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29.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52,697次)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
30.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信号" 及时救姐姐一命(图) (52,45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1.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2.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33.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51,979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4.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5.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