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城管打人徵爹包養 入畫新清明上河圖(多圖)
 



《清明上河圖‧2013》內藏有「我爸是李剛」的時事。



女子手拿「徵爹求包養」的標語,反諷社會。



房子天價買不起、強徵土地造成的民怨,也在作品如實呈現。



在追求GDP的增長時,也帶來道德的墮落。這張「挾屍要價」也入列其中。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報導)〈清明上河圖〉描繪北宋首都開封汴河兩岸清明時節的繁榮景象,今日存世的畫作以宋代張擇端的作品年代最早,後代的畫家亦喜愛以此題材進行繪畫創作。其中以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堪稱其中最精彩者。此件作品爲清乾隆元年(1736年)由五位宮廷畫家共同繪製而成,畫面中增添許多明清時期的風俗民情,描繪相當精細,可說是認識那時人們生活面貌的最佳材料。

不讓前人專美於前,國內一名攝影師戴翔創作了一幅25公尺長的〈清明上河圖〉,裏頭衆多細節反諷時事,包含:我爸是李剛、城管打人、徵爹求包養,以及挾屍要價等,在網絡上引起討論。戴翔表示,他並非有意拼接社會黑暗面,而是想以這種方式引發思考並推動社會進步。

《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幅《清明上河圖‧2013》日前在連州國際攝影展展出。22日下午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總工程師馬嚮明前去觀看,併發布微博。

馬嚮明告訴記者,前日參展時大多數人認爲創作挺有意思,「古代名畫基礎上運用現代攝影技術,加入對現代社會的批判。」馬嚮明認爲,這幅創作能引人深思,是好作品,隨即拍攝部分畫面上傳微博。

在一個畫面中,乘奧迪短髮襯衣男子被數十個古代人圍住,車窗被打破,男子舉着寫有「我爸是李剛」的牌子。

此外有一長髮紅裙女子「圓圓」坐在地上,展牌上寫着「徵爹求包養」,牌上註明身高體重三圍。

而有兩三個畫面顯示,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女子在牆角招攬生意,隨後大步走過注視牆面上「包小姐」字樣的布衣男子身旁。女子左前方有小生模樣者彎腰給身着警服者送銀子,右側一人在揚手歌唱。

在清明上河村裏,一女子攙着拄拐老婦人望着前面的巨大橫幅「清明上河村別墅88萬/m2起」,緊挨的牆上寫着「以合法補償爲榮,以漫天要價爲恥」。

還有在一座掛着「加快實現GDP增長目標」橫幅的橋下,出現的是「挾屍要價」的照片。

據戴翔介紹,在這幅作品中展現了約40個近年來的熱點事件,每個都反映了社會的不同側面。

「我不喜歡用紀實攝影手法去客觀再現,而是喜歡用調侃手法,以擺拍爲主。」戴翔告訴記者,他和兩個助手從2011年底開始創作,直到2014年6月結束,兩年半的時間裏有上千人次參與拍攝。他說,拍攝中很多服裝是自制的,道具和場景也頗費心思,除去時間成本,各種拍攝成本就耗費8萬餘元。

戴翔的作品在網絡引發爭議,有網民點贊,也有網民批評。戴翔說,並非有意拼接社會的「黑暗面」以此抨擊社會。是想以呈現引人思考的話題、推動社會進步的態度來介入現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2/604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4.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5.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6.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8.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9.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0.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1.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2.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3.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4.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5.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6.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7.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8.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9.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0.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1.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2.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3.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4.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5.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6.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7.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28.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29.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0.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1.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2.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3.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4.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5.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9,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