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軍隊向漢源民衆開槍 傳被槍殺人數大得驚人
 
【人民報消息】中國四川漢源地區因三峽工程導致當地10萬居民被迫搬遷,從而觸發大規模民衆示威。美國之音記者雷祿思日前設法進入漢源縣,有當地人向其提供消息說,軍隊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被槍殺的人數大得驚人。

據美國之音11月25日報導,中國有爭議的三峽電力工程使四川省繼續處於緊張的氣氛之中。三峽工程導致當地10萬居民被迫搬遷,並多次觸發大規模民間抗議活動。目擊者說,最近,抗議活動達到高潮,軍隊甚至向抗議民衆開槍射擊。目前,通往那裏的道路已被封鎖。但是,美國之音記者雷祿思設法進入漢源縣,並從那裏發回以下報導。

*目擊者說軍隊向示威者開槍*

一羣上了年紀的婦女正在一個亭子裏練習傳統的16步舞,他們所在的鎮子離這個月發生暴力示威活動的水壩處不遠。從她們那優美舒緩的舞步以及安祥的神態中,人們幾乎看不出,就在幾天前,還有成千上萬的農民在水壩附近舉行過靜坐示威。但是,後來示威者被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驅散。目擊者說,軍隊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男子目擊了這場衝突,他說,無法估計究竟有多少人被打死:「人死了,上萬人之多,沒有辦法估計。」

漢源縣其他人提供的死亡人數大得驚人,但是,無法得到獨立證實。事件發生後,政府迅速封鎖了三峽大壩周圍的所有地區,不許任何新聞媒體進入。目擊者說,一旦發現那個地區有記者,當局會將其拘留並驅逐。

*農民指責官員佔用賠償費*

記者乘車從全副武裝的士兵和警察的眼皮底下溜進水壩地區,看到了龐大的三峽水壩工程以及即將被淹沒的城鎮鄉村。那裏的居民舉行示威,是因爲他們沒有得到應有的搬遷賠償費。這位示威活動的目擊者說,農民對地方官員貪污佔用賠償費感到憤怒。這位農民說:「政府當官的把錢吃了,留給百姓的錢就少了。搬遷每個平方米給300多塊錢太少了,百姓要六百多。總共加起來,每家每戶應該得到賠償費幾萬塊錢。」

由於擔心示威活動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區,中央和四川省政府迅速採取軍事和宣傳行動。在暴力示威活動發生後的幾天內,高層官員絡繹抵達漢源縣。他們向老百姓做出承諾,要加快賠償費的發放,暫停水壩的修建,直到爭議解決爲止。目前至少有一位共產黨地方官員在示威活動後被解職。

*當局快速強力鎮壓*

漢源鎮裏搭設起一排排綠色的帳篷,裏面住着從省會趕來的數千名民兵。攜帶攻擊性武器和防暴盾牌的士兵在街道上巡邏,街道上佈滿了共產黨的宣傳標語。在每個城鎮的街道上,人們都能夠看到標語上寫着:「政府深切關懷庫區人民」,或是「人民解放軍支持和保護人民」等。在水壩旁邊矗立的一個廣告牌以巨型字幅呼籲公衆支持這項水壩工程。從當局對民衆的抗議活動所採取的快速強力的鎮壓行動來看,當地居民恐怕沒有其他選擇了。

*戴晴:無法監察政府行爲*

身爲環境保護者兼作家的戴晴女士曾經向政府修建巨型水壩的決策提出過挑戰。她說,普通農民和工人根本無法抗衡那些推動四川瀑布溝水壩工程建設的有錢有勢的人。戴晴說:「中央政府希望控制所有的事情,當地政府和電力公司希望從大壩項目中賺錢贏利。我真的爲那些農民感到難過,這就是中國現狀。我們沒有強大到能夠監察政府行爲的程度,我們無法限制政府的所作所爲。」面對高速經濟發展帶來的急劇上升的電力需求,政府迫切需要提高電力產量。瀑布溝水電站2011年完工後,預計每年發電量超過140億千瓦小時。

雖然官員宣佈暫時中止瀑布溝水壩工程,但從汽車上看,水壩工程仍然在繼續。全副武裝的士兵在水壩工地上站崗,一些工人運送沙石,另外一些人在山谷一側忙着修一個巨大的巷道。一個曾經親眼目睹民衆抗議活動的人說,有當兵的在這兒,示威很難再發生。

分析人士說,中共成功地把漢源衝突控制爲一個單獨的個案,所以老百姓的怒火目前仍然集中在當地官員身上,而不是針對中共統治。還沒有中央政府級別的官員出面就漢源事件發表評論,而成都的四川省政府官員說,他們不了解漢源發生的情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6/333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43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4.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15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5.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43次)

6.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4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7.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8.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9.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10.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1.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2.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3.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5.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16.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7.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8.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9.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20.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1.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2.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3.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24.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5.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6.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7.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8.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9.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3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1.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33.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5.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5,8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