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声乐大赛为美国音乐之都注入活力(图)
 
【人民报消息】2007年10月14日,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开赛前夕,71岁高龄的著名男高音罗伯特-怀特(Robert Whi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比纽约市这个美国古典音乐之都更好的开始音乐新尝试、新潮流的地方了。

怀特认为,新唐人在纽约举行首届全世界声乐大赛,是辉煌的尝试。“纽约聚集所有的目光和耳朵。”,怀特表示他会从本周繁忙的日程挤出时间去观看17日的决赛和晚上的神韵演出。

期盼东方表演家文化寻根

怀特在著名的朱丽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 of Music)任教15年。他表示,在这15年中,他注意到越来越多来自东方包括中国的声乐人才。他觉得,东方已经代替了当初美国的位置。

他说,他记得当年犹太人来到纽约的时候,非常重视音乐教育。现在中国的家庭非常重视孩子的古典音乐教育。东方文化中的纪律和克制(discipline)为东方人成为很好的演奏家和声乐家奠定基础。

目前,在西方古典音乐界涌现出一批有成就的中国表演艺术家,他们大都切合西方音乐标准。对此,怀特先生表示,希望这个趋势能够回流,希望东方表演艺术家们回到自己的文化的根源。这样,他们的表演会非常美妙。

向往真正中华传统文化

怀特出生于纽约Bronx,并在纽约长大,从朱丽亚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对纽约,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纽约是美国音乐的中枢:“纽约是纽约。纽约是音乐。音乐是纽约。”纽约是美国音乐之都,地位就相当于华尔街(纽约)之于金融界。

对于新唐人在纽约举办首届全世界声乐大赛,他表示非常好。谈到中文歌曲背后的内涵和历史,他提到,当有人跟他解释一个现代词可以追溯到5千年前的意义时,他感到心旷神怡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因为这文字的内涵把他带到了5千年前,把他的思维带到了古人那里。

他向往学习中文。虽然他目前可以熟练地说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希腊语和德语,他仍然希望可以学习中文。他认为,把中华文化真正传统的东西系统整理呈现,不但有益于西方人,也对中国的年青人有帮助。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0.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1.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2.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3.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4.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5.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6.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7.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8.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19.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0.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1.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2.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3.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4.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25.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6.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7.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28.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29.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0.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1.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2.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3.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油吃多了拉稀!两图片看老江的最怕(图)
34. 油吃多了拉稀!两图片看老江的最怕(图) (36,98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中共军委奇观
35. 图片:邪恶江泽民──中共军委奇观 (36,1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