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声乐大赛展现正统艺术 华人声乐走向国际舞台(多图)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第一天的初赛,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落下帷幕,36位选手入围复赛。不少选手在经历整个初赛的过程之后表示,得奖是荣耀,但参与更重要。这是一个交流切磋、提升自己的过程,开启了自己在声乐艺术方面的新思路。

大纪元记者辛菲、吴芮芮10月16日纽约报导,选手们赛后表示,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华人艺术家汇聚一堂,而且选手们不仅具有专业艺术水平,而且重在诠释歌曲的内涵,这增强了我们对正统艺术追求的信心。他们感谢新唐人提供这个将中国正统艺术推向国际社会的平台,同时坚信中国正统艺术将在世界舞台大绽异彩。

在初赛中,每位选手各演唱一首自选歌曲。歌曲曲目涵盖古今中外,既有原汁原味、韵味十足的中国传统经典歌曲,也有用中文、意大利文、英语等语种演唱的美妙的中外歌剧咏叹调。选手们和现场观摩者皆盛赞此次大赛是“国际水准”,选手们整体上展现出了正统声乐的艺术水准及其文化内涵。

在明天的复赛中,选手们将演唱自选歌曲(或片段)两首,必须包含至少一首中文歌曲。有选手表示,明天的复赛将更具挑战性,对中文歌曲的诠释将更检验综合素质。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17日在纽约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n Concert Hall)举行,同时举办“神韵艺术团晚会”。

重在参与 将弘扬正统文化放在首位

没有进入复赛的美国选手Helen Liu表示,“无论是获奖者,还是落榜者,其实大家都在为弘扬正统中国艺术在一起努力,这个参与的过程最重要,也是最有意义,我觉得我个人得奖与否比起这个整体的意义来说,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来自新加坡的选手尹作发表示,中国有句话叫做“重在参与”,这么多人来到纽约这个世界文化中心,这个更广阔的舞台。每位选手的参赛精神都令人感动。很多选手都很忙,有自己的这样那样的事情,但听说了这个大赛,都放下自己手中的事来参赛。

尹作发表示,他个人把这次比赛作为在纽约的演出来对待。他说,“今天是初赛,是第一场的演出。进入了复赛,明天还能参与一场演出。如果后天(决赛)能再参与,就更好了。”

进入复赛的日本选手刘茂果表示,“选手们没有那种竞技式的争斗,好像你是来参赛的,我也是,我要胜过你。二是似曾相识,好像真正的朋友一样,本着参与交流,为弘扬传统文化出一份力的心态。言谈举止和交往中,可以看出选手们都是很好的人。”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初赛揭榜。


选手展现大赛宗旨 演唱重在表现内涵

挪威选手王亚军表示,这次比赛整体水平非常高,不仅体现在专业水准上,更主要的是参赛演员都有比较正的修为和价值观,是正的能量的融合。

日本选手刘茂果表示,从不同的选手的歌声中,体会到亲人、朋友之间纯真质朴的感情,还可以体悟到升华了的关爱和感恩。她说,“我感到一股艺术的清流,看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她说,“这次参赛歌手的台风都自然、大方,很难得。现在人的台风、服装等都与过去有了变化。我记得小时候,看老一辈歌唱家的表演,他们都很棒,而且技巧过硬。这次大赛给我带来小时候看延长会的感觉。这种感觉久违了。”

新加坡选手尹作发认为,技术对声乐来说很重要,但最后唱得有所成就时,应该是没有技术的。他说,“唱歌好像看上去很简单,一张口就可以唱。但是如果要唱得好,却很难。无论是意大利语、法语、德语、中文或其它语种,要唱好一首歌曲,必须了解作曲家的意图、歌曲的故事,歌曲涉及地区的生活方式等。唱歌难就难在文化,难在对文化的理解和诠释。其实就声音本身来讲,我倒不认为是特别的难。”

美国选手赵卫宁表示,声乐家对音乐的诠释体现人生历练。一名优秀的歌唱家不仅要具备专业声乐知识和技巧,而且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的情感、高贵的品质、人性修为、精深的文学修养,以及对人生深刻的理解会让唱出的歌更具有生命力。

汇聚对中国正统文化艺术追求的信心

澳洲选手张丽晨表示,这次大赛很成功,显现出正统艺术的价值和生命力,更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文化寻根的信心。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时,有这么多人一起走共同的路,信心增强很多,非常开心。

美国选手Jason Fuh说,“这次大赛的歌手诠释了正统艺术的内涵,这非常有意义。中国人很难在这个地方跟人家竞争,华人声乐家很难立足,这次大赛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华人艺术家,使我们增加了追求正统艺术的信心。”

国际水准 在世界舞台展现华人声乐风采

评委蓝野流先生对这次大赛的选手们的水平给予很高评价,他说,当过很多次评委,但此次大赛的专业水准仍然令他惊叹。他说,“大赛最后的获奖选手如果在卡内基音乐厅开音乐会,不会比西方艺术家差,绝对会是一场非常专业的音乐会。”

台湾选手林健吉说,这次大赛很成功,是名符其实的国际水准,相信有了这第一次之后,新唐人声乐大赛会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声乐人才参与。

美国选手齐国胜认为,无论从参与选手的人数、地域,还是从选手的艺术表现力和跨越中外古今的歌曲曲目的范围来看,这次大赛都可以称得上是国际水准。他说,“我接触的选手们也都纷纷说,这次大赛很成功,高手云集。”

另一位来自美国的选手田云杉也表示赞同,“今天的比赛是名符其实的国际水准,高手云集,我们在化妆的屋子里,别的选手也都这么说。”

蓝野流表示,纽约是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在这儿办一个声乐大赛,华人在国际大都会展示我们的才能,我很感动。将中国的正统文化艺术展现在世界大舞台,这就是未来,这也是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

此次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吸引了百余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德国、英国、希腊、荷兰、西班牙、阿根廷、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20多个国家的声乐人才。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10月15日初赛,10月16日复赛,10月17日是决赛、颁奖典礼,以及神韵艺术团晚会和招待酒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6/458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6.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52,969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7.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8.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9.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10.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11.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2.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3.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4.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5.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16.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7.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8.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9.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20.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21.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2.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3.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4.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5.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6.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8.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9.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0.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31.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2.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4.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5.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