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权圣火抵挪威首都奥斯陆(图)
 




10月13日,人权圣火抵北欧的挪威首都奥斯陆。

【人民报消息】2006年10月13日,人权圣火传到北欧的挪威首都奥斯陆,引起挪威人举国关注。挪威许多网站发起了抵制中共经济渗透,阻止中共迫害国内人民的签名投票运动,得到了几乎所有民众的支持。人权圣火传递到挪威奥斯陆当天,许多民众都目睹了火炬传递的盛况,并为支持这一活动,发放圣火传单、踊跃签名并走上讲台表达了他们对中共残暴镇压的愤慨。

大纪元记者希文奥斯陆采访报导,10月13日,挪威人在首都奥斯陆比斯莱特剧场前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比斯莱特,作为1952年第六届冬季奥运会圣火点燃之地而闻名遐迩,令世界瞩目。55年后的今天,挪威人将人权圣火交接地选在了比斯莱特,表达了他们的强烈关注。在场观众表示,55年前的奥运圣火被挪威人视为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和永享世界和平的象征。今次,他们再次为了捍卫奥运精神点燃人权圣火,为了相同的目的呼吁世界共同抵制中共对本国人民的人权迫害。他们感到责任和荣耀。

10月13日中午12点,挪威人权活动人士赛博.马蒂拉(seppo.mattila)举起了人权圣火火炬,引领挪威境内的数十个人权团体和挪威民众,打着人权奥运与反人类罪不能同时上演及释放所有良心犯的标语,穿过市区繁华大道,步行到毗邻挪威国会大厦的奥斯陆国家大剧院广场,在那里他们举办了人权圣火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加。

在集会上,来自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欧洲分团副团长,约翰.狄(John Dee)首先致词,随后由各社会团体和法轮功受迫害证人依次发言,他们阐述了人权圣火发起的意义,中国民众遭到人权迫害的事实,及证人证词和图片展示等,令现场听众震惊。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份发言者。约翰.狄表示,奥林匹克宪章倡导公民享有和平平等自由的生活权利,保障了人权。但中共政权却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一意孤行的迫害本国民众和法轮功修炼者。同时利用政治和经济手段胁迫西方加入迫害,这在奥林匹克的历史和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人权圣火的传递,是每个参与者和城市的荣耀,所有人都应该站出来反对中共政府的迫害行径,阻止血腥迫害的继续发生。

挪威女作家和记者尼娜(Nina.Wego)在采访中表示,人权圣火传递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法轮功修炼者所奉行的修炼原则和追求身体健康的做法同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和倡导的精神相符,应当得到更多支持。中共政府的镇压是反人类的行为,必须停止。

德国歌手迈克,在人权圣火的活动中,用他发自内心的真情演唱了人权圣火之歌等六首歌曲,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看,一位名叫迈瑞特的听众说:“他的歌声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丈夫将去中国工作,我应该让他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了解真实的中国。”

挪威民众对发生在中国的血腥镇压感到不可思议,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可耻的一幕,55年前他们为消灭法西斯点燃的奥林匹克圣火,和55年后点燃的人权圣火的意义相同,都是为了制止危害人类生命安全所发起的实现人类平等自由的运动。中共政府的行径和55年前纳粹法西斯灭绝人类的暴行十分相似,且手段更加残忍、血腥,现正成为人世界爱好和平自由的人们的敌人。

挪威政府正在为遭受迫害的人们提供庇护,在他们的帮助下,目前已有数批法轮功修炼者在挪威获得了人身自由和安全安定的生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6.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52,969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7.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8.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9.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10.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11. 江脸绿!万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图) (50,214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2.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3.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4.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5.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16.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7.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8.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9.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20.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21.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2.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3.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4.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5.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6.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8.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9.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0.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31.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2.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4.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5.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