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声乐大赛 二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水准极高(图)
 



10月16日下午,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评委会在纽约
考夫曼音乐厅外的休闲厅举行复赛发榜和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下午5点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评委会公布,20名选手入围决赛,包括10名美声女子组选手、7名美声男子组选手、2名民族女子组选手,以及1名民族男子组选手。

据大纪元记者纽约报导,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亲自揭开复赛金榜。
  
随后,大赛评委会与部份选手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评委会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次大赛非常成功,提升了华人艺术家及中华正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
  
关贵敏表示,这次大赛是世界级的,选手们今天都发挥得更好,水平之高超出想像,不仅在华人艺术界,而且西方世界都是高水准的。
  
他寄语选手再接再励。他说,“这次美声组报名人非常多,但是都很优秀,因为奖项名额限制,不得不往外筛人,对此感到非常遗憾。明天的美声组竞争仍会很激烈, 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评委杨建生女士表示,这次大赛是一个世界级的华人艺术家的舞台。中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博大精深的内涵,希望华人艺术家们都能在唱中国歌曲方面多下功夫,期待歌唱家同行一起寻回中华文化的根。
  
评委陈汝棠先生也呼吁更多歌唱家同行唱好中文歌曲。他说,“新唐人电视台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世界的潮流。这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许多选手表示,参加大赛收获颇丰,经过这次交流,在艺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对艺术和人生有了新的视角和认知。同时他们赞叹今天的比赛比更精彩,选手们对于歌曲内涵的诠释更自如到位,都是世界级的歌唱家。

在艺术道路上走了一条捷径

荷兰选手汤志敏表示,“我在这里跟这些世界级的歌唱家们同台演出,感到很荣耀。在这几天相处过程中学到的东西比我在音乐学院一年学到的东西都多,我觉得我这次参加声乐大赛在艺术的道路上走了一条捷径。”

她说,“我认真观摩他们的一言一声,并经过深思,我改变了自己很多看问题的思路,我认为现在找到了艺术道路上的答案,将来将致力于演唱中文歌曲,尤其是民族唱法。”

艺术形式和道德价值的完美结合

从俄亥俄州特意赶来观看此次大赛的电脑工程师王鸿表示,参加这次大赛真是大开眼界,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艺术和文化的底蕴,从这些美丽的歌声中,我看到了这些选手们良好的道德素养和内在的人格魅力。

她说,“艺术的价值在于艺术形式和道德价值的完美结合。没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就没有美的艺术。现代艺术很多都变异了,而此次大赛的‘纯真、纯善、纯美’的宗旨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艺术的回归之路,这些选手们不同程度的展示了这个宗旨。”

中国传统艺术将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新泽西华侨韩先生表示,参赛者除了把精湛的技艺介绍给全世界外,更证明全球都有一流的华人歌唱家。我相信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必将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他说,“选手们的表演不仅具有高度的美感和艺术感染力,而且以最真实的面貌风格贴近观众。”

华人整体最高水平

美国选手郭莹表示,昨天因为参加比赛没有都听完初赛,我今天静下心来一直在观看,我认为选手们都发挥了更高水平。从今天听到的美声组的表演,无论从歌唱的水平、舞台的表现,还是从用美声唱法对中文歌曲内涵的诠释来看,都代表了华人整体最高水平。

选手发挥更高水平

美国选手曲悦演唱完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今天比昨天发挥得更好,相对更放松,对歌曲的处理上也更到位。看了早上女子组的表演,觉得整体上选手们今天发挥得都更好。

美国选手Jason Fuh也表示,今天发挥得更好,内心情感融入比较多,因此表达得更充分。其他选手也发挥了更好的水平,竞争越来越激烈。

美声诠释中文歌曲自如到位

曲悦表示,“女子组有些选手运用美声中的意大利唱法,由于意大利固定格式限定发音吐字,因此在演唱中文歌曲时会有一定的困难。女子组的选手能够将中文歌曲演唱得清楚,诠释得这么到位,更显示出了她们的专业水平。”

美国选手齐国胜表示,比昨天更精彩,可能是因为每个选手都必须演唱一首中文歌曲。这些选手使用西方发声技巧将中文歌曲诠释得非常自如。

日本选手伊贺美奈子表示,这次水平很高,以前没有听过太多中文歌曲,这次看到这么多美声艺术家都在唱中文歌,觉得很新奇,也很感动。她说,“中国的歌曲旋律非常优美,有一种阳刚阴柔之美的和谐美,也有很深的道德文化内涵。”

都是世界级的歌唱家

美国选手Walter Tam表示,今天的复赛选手发挥得更好,都是世界级的歌唱家。从唱法、表情、舞台表现等各方面,我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台湾选手Fenni Chen演唱的中文歌曲是台湾早期的艺术歌曲,Fenni Chen表示,“这次看到这么多华人艺术家用美声演唱中文歌曲,将中华民族文化呈现出来,我真的很惊叹,也很开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6.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52,969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7.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8.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9.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10.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11. 江脸绿!万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图) (50,214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2.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3.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4.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5.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16.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7.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8.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9.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20.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21.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2.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3.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4.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5.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6.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27.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8.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9.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0.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31.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2.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3.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4.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5.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