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声女子组初赛结束 评委称水准高(多图)
 

16号选手伊贺美奈子演唱Convien partir。

【人民报消息】“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今天早晨开始初赛。中午,美声女子组的初赛刚刚结束,近30名选手加入角逐。比赛的评委之一蓝野流认为这次参赛的选手水平很高,大赛的思路很开阔,是他没有遇到过的。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选手们的水平都很高,他替打分的评委们担忧,同时表示就目前刚刚结束的上午的美声女子组初赛来看,比赛情况达到预期。多位参赛选手表示,很多选手都很优秀,一致认为美声女子组竞争激烈。


58号选手何冠仪演唱《怀念曲》。

作评委是一个挑战

大赛评委歌唱家蓝野流向记者表示,这次大赛选手的水平很高。大赛的思路很开阔,这是他没有遇到的。他认为,选手背景多元化,来自很多国家,参赛歌曲覆盖面广,语种多,对他做评委来说是一个挑战。
  
他表示,这次大赛面广,曲目广,水准高。他说:“我在纽约也参加过大赛做评委,这次大赛,我认为水平满高的。尤其很多在年龄段20到30岁之间。很多是专业演员,当然也有学生。但是她们很规矩,认真地完成她们的作品。”
  
他说,这次参赛选手有唱德语的,有唱法语的,有唱意大利语的,也有唱中文的。在欧洲,通常是法国的比赛就是唱法国的,比赛莫扎特的就是比莫扎特的歌剧,比赛普契尼的,就是专门比赛普契尼的歌剧,还有规定的曲目。
  
蓝野流表示,该大赛把各国的精华都聚集在一起。这次大赛也体现纽约是多元化文化之都的特点。比赛思路宽阔。
  
对于有关东方人演唱西方歌剧可能表演放不开的问题,他表示,在这次大赛参赛歌手中没有看到这个问题。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在国外多年,在表演方面的把握没有问题。


58号选手何冠仪演唱《怀念曲》。


新唐人总裁:声乐大赛情况达预期

在“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美声女子组初赛结束之际,大赛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就目前刚刚结束的上午的美声女子组初赛来看,比赛情况达到预期。
  
他说:“我今天早上一清早就来观看比赛。我觉得整体水准很高。我为评委们担忧。”他说,这是第一次办这个大赛,以后每年都会办。刚开始报名的选手超过百名,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很多选手没有能够得到签证,无法前来纽约参赛。
  
他对赛事情况很欣慰。他说:“这是第一次办,有很多地方还要吸取经验。但是总的来看,水平都很高。有些一流的选手最后没有得到签证前来。但是,从来的选手看,水准也很高。”
  
他认为,一般海外华人的比赛,唱法基本以民歌为主。很少有办美声大赛的。
  
从总体报名情况看,说明有很多华人声乐家期待这种比赛,全球华人有这样的需要。许多选手也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次新唐人举办的声乐大赛希望是为华人办的,全球性的,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做到了。”
  
他表示明年这个大赛会办得更好。


6号选手Fenni Chen演唱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选手叹美声女子组初赛竞争激烈

美声女子组的复赛名单将于晚间公布。许多选手表示,很多选手都很优秀,一致认为美声女子组竞争激烈。
  
女中音选手石易巧说对自己今早的表现“觉得还可以。”她说:“我觉得大家都很优秀,大家都很棒。不管是唱中文艺术歌曲的,或是唱原文歌剧咏叹调的各位歌手,我觉得很不错。”她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复赛。她初赛选的是歌剧《灰姑娘》中的“不再忧伤。”她表示,这首歌曲属于次女高音,在女中音中算是技巧较难的。如能进入复赛,她将换另外一首。
  
女高音选手朱美娘觉得竞争激烈,“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她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选手,大家都全力以赴,所以非常好。这次大赛很有意义。”
  
女中音选手何冠仪表示,上台前很紧张。开始演唱后就不紧张了,把整个注意焦点都放在音乐上,对自己表现觉得还可以。她说:“竞争很激烈,也可以观摩学习到很多,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女高音选手陈欣沁是今天早上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她演唱的曲目是歌剧《浮士德》中的《珠宝之歌》。她表示自己发挥正常。她已经瞄准几位比较突出的选手,有信心在复赛中一决高下。她自信地表示,“心中有数。”
  
女高音选手伊贺美奈子表示,赛前很紧张。提到其她的选手,她说:“她们唱得很不错。我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她目前在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学声乐。

(大纪元图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0.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1.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2.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3.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14.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5.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6.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7.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8.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9.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0.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1.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2.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3.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4.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5.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26.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7.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8.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29.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30.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1.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2.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3.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4.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油吃多了拉稀!两图片看老江的最怕(图)
35. 油吃多了拉稀!两图片看老江的最怕(图) (36,9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