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得奖名单揭晓(多图)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10月17日下午决赛结果揭晓。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吴芮芮、辛菲10月17日纽约报导)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半,在纽约上城的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n Concert Hall),“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揭晓决赛名单。优胜奖10名,铜奖5名,银奖3名,金奖2名。金奖得主获得一万美元,银奖获得三千美元,铜奖获得一千美元。
  
◎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得奖名单:

民族女子组:

金奖:空缺
银奖:空缺
铜奖:86号选手张丽晨
优秀奖1名:98号选手董珊
  
民族男子组:
  
金奖:空缺
银奖:85号选手次贡
铜奖:空缺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女子美声金奖得主加拿大选手郭锦慧。

美声女子组:

金奖:25号选手郭锦慧
银奖:72号选手石易巧
铜奖:14号选手Wang Xin,33号选手李聿

优秀奖6名:
13号选手林孟君
6号选手Fenni Chen
95号选手张嘉慧
23号选手陈欣沁
64号选手黄碧如
77号选手李韵雪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男子美声金奖得主美国选手Mo Li。

美声男子组:

金奖:18号选手Mo Li
银奖:84号选手林健吉
铜奖:2号选手Li Yong,91号选手韩大卫

优秀奖3名:
69号选手李文智
76号选手曲悦
63号选手汤发凯

◎ 大赛获奖者谈感受:将弘扬中文歌曲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纽约上城的考夫曼音乐厅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10月17日下午圆满结束,20名选手金榜题名。

获奖者在颁奖典礼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次大赛评判非常公正。他们并表示,这次获奖对将来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会有很大的影响,他们将会在弘扬中文歌曲和中国正统艺术方面更加努力。


民族和美声男女组金银奖得主,从左至右依次是次贡,郭锦慧,Mo Li,石易巧,林健吉。

美声女子组冠军、来自加拿大的郭锦慧表示,自己以平常心来参赛,获奖是一个惊喜,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她感谢新唐人提供这个让自己受益和有所收获的平台。她并称,大赛的宗旨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她将来将会致力于正统艺术的弘扬。

美声男子组冠军、来自美国的Mo Li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高手,表演都很出色,他认为自己获奖的优势可能在于中文。他说,“我来自中国大陆,说的是普通话,来到美国后在外文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由于我的这些背景和成长经历,所以在用美声唱法诠释中文歌曲方面可能会有一点优势。”

Mo Li说,“唱歌就是要让人能听懂,知道唱得是什么。无论多么强调技巧,但是演唱中文歌时,字正腔圆永远是很重要的标准。”

美声女子组银奖获得者、来自台湾的石易巧表示,演唱中文歌曲对于所有华人艺术家很重要。获奖对我其实是一种动力,促使我更加重视自己的文化,重视演唱中文歌曲。获奖同时也是一种压力,我觉得自己将来要在如何诠释中文歌曲方面下更多功夫,这是我未来要克服的最大课题。

美声男子组银奖获奖者、来自台湾的林健吉表示,美声唱法精简有力,表现强烈而直接,会使中文歌曲更具表现力。他说,“我用本民族的态度去演唱中文歌曲,展示中华民族的信息。”

民族男子组银奖获得者、来自瑞典的次贡表示,这次民族男子组没有金奖,我也觉得很遗憾,但我觉得这次的评判很公平。我尽量唱好我自己的歌,这是最重要的。他说,“作为华人艺术家,确实应该重视对于中文歌曲和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评委会主席关贵敏表示,“这次的评委们都是资深声乐界专家,我们对这次的评判结果感到很满意。”

他说,“这几天我也很累,也很紧张,因为这次的选手水平旗鼓相当,不相上下,这对于评委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新唐人总裁李琮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赛非常成功,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高手林立,充分的展示了这次大赛的世界级水准。我这三天一直在这里观看,虽然是外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说,“新唐人通过举办大赛,把全球的精英聚集在这里,海纳百川,通过艺术的形式发扬传统文化。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所有参加这次大赛的艺术家们都为弘扬和推广中国正统文化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

他并说,“这是第一届声乐大赛,今后每年都要举办。期待大家明年再来。”

(大纪元图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4.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6.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52,969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7.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8.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9.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10.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11. 江脸绿!万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图) (50,214次)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图)
12.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图) (49,263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3.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4.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5.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6.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17.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8.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9.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20.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21.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22.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3.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4.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5.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6.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7.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神不守舍
28. 图片:邪恶江泽民──神不守舍 (40,641次)

29.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30.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1.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2. 图片:邪恶江泽民──猎色 (39,007次)

33.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4.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5.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