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三名中共軍工高層被撤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圖)
 
2023年12月27日,中共全國政協宣佈,撤銷三名軍工專家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的政協委員資格。(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12月27日,中共三名航天軍工高管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之前多方消息指,吳燕生等人在接受調查,中共官媒的報導證實這三人已落馬。

據大紀元記者夏松報導,週三(27日),中共在北京召開第14屆全國政協12次主席會議。會議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提請第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公開資料顯示,吳燕生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長青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這三名軍工高層普遍被認為捲入火箭軍大案,涉及軍事裝備採購,並涉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落馬一案。

今年7月,中共火箭軍爆出高層集體腐敗及洩密醜聞,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被免職,還有多名火箭軍高層涉案。軍委裝備發展部也是重災區,曾任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李尚福也牽涉其中,後被免去國防部長職務。

此前,中共官方從未通報這三名軍工高管遭調查的消息。不過,吳燕生、劉石泉被調查的消息早有流傳。

多家媒體10月中旬刊文稱,中共軍方新一波整肅涉及軍工企業多名高層。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及中航工業集團前董事長譚瑞松等人,相繼傳出失聯,不是被帶走審查,就是在配合調查。

資料顯示,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非但是中共國企高管,有的還是軍工方面的專家學者。

吳燕生畢業於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工學博士,研究員,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曾任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等職,於2018年5月任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石泉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固體力學專業,碩士學位,研究員。曾任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等職,於2022年5月任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

王長青擁有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航天科工集團三院院長等職,於2023年6月任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8/796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8.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29.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0.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1.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2.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3.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4.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3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