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除夕不放假被罵翻 中共國務院被迫改口 習近平沒轍(圖)
 
【人民報消息】中國新年臨近,官方安排「除夕不放假」被網友罵翻。中共國務院日前被迫改口,下發通知,鼓勵各單位「安排員工在除夕休息」。

「除夕不放假」被網友罵翻

中共黨媒新華社12月25日稱,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做好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

通知稱,「鼓勵各單位結合帶薪年休假等製度落實,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同時,中國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都宣佈「除夕當日休市」。

官方對於「除夕不放假」前後矛盾的做法,引發網友嘲諷。經濟新視界:「除夕不放假這個事最能說明現在部門間各自為戰的情況了吧?一會兒明確不放假,一會兒發文鼓勵企業放假。」

冥王星1974:「我國有些專家像是天上人,沒住過凡間。除夕不放假都想得出來。國辦、中辦往回找補,打補丁也是難看。」

週燕妮:「聯合國大會昨天(12月22日)通過決議將春節(中國新年)確定為聯合國假日,但是,我們卻除夕不放假。是因為除夕成了洋節的原因嗎?」

微博截圖。

早在10月25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公佈2024年節假日休假安排,除夕不在新年假期中,引發民眾強烈批評聲浪:「除夕比過年還重要,年夜飯一定要吃。」

「沒有除夕夜,過年就不算過年了。」「除夕有多重要,不放假合理嗎?」

網絡截圖。

「除夕」犯中共黨魁忌諱?

網路上一度盛傳「除夕」與「除習」諧音,犯了忌諱,因此被當局取消。

其實,早在2013年,中國黨魁習近平上任的第一個新年,中共國務院就宣佈除夕不放假,還把除夕從法定假期中取消,從過去的「除夕到大年初二」放假,改為「 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當時引發中國民眾強烈抗議,因此當局並沒有強硬執行這項規定。

十年後,當局又一次取消夕,引發輿論熱議。中國問題專家、資深媒體人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中表示,從這兩次取消除夕放假可以看出來,習近平確實很在意「除夕」的諧音對他不利,「除習」嘛,聽起來很不吉利。

唐浩分析,習近平明知道取消除夕休假會激起民怨,仍要這樣做,這很可能跟他相信超自然力量、相信預言有關。

近日,有權威管道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非常相信預言,而且身邊有所謂的高人在指點他,他因此時常隱身,目的是躲避暗殺,而且清洗火箭軍也與預言有關。

唐浩表示,中國古代預言《推背圖》第43象預告了一場宮廷政變的時間,寫道:「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黑兔就是黑兔年,今年2023年剛好是黑兔年,而明年2024年剛好就是青龍年。

他認為,依照預言所說,發生宮廷政變的時間就在今明兩年之間了。

《推背圖》中還有一句「欲盡不盡不可說」。唐浩解釋說,這是指這個當權者,或是這個中共政權,會不會因此消失?《推背圖》不能說,這是天機,或者可能還有變化。

唐浩推測,習近平很可能在身邊高人的指點下,才決定取消除夕假期,讓大家不過除夕,這樣就可以躲開年獸,不用過年。

他認為,習可能真的相信,「只要黑兔不踏進青龍穴,天地人錯位,這樣推背圖的預言就可能不會發生,習近平可能就能躲過宮廷政變這一劫」。△(轉自新唐人電視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