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烏克蘭擊落俄羅斯無人機,澤連斯基感謝美國軍援
 
【人民報消息】烏克蘭軍方週四(12月28日)說,俄羅斯軍隊夜間從亞速海附近的俄羅斯領土發動空襲,使用了八架無人機。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空軍在電報(Telegram)平臺上說,烏軍防空系統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基洛沃格勒州和扎波羅熱州上空擊落了其中的七架無人機。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說,俄軍挫敗了兩架烏克蘭無人機對克里米亞的攻擊。

烏克蘭官員週四還說,一艘懸掛巴拿馬旗幟的貨輪在黑海撞上了俄羅斯海軍的一枚水雷。

這起事件造成貨輪起火並使兩人受傷。

「一艘懸掛巴拿馬旗幟的民用船隻在黑海被一枚敵人水雷炸壞,」烏克蘭南方司令部在電報上說。「該船失去方向和控制,上甲板起火。」

路透社(Reuters)說,船上當時有18人,包括13名埃及人、三名烏克蘭人和兩名土耳其公民。這起事件發生在週三。

烏克蘭官員說,這艘船當時正駛往多瑙河的一處港口收取穀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四在他的晚間演講中說,烏克蘭的黑海替代出口走廊到目前為止已經輸出了1200萬噸的貨物。

今年7月,莫斯科退出了聯合國斡旋達成的允許從黑海安全輸出烏克蘭穀物的協議,基輔隨後設立了這條替代走廊。

澤連斯基感謝美國提供的新一輪2.5億美元援助。他週四說,這筆軍事援助將「涵蓋烏克蘭多數最迫切的需求」。

「為了保衛不僅是烏克蘭和歐洲,而且是美國的自由,我們必須繼續以最有力和最堅決的方式回擊俄羅斯的持續侵略,」澤連斯基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平臺上說。

拜登行政當局週三宣佈按照現有的總統提取權,最後一次從美國庫存中提取武器和裝備,今後的對烏援助將需要國會批准。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說,這批援助方案包括防空彈藥、更多用於高機動火箭系統的彈藥、155毫米和105毫米砲彈以及反裝甲彈藥。

布林肯說:「我們的援助一直是支持我們的烏克蘭夥伴保衛國家和自由並反抗俄羅斯侵略的關鍵。」他補充說,這批武器設備是按照先前批准的提取權而提供給烏克蘭的。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上週曾說,喬·拜登(Joe Biden)總統12月計劃再宣佈一筆軍援,但這之後的援助就需要國會同意了。國會是否通過援烏法案的前景不並確定。

柯比12月8日說:「當那一筆完成之後......我們就沒有現有的補給授權了,我們將需要國會採取行動,不能拖延。」

布林肯敦促國會迅速採取行動,批准新的對烏援助,「以透過幫助烏克蘭自衛並保障其未來而推動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

澤倫斯基12月12日來華盛頓與美國議員談論了烏克蘭的需求。拜登提議援烏610億美元,同時也為以色列和臺灣提供更多軍援,但這項法案在國會受阻,原因是共和黨人要求行政當局在美國邊界安全方面採取更多行動。

在澤倫斯基訪問後,參議院領袖說,談判人員正在「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但是「仍有挑戰性的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8.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9.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0.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0.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2.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4.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5. 臺灣:中共開會決定以「化整為零」方式對臺介選 (57,8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