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甘肅地動山搖恐怖畫面曝光 重災區滿目瘡痍
 
甘肅地震的重災區在震後滿目瘡痍,卻鮮受關注。(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2月18日深夜發生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大陸民眾不斷曝光監控拍下的地震期間地動山搖的畫面,令人驚心。地震重災區變成一片廢墟、滿目瘡痍,卻鮮受關注。重災區有一家三口不幸遇難,留下年邁無助的爺爺和兩個幼女……
多名網民曝光監視器拍下的地震畫面,稱當時地動山搖,持續劇烈搖晃數十秒,許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視頻截圖)

民眾家庭監控拍下地動山搖的地震瞬間

甘肅省地震的震中位於積石山縣柳溝鄉,距離臨夏州積石山縣8公里、距離蘭州市102公里。蘭州、慶陽、平涼、天水、隴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震感明顯。

從19日到20日,多名甘肅網民曝光監視器拍下的地震畫面,其中多段視頻顯示,地震時震感劇烈,房屋磚塊如雨點般落下,許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

網民「真實對話館」發出視頻(點擊這裡看視頻)「甘肅地震多個監控實拍視頻,地動山搖牆體倒塌,持續35秒,嚇懵了」顯示,一棟房屋劇烈抖動,同時持續發出極大的聲響。在一個停車場,監控畫面顯示,大地在左右搖晃。

網民「老友鬼鬼VIP」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棟樓上下持續震動,同時發出極大響聲。

不少網民跟帖感嘆:太恐怖了!在災害面前,人類太渺小了!


重災區大河家鎮成了一片廢墟,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有倖存者發出現場視頻,視頻中一位老人滿面的無助和哀愁。(視頻截圖)

重災區一家三口遇難

據央視新聞報導,甘肅積石山地震發生後,大河家鎮大河村受災嚴重。「重慶時間網」官方帳號「掌聞視訊」12月20日發報導《甘肅突發地震,一家三口不幸遇難:僅留下年邁的爺爺和兩個女孩》。

報導說,重災區大河家鎮成一片廢墟,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有倖存者發出的現場視頻顯示,一位老人滿面的無助和哀愁,兩名幼小的女孩互相擁抱著走在街頭。

該名倖存者配文表示,「你是地震中的遇難者,你是我的同事、我的姐妹。因為是重災區,幾次三番進不去,終於走進你家,卻已是一片廢墟。一家三口都不在了,只留下了爺爺和兩個女孩,以後該怎麼活?平常都不回家,(地震)那晚(你)卻剛好回去,你被村裡人抬走時,姐姐扶著妹妹跟在後面,要送你一程。」

農村受災最嚴重 卻很少能刷到那裡的災情視頻

土木工程碩士研究生「科普建築」19日晚間在自媒體節目中曝光甘肅省積石山縣農村地震後的實拍視頻。他說,「我不禁想問,為什麼農村房子受災這麼嚴重?也許我這條視頻,大家不可能刷到,也有可能被限流。」

「震後的農村,簡直可以用滿目瘡痍來形容,網上卻很少刷到這樣的視頻。(我)心情非常沉痛,想替那裡農村的羣眾發聲,那裡才是最需要幫助的地方,那裡才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

「科普建築」表示,積石山縣農村每個人住的自建房,「無論從房屋的結構形式還是抗震構造措施來說,離標準真的太遠了,所以顯而易見的是,所有的一切在這場大地震中失效了。我原以為,(20世紀)90年代人住的泥磚房都消失了,沒想到在這次大地震中看到了!希望災區羣眾能夠早日走出這場災難。」

民眾:地震震出西部農村的真實面貌

甘肅農村震後的慘狀,戳破了中共吹噓的所謂「新農村」的謊言。網民紛紛跟帖評論:

熱鬧湖泊GF:「新聞裡全是新農村建設得多麼好,沒想到地震後看到的還是這樣窮,我不知道相信哪裡是真實的。」

創夢港式燒臘:「心痛,中國還是很窮的,特別是西部。」

剪掉心中的辮子:「這次地震震出了社會的另一面。」

瀟灑楓葉XV:甘肅還是很窮的,房子像(20世紀)70年代的房子——泥土房子。

善良光束cEi:「甘肅還有這麼多土坯房嗎?怎一個窮字了得!」

災情隨著時間過去而擴大,死傷人數不斷上升。據官方稱,截至12月20日9時,甘肅地震已造成甘肅113人死亡、782人受傷。

甘肅的地震波及相鄰的青海省部分地區。據青海省應急廳20日下午稱,截至當日5時30分,地震已造成海東市18人遇難、198人受傷、16人失聯。

甘肅本次地震後,餘震不斷。據稱,本次地震原震區近幾日仍存在發生強餘震的可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4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9.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0.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3.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5.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3.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4.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6.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7.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8.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29.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0.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1.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2.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3.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4.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35.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60,5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