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哈人质协议谈判内幕 「每一步都像拔牙」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和哈马斯周三(11月22日)达成的人质释放协议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开始执行。这场持续数周的谈判一波三折,中间甚至短暂中断过。有官员形容谈判过程令人痛苦,「每一步都像拔牙」一样。

据大纪元记者张婷的综合报导,根据人质释放协议,双方同意为期四天的休战,哈马斯将释放扣押的50名以色列人质,以色列将释放被关在监狱中的150名巴勒斯坦人。

虽然本周达成的协议只释放50名人质,但美国官员预计,该协议最终将为更多的人质获释铺平道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1月22日的文章中,披露了人质释放协议的谈判内幕。

10月20日,在卡塔尔的斡旋下,哈马斯释放了两名美国人质。这一事件证明,白宫已经成功建立了通过卡塔尔与哈马斯沟通和谈判的途径。于是,确保更多人质获释的谈判随即展开。以色列派摩萨德(Mossad,以色列情报机构)局长就人质问题进行谈判​​,美国中情局(CIA)局长比尔.伯恩斯(Bill Burns)也密切参与其中。

2023年10月20日,被哈马斯劫为人质的美国母女朱迪思.泰.拉南(Judith Tai Raanan)和娜塔莉.肖莎娜.拉南(Natalie Shoshana Raanan)获释。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N,在多哈,卡塔尔首相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 )与哈马斯高级政治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进行直接接触。

在10月份的多次通话中,拜登向内塔尼亚胡表明,有一条路可以让大批人质获释。10月24日,哈马斯似乎同意了一份旨在释放妇女人质和儿童人质的协议条款。

而在当时,美国和以色列官员正在激烈讨论以军是否应该推迟在加沙的地面攻击行动。最终,以色列没有被说服,因为他们当时没有哈马斯所声称的人质生还的证据。哈马斯说,战斗不暂停他们就无法确定人质的身分,以色列则不相信这一说法。10月27日,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展开地面进攻。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美国、以色列和卡塔尔与哈马斯反复交涉,就协议的每一个细节进行谈判,包括时间表、人质数量、安全通道和监视。

布林肯于11月初返回以色列,向以色列政府施压,要求其接受「人道主义暂停(交火)」,美国认为此举将推动人质问题取得进展。 尽管布林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战时内阁的会晤原则上达成了协议,但内塔尼亚胡在会面后几小时就公开拒绝了暂停交火的想法。经过美国多天的施压,以色列政府最终才同意「战术暂停」。

11月3日,布林肯在一个月内第二次访问了以色列。

会谈的进展一度慢得令人痛苦,因为每一步沟通都十分复杂,要从卡塔尔或埃及转到哈马斯,然后再转回卡塔尔或埃及,最后再转到以色列和美国。

「每一步都像在拔牙。」一名官员当时形容说。

双方讨论了许多不同的交易方案。

以色列和美国官员最初坚持要求所有被抓的妇女和儿童人质都被包括在协议内,但哈马斯只保证释放50人,并拒绝提供人质的身分信息。当时,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多哈与卡塔尔国家元首和以色列摩萨德局长戴维.巴尼耶(David Barnea)会面,没有人质的身分信息已成为一个主要症结。

11月12日,拜登告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如果没有这些信息,谈判就无法继续进行。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这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紧张的通话」。当天,人质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哈马斯在拒绝多日后终于松口,同意提供数十名人质的身分信息,如年龄、性别和国籍。

但谈判之后又走入了黑暗。一直扮演关键调解角色的卡塔尔无法与哈马斯取得联系。当哈马斯终于再次出现时,它威胁要破坏谈判。哈马斯要求曾突击希法医院的以色列国防军离开医院。以色列国防军拒绝了这一要求,但表示将维持医院的运转。以军坚持认为,哈马斯利用医院下面的地下隧道作为指挥中心。

2023年11月19日,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官麦格克(Brett McGurk)和卡塔尔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本.贾西姆.阿勒萨尼会面。

谈判最终恢复后,拜登于11月15日再次致电卡塔尔埃米尔。告诉他「时间到了」。 埃米尔向拜登保证,他将尽一切可能促成协议。

11月16日,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官麦格克(Brett McGurk)在多哈会见了埃米尔,审查了最终协议的文本。CIA局长伯恩斯透过电话参加了会议。

11月19日,以色列战时内阁在协议上做了一些小改动后,批准了协议。协议文本由卡塔尔埃米尔转交给哈马斯。埃米尔当时向哈马斯明确表示:「这是最终报价。」

11月21日上午,哈马斯回应卡塔尔说,他们批准了该协议。

以色列政府内阁于11月22日投票通过了与哈马斯之间的人质释放协议。

据法新社报导,一位不愿透明的美国官员说,「极其痛苦的五周(谈判)进程」始于卡塔尔给美国和以色列的一通电话,希望促成哈马斯释放所劫持的部分人质。

卡塔尔要求成立一个小组,与以色列一起「非常小心、非常秘密地解决这个问题」。

卡塔尔之所以能成为谈判的最佳斡旋者是因为哈马斯在卡塔尔设有政治办公室;卡塔尔还与以色列有幕后的外交联系。此外,该国境内还有美军在中东的最大军事基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9.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0.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1.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4.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6.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0.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2.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3.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4.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5.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6.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7.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8.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9.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30.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1.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2.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3.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4.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5.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