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患病几乎变植物人 信仰让他奇迹康复(图)
 



安杰罹患严重的脑动脉瘤,几乎变成植物人的他奇迹般康复。图为安杰和儿子(右)毕业那天的合影。

【人民报消息】一位年仅37岁,身为7个孩子的父亲罹患严重的脑动脉瘤,几乎变成植物人,不过在加护病房度过漫长的4个月后奇迹般康复。他说这一切都归功于信仰和家庭的力量,以及医生们的照顾。

作为父亲,安杰.艾鄱勒西娅多(Angel Apreciado)多少对孩子们有些溺爱。现在他更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次宠爱他们的机会。

「(医生们)告诉我,他本应该脑死亡,变成『植物人』。」安杰的太太玛丽亚(Maria Apreciado)在邮件中告诉《大纪元时报》。她今年38岁,与先生已结婚20年。「上帝是存在的,而且他耳朵不聋。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你的信仰。」她写道。

2020年10月,安杰到牙医诊所做根管治疗时发现他的血压偏高,并且从下巴一直到脖子又疼又肿。他取了抗生素和降压药后便回家了,消肿后未回诊。

2021年4月初,同样的问题再度出现,于是安杰又回到牙医诊所,接受跟上次一样的治疗。然而4月20日晚,观看了儿子乔纳(Jonah)的棒球比赛之后,安杰开始抱怨头很痛,无法入睡。

「大约凌晨4点时,我告诉他『去洗个澡』。」玛丽亚说,「这也不管用,所以早上8点我就带他去看急诊。」

「看棒球赛那天我只记得开车时眼前有时发黑。」安杰回忆道,「玛丽亚说我走进急诊室,有跟护士谈话,知道自己得了脑动脉瘤,还说『没事我知道了』,但这些我一点也想不起来。」

安杰当时血压飙至高压230,并出现中风迹象。医护人员迅速展开一系列检测。

玛丽亚打电话给公公,一位教会的牧师,请他来医院祈祷。她记得安杰安慰她的话「我们不会有事」。当晚回家后,她全然不知第二天会有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

安杰「在旁人协助下可以坐起来,但他嘴里发出的声音全都含糊不清」,玛丽亚回忆道,「医生给我三天时间决定怎么办。」

送他去临终关怀,用呼吸机,还是做气管切开手术。玛丽亚跟孩子们商量后,「决定选择第三个方案。」她说,「尽管我们知道他随时都可能离世。」

安杰经历了一连串中风。他在圣安东尼奥市大都会卫理公会医院的加护病房一直待到6月4日,接下来10个礼拜又被转往两个医疗机构。玛丽亚称,每天都有人来探望,他们关切的话语和祈祷令她受益匪浅。孩子们也在努力适应,讨论未来如何继续与病魔抗争。

「我们在他的窗外讨论谁给他换尿布,刷牙,梳头,等等个人卫生事宜。」她回忆道,「我会跟孩子们说自己得独处一会儿,然后开很长时间的车出去,只为大哭一场。」

「医生进来告诉我没有任何好转迹象。」她继续分享道,「我看到他眼睛睁开了一点点,然后又合上,但医生们认为那只是本能反应,并非大脑的指令。」

有一天,玛丽亚几乎要放弃了,她跟丈夫坦言自己非常怀念跟他手拉手的感觉。话刚出口,安杰突然捏了一下她的手。再试,他又捏一下。

「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坚持下去,不再轻言放弃。我知道奇迹将会发生。」她说。

安杰也清楚地记得这一刻。「我不要她放弃对我的希望,因为我仍然活着,只是不能动,不能说话而已。」他说,「但我听得到周围的一切。」

8月20日,安杰出院了。玛丽亚将他先生不可思议的康复旅程做成视频放在脸书上。

正当安杰的健康逐渐好转之际,好心人又伸出援手。

劳拉.鲁伊斯(Laura Ruiz)和乔.桑切斯(Joe Sanchez)是Jr. Voks(一个少年橄榄球和拉拉队联盟)的成员,安杰家7个孩子都曾参与该联盟。两人致电玛丽亚,表示希望组织一次慈善抽奖活动,帮她筹款支付推积如山的医疗账单。

玛丽亚拒绝了此番好意,但两人没有退缩。他们最终筹集到1万美元捐款。

尽管他们不求回报,劳拉和乔被福克斯29台的「善意现金」节目表彰,获500美金奖励。然而他们将这笔奖金转送给少年联盟购买头盔和球衣。

玛丽亚是名办公室经理,安杰为一家水复原公司的前产品经理。7个孩子分别是:亚历克西斯(Alexis)、玛拉基(Malachi)、小安杰(Angel Jr.)、乔纳(Jonah)、吉纳瑟思(Genesis)、艾迪(Addie)、克里斯(Chris)。他们年龄最大者23岁,最小9岁,其中4个孩子现跟父母同住。

安杰目前可以正常走路、说话。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又回到正轨,内心充满无限感恩和敬畏,「上帝派遣了一整支部队来支持我,为我奋战。人间的确有神迹,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回顾这段艰难的旅程,玛丽亚说:「我不希望这样的遭遇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我家这般幸运,得到那些帮助。我对上帝永远怀抱感恩之心,相信这篇文章的读者也能被神所感动,从而开启对祂坚定的信仰。」△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余欣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0/736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1.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682,605次)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
2.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婊子" 江泽民急的跺不了脚(图) (491,67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3.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421,114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4.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375,959次)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5.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345,134次)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6.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342,199次)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7.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328,868次)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8.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9.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298,015次)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10.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291,205次)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11.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279,551次)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12.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278,64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13.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276,368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14.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275,752次)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15.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272,272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16.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241,447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239,55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19.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18,126次)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6,386次)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21.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180,989次)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22.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92,624次)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23.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24.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25.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91,387次)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26.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89,390次)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27.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88,880次)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8.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80,036次)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29.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79,035次)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30.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78,978次)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31.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78,321次)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32.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78,247次)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33.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77,477次)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34.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77,319次)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35.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76,7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