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自身改良?中國民眾已沒有耐心等待

齊銘

【人民報消息】上月底,突尼斯總統發言要求聯合國正式發表一份宣言,宣布獨裁政權是對人類傷害最大的惡疾,並且建議聯合國設立國際憲法法庭,以便審查全世界各國的憲法是否符合聯合國人權宣言以及用來制約和審理各國違反本國憲法的所有行為。

這一發言語驚四座,在大陸網絡被大量轉載,民眾反響強烈。日前,大陸民眾對此有了回應,發出致聯合國的公開信,並網絡征集簽名,支持聯合國成立國際憲法法庭。

公開信稱:「作為處身於水深火熱中的中國普通人,我們對中共政權及其官員暴虐異常,有恃無恐的肆意侵犯和踐踏我們弱勢群體的人權和尊嚴已忍無可忍。特此,我們鄭重簽名宣布:鼎力支持突尼斯總統以上的發言,同時,我們也由此專門向聯合國有關機構及其所屬成員國申請成立該法庭。」

公開信目前已有257名民眾簽名,絕大部份是大陸民眾,其中有政府公務員、學生、工人、農民、作家。

近一兩年,一個很明顯的事情就是,許多民眾會自發組織起來爭取權益。群體事件頻發。在過去,中共總是煽動一部份人鬥另一部份人,如今,人們把對象指向了中共。對中共幾十年的謊言暴行有了足夠多的認識,不再對中共自身改良報有希望。

在一黨專制的體制下,權力的下放是有限的,也是可以隨時收回的。這個政權,在國際壓力和民眾的呼聲面前,為保政權的延續,它會改革開放,給人們一定的自由。在政權穩固的條件下,它可能就會收回給人民的自由,像朝鮮金氏政權一樣專制。文革雖然結束了,對這樣的一場人類浩劫,中國人沒有正面反思過,不要忘記,毛左的思想沒有被清除過。

文革結束後,鄧小平拔亂反正為中共政權續命,後又進行了所謂的經濟改革,將人們的眼光轉向經濟利益,但專制本制並沒有改變。之後江澤民時代便原形畢露,開始以維穩為主導的體制,赤祼祼地對人民使用強權和暴力。如今又到了這個政權搖搖欲墜的時候,人民還會有耐心等待它的自身改良嗎?

10月10日美國發佈中國人權年度報告,報告中稱,「2012年的一個突出趨勢,是中國民眾對於缺乏基本人權表現出的挫折感及難以忍耐。」看來中國這點事,美國人都知道了。中國人權狀況每年愈下,顯然中共沒有誠意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人權報告中提到中共活體移植器官的惡行,而美國還掌握著關於這一罪惡的重要材料。奧巴馬和羅姆尼最近都接收到關於這一事件的呼籲,隨著這一事件報導的推動,國際上對中共更強烈的曝光和譴責也是可以預見的。

中共此時正是權力交接之即,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內部開明派已占優勢。以周永康為首的血債派將在十八大後失去權力。新一代領導人的變革力度如何,是否會超出中共現有體制框架還未可知,這也需要外部環境的改變。此次建議聯合國設立國際憲法法庭就是一次很好呼籲,很明顯,民眾對中共自身改良已沒有耐心等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5/5735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