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可憐,可笑,可悲!歌星韓紅爆粗口「抗日」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近幾年的網絡世界上,人們愛說粗話不僅僅是一種流行、時尚和瀟灑,許多時候,面對一些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公衆事件,粗話往往成爲人們表達憤怒和無奈的方式。比如,面對7.23動車事件官方的處理手法,一些知名人士在電視訪談節目中公開豎起中指,或者罵出「他媽的」。

在這種情況下,聽到粗話,大多數人不僅沒有感覺到刺耳和不妥,反而覺得給力無比。像「草泥馬」和「馬勒戈壁」成爲網民們接受並頻繁使用詞語就是明證。比如「他媽的」這個詞,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有人這樣使用:中共「贈送給朝鮮金正日他媽的蠟像…」,在這裏我就看不出有粗話,我覺得這完全是一個事實的描述。

如果是針對社會的不公,或者當局對損害公衆利益事件的處理不當,公衆人物和名人爲民發聲,有時爆的粗口不僅不讓人反感,反而顯得瀟灑。但是,12月29日,著名歌手韓紅在微博上的一段粗口不僅沒有取得瀟灑的效果,反而廣遭網友詬病和嘲諷,很多人模仿她的微博造句,使「韓紅體」一夜之間風靡網絡。

韓紅寫到:「正在看《金陵十三釵》,日本人,我x你媽!中國人與你們永世爲敵!!釣魚島你們別想碰!永遠別想!我發誓從現在起不再用你們的產品……」

這個微博發出後不久,韓紅又主動將其刪除。並在微博上回應稱:「不管我是誰,首先我是個中國人!不評價電影,只說作爲中國人看到日本欺負中國而憤怒……因此,國恥永不忘!愛誰誰!」

雖然韓紅的兩段話猛烈陽剛,頗有些爺們氣概,但卻很不在理。先不說別的,就說她的抵制日貨就不太靠譜。現代社會是全球一體化的時代,要抵制日貨應該還包括文化,現代漢語中有500多個詞彙來自日語,不知道韓紅以後還用不用「幹部」、「沙發」等日文詞;另外,不知道拍電影《金陵十三釵》用了多少日本設備,製作團隊中有多少日本人?據說韓紅髮那條微博的時候用的是iPhone,而iPhone中從日本採購的零件佔到iPhone總成本的34%,如果她真心抵制日貨就該砸了iPhone。

我比較感興趣的倒不是韓紅的發誓抵制日貨,我想知道到底什麼原因讓韓紅對日本充滿仇恨,僅僅是因爲日本人的那場大屠殺嗎?

衆所周知,韓紅的身份不僅僅是歌手和藝人,她承擔的更多的是官方的政治宣傳角色――中共空政歌舞團副團長。有評論認爲,對於擁有韓紅這樣的政治身份的名人來說,反日是最不危險的英雄活;我倒覺得這可能高估了這些人的智商,韓紅的粗口是「真情流露」的可能性倒比較大。

韓紅沒有失去理智,她所發的微博和粗口其實也是她的理智水平的展現,她對日本和日本人的了解來源於她所接受與經歷的知識和教育。韓紅和許多同樣仇恨日本人的同胞一樣了解到,日本給中國造成了深痛的災難,可一沒道歉,二沒賠償,三還篡改歷史教科書等。

但是,中共的歷史教科書和媒體不讓韓紅們知道的是,日本不僅道歉了,而且多次提出賠償,賠償是中共不要的。毛澤東多次感謝日本和不要賠償。限於篇幅,僅舉一例。1972年,中日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毛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爲啥有功呢?因爲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摘自《田中角榮傳》)還有,韓紅們不知道的是,日本人的歷史教科書只有0.38%是右翼編寫的。

當局幾十年來隱藏曆史真相、宣揚仇恨的教育,大批《金陵十三釵》這樣宣揚仇恨的影視文藝作品,培養了數不清的韓紅這樣的「愛國」份子,這也是韓紅這次爆粗「抗日」的原因。可憐,可笑,還是可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31/558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張從未被發現的毛亂倫照片(多圖)
1. 一張從未被發現的毛亂倫照片(多圖) (208,199次)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2.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新聞加圖片:金正恩終於大赦天下的原因(多圖)
3. 新聞加圖片:金正恩終於大赦天下的原因(多圖) (176,435次)

4. 韓寒三篇助惡文章:談革命 說民主 要自由 (173,136次)

5.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6.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7.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8.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9.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小笑話:「我」嚴正註釋朝鮮幸福指數(圖)
10. 小笑話:「我」嚴正註釋朝鮮幸福指數(圖) (120,92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1.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12.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3.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4.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5.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6.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7.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18.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47,194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9.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20.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21.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40,909次)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22.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40,670次)

23.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24.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37,717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5.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6.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金正日與金正恩同創吉尼斯大獎(圖)
27. 金正日與金正恩同創吉尼斯大獎(圖) (37,12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8.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9.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30.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36,079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1.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2.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3.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4.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5.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3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