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校園湧現「三退」潮(圖)
 



在香港城大民主牆擺放的《九評》小冊子和光碟,免費供學生取閱。

【人民報消息】近來多所香港大學學生會的競選風波,掀開了不少內地學生的共青團和少先隊身份。拒共潮湧進校園,退黨義工趁勢推介《九評共產黨》,助內地學生了解真相。

最近共產黨一詞成了香港報章的熱點,無論是剛剛落幕的區議會選舉傳出的中聯辦種票醜聞,甚至有共黨幹部當選區議員,還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的地下黨身份,都引發不少爭論。共產黨還殺進了香港校園,多所大學學生會都爆出參選內地學生的共產黨身份。

自認是共黨 內地學生參選遭杯葛

最初爆出赤化風波的是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在嶺南大學新一屆學生會選舉中,候選內閣會長廖維懿自認是共產黨員,引起內閣成員互不信任,更有閣員呼籲嶺大學生投反對票,令內閣落選。其後經過一連三天的投票,八成投票學生表明不信任這個共黨候選內閣。

香港人很關注這個自曝黨員身份的內地學生,爲何會主動公開身份?是否帶任務而來?事關香港是一國兩制的地方,共產黨在香港並非合法註冊組織,自然只能祕密活動,加上港人很大部分都是從1949年前後從中國逃難出來,對中共向來反感。所以共產黨在香港一貫都是以地下黨的面目出現。

媒體披露,因爲在參選內閣成員討論六四立場時,廖維懿聲稱自己要保持公立,其後自爆是共產黨員,廖亦披露,有持普通話口音的人支持他參選,但對於是否來自中聯辦,就無回應。

根據美國FBI的數字,中共放人出國,三分之一帶有任務。香港雜誌曾經披露,1997年之前中共在香港有20萬地下黨員,之後隨着兩地來往更加密切,相信地下黨員數目有增無減。廖是否中共安排打入學生會,不得而知。但中共一直想滲透和左右香港學生會是事實,港大就先後爆出多起赤化風波;中共香港區政協劉迺強之子劉方曾經擔任過兩屆港大學生會長,並搞出「港大脫離學聯」風波,還有一屆學生會會長陳一諤,更傳出中聯辦插手助選。

校園爆發「三退」潮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11月23日起一連兩天投票選舉新一屆學生會。城大學生會候選內閣1號「百匯城川」傳出有四名中共共青團成員,二十多個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在大學裏抗議「校園被共產黨滲入」,要求還校園自由。

一名城大二年級學生強調,絕不會投票給被中共操控的內閣,「因爲如果他們以共產黨利益爲依歸,而不是城大同學的利益爲依歸,會對我們帶來壞影響。」

其後候選內務副會長的楊昊,在投票進行期間在大紀元網站公開聲明退出共青團及少先隊。這位從廣州來香港讀書的青年學子指出,在大陸幾乎所有小學生都被強逼加入少先隊,但自己一直都不願加入共產黨成爲黨員,「因爲地緣關係,我和家人都比較追求民主,也知道共產黨一些負面的東西,所以比較理智。」

對於城大同學們抗拒共產黨及相關組織,楊昊表示能理解,因爲在內地很難會接觸到共產黨一些負面的東西,中共全部是「報喜不報憂」,但是香港有一定的自由,「新聞不會受到很大的壓制,都會很直接地揭露共產黨的壞事出來,所以他們(同學)對共產黨就是特別的批判。」

另一名候選閣員,內地學生吳酉也親自表明,願意透過大紀元網站公開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

抵制重戴紅領巾 《九評》進校園

自從2004年底大紀元推出社論《九評共產黨》以來,在大紀元網站上宣佈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至今超過一億人,其中已故民主元老司徒華,以及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都先後參加過香港公開聲援退黨的集會,聲援退黨大潮。

在香港,退黨義工們每天都風雨無阻地堅持向遊客們派發真相小冊子《九評共產黨》,揭露中共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學員等惡行。每天大陸民衆自發三退(退黨、團、隊)的故事比比皆是。據不完全統計,香港共有十多個退黨服務點,每個點每天至少能退幾十人或上百人,一年退近10萬人,見證了三退大潮風起雲湧。

這次校園退黨浪潮之後,有內地學生在城市大學和嶺南大學張羅重新戴紅領巾。香港《南華早報》12月2日的頭版,就報導了部分內地學生在香港戴上紅領巾。同時,有城大學生自發成爲退黨義工,把《九評共產黨》送進校園,並徵得學生會同意,在民主牆擺放《九評》小冊子和光碟,免費供學生取閱,以便了解真相。

記者日前親赴校園採訪,看到這個校園內特殊的退黨點。一位姓黃的內地學生對記者表示,一直很反感共產黨,絕對不會重戴紅領巾,「戴的時候就很反感,只是當時沒有辦法跟風而已,中共肯定是不得民心的。」並很有興趣地取閱了《九評》和九評光盤。

爲何要在香港抵制戴紅領巾,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盧潔表示:共產主義的理論是建立在「反天,反地,反人類」基礎上的。所以百年來,共產黨所到之處都伴隨着專制、暴力、貧窮、死亡……「我們希望把這些帶來香港嗎?」

她說,紅領巾也是中共的一部分,曾經戴過紅領巾的人都向血旗發過誓,將命運交給這個邪惡的中共,所以退黨對每個人都很重要。「今天中共對人民犯下滔天罪行,天要清算它,只有退黨才能平安,如果誰在香港宣揚共產主義,不僅會被港人所唾棄,而且將自己生命和共產邪靈綁在一起,是非常危險的。」她呼籲這些內地學生,無論是出於無知,還是中共幕後操控,都要停止這種行爲,「對人對己都有害」。

(新紀元週刊253期,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4/557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2.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3.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4.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5.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6.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8.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9.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2.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3.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4.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5.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6.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7.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8.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9.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20.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1.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2.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3.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4.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25.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6.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7.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8.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9.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0.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31.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32.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4.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2,541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5.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