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烏坎村抗暴事件給人的啓示(圖)
 
方林達
 

烏坎村民不懼死亡威脅,發起反貪腐抗議示威!

【人民報消息】廣東烏坎村民因爲土地糾紛而採取的維權活動,原本是當今發生在中國成千上萬類似事件中普通的一個,但是有些意外的是,烏坎村事件卻成爲了令國際媒體聚焦的新聞,國際媒體紛紛追蹤報導,《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的網站紛紛重點報導烏坎村抗暴事件。英國《每日電訊報》形容「烏坎村發生了極不尋常事件」。兩萬人口公開反抗,中共完全失控,這是歷來首次」。在這些報導的字裏行間,媒體沒有掩飾對烏坎村抗暴事件所感受到的意外和驚奇。

烏坎村事件原本從村民向貪官追索徵地款的普通案件,演變爲如今的國際媒體聚焦事件,而且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中,從此事件中,可以發現其帶給人們的一些啓示。

第一,持續了近三個月烏坎村反抗當局強行徵地的行動,當局首先試圖鎮壓,受挫後提出「談判」。憤怒的村民趕走了村裏所有中共黨政官員,包括統治該村近30年的村黨委書記,令這個2萬人的漁村成爲中國第一個沒有共產黨政權存在的地方。烏坎村民民主選舉的臨時理事會發揮着重要作用,村民所有的重大活動都由村民自已作主,每個人都有發言權和選舉權,村民成了真正的主人。這是在當局六十多年統治中沒有出現過的事情。

第二,當局對烏坎村維權的應對延續了以往的手段方式。村民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扣押期間突然死亡,當局指其是心臟病發致死,死者家屬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推翻有關說法,指在殯儀館看見薛錦波的屍體遍佈傷痕,家屬懷疑他在被帶走當晚已經被打死。當局對薛錦波的酷刑虐殺應該不是意外事故,其目的是殺一儆百,用死亡來威脅村民維權。港媒報導在事件被媒體曝光後,當局提出賠償一千萬來了結,遭到薛家屬拒絕。

相反,烏坎村村民在此事件中的表現,令外界刮目相看。全村2萬多人同仇共愾、反抗暴政。村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沒有錢,沒有地,是被政府逼上了死路,我們誓死捍衛權利,抗爭到底。」從這個角度說,烏坎村村民的行爲都是做爲人和公民的基本權利,同時也體現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的古訓。

薛錦波家屬斷然拒絕了當局一千萬元的「買命錢」,也讓人們看到了堅守做人底線和保持的尊嚴。「阿拉伯之春」的「導火索」、突尼斯自焚青年穆罕默德•博阿齊齊的母親曼努比亞說:「穆罕默德吃了很多苦,工作努力,但他自焚了。不是因爲他的秤被奪走了,而是他的尊嚴。」

第三,許多苦於中共暴政之苦的人們總希望推翻中共政權,往往一有烏坎村類似事件發生,都會羣情激憤,號召全體國民行動起來等等。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我從不認爲中共政權需要誰去把它推翻,而用暴力和謊言起家的中共政權深諳暴力之道,人們經常懷着很大的善意去推測中共的下一步行動,結果經常是跌破眼鏡。我毫無懷疑地認爲,只要能維持其政權的穩定,掌握了全部國家暴力資源的中共會在需要的時候仍然用子彈說話,包括這次烏坎村事件,即使國際社會的關注會使其有所顧忌,但如果此事件影響到了它的根本生存穩定時,它會照樣痛下殺手。

所以說,從根本上講,不是誰要去推翻中共的統治,而是中共的殘暴統治自己打敗了自己,如果將來發生中共被民衆暴力推翻的事情,那其實是中共作惡到了盡頭,也是它自己造成的。烏坎村村民喊出的口號就說明了這一點:「殺我兄弟血債血償必招天遣!」

「如果你們有100人,我們將用棍子打趴你們。如果你們有1000人,我們就用催淚彈。如果1萬人上街遊行,我們將站在那裏注視。但如果有10萬人出現,我們將加入你們的行列。」據稱這是近日在俄國民衆反對普京選舉作弊,在莫斯科抗議活動後,一名警察逮捕了一名青年男子後向他說的話。

有人說,中共暴政的垮臺只是時間問題,我要加上一句,中共的解體不只是時間問題,而是人心的問題,中共垮臺的時間表,取決於中國民衆人心和精神覺醒的時間和數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8/557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2.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3.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4.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5.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6.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7.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8.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9.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0.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1.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2.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3.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14.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5.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6.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17.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18.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19.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20.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1.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2.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3.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4.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5.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6.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7.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28.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29.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0.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1.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2,541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爲敘利亞維權!中共挺死老卡再挺阿薩德(圖)
33. 爲敘利亞維權!中共挺死老卡再挺阿薩德(圖) (32,155次)

34.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35. 中國人應該明白的事:1998年5月印尼排華暴亂 (30,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