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遭强迫做色谍 中国女演员邵小珊失踪(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女演员邵小珊7月底在新浪微博自曝中共强迫她从事间谍活动,引起日本《朝日新闻》的注意,并在11月9日报导中共广泛的间谍活动。

文章引述日本政府官员指出,中共在全世界设下的间谍网的规模相当庞大,一般人很难了解全貌。除了培养专业间谍外,中共还利用社会各阶层人士,包括留学生、研究人员、女性等,在各地广泛搜集情资。

中共的间谍活动主要由军方总参谋部第二部负责,其情资搜集范围涵盖全球,搜集对象除了特定目标人物外,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是目标,主要目的是在庞大情资中选取最有价值的信息。中共总参搜集情资的内容主要是其他国家新颖武器的发展以及军队的部署地点。

文章说,《朝日新闻》记者与邵小珊曾在8月初会面,刚开始邵小珊十分警觉,时常环顾四周,在确认记者的身份后,才比较放松。邵向记者表示,她在17岁进入演艺圈,2003年中共总参第二部高阶官员透过她父亲的关系找上她,当时她已是香港知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那位官员要求她配合中共进行间谍活动,由于不愿意做会背叛朋友的工作,她拒绝中共的要求。但此后,她的生活完全变样。中共开始跟踪她、窃听她的电话。到了2010年11月,另一位中共高阶官员对她施压,要求她从欧盟驻北京大使馆一名武官身上取得内部信息。

她再度拒绝,并因此遭到更严重的监视,甚且是生命威胁,使她陷入睡眠及饮食障碍的崩溃状态。

邵向《朝日新闻》的记者表示,她无法原谅中共“人民解放军”,这原本应是保护人民的单位,反而利用权力施压人民。

《朝日新闻》在11月初原本想要与邵小珊联络,但已无法联系,自7月起,电视节目也看不到她的踪影。

除了邵小珊外,文章另外报导一名身材窈窕的女孩。她在17岁时由农村来到北京,之后遇到一名男士,要求她进行“特殊任务”。那人会给她看照片,照片中的特定人士大部分是外国人,然后她会到酒吧故意吸引那些特定人士的注意,在进一步的聊天中取得她被指定搜集的信息,如商务旅行的目的或其他同事的资讯。

这名女孩向记者表示,中共提供她宿舍及工资,但这个特殊任务让她有欺骗人的愧疚感。

(吴英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6/556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2.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194,506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3.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166,504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5.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7.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8.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158,303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9.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10.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1.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2.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3.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6.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7.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8.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19.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51,538次)

20.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21.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2.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3.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4.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6.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7.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0.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1.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32.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28,130次)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33.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27,965次)

34. 遭强迫做色谍 中国女演员邵小珊失踪(图) (27,824次)

中共是纽约时报广场得瑟阿Q(多图)
35. 中共是纽约时报广场得瑟阿Q(多图) (27,4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