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艾未未挑战 中共不敢接招
 
【人民报消息】世界知名艺术家艾未未的律师说,中共当局对他委托人的“逃税”案设置新障碍。艾未未的律师浦志强周一(11月14日)表示,税务部门拒绝接受艾未未依法缴纳的保证金。

此前艾未未表示将在规定的缴纳罚款的期限之前缴纳保证金,然后对罚款进行上诉。中共当局对艾未未的挑战极为恐惧,警方甚至电话乞求艾未未“付款吧,付一点也行”!

中共玩花招 不敢接收艾未未保证金

BBC报导,浦志强说,“税务机关接收了我们的告知函,但是不接收我们的存款凭证。”他说,税务机关没有任何理由不接受艾未未移交的保证金。

浦志强律师说,税务人员要求将800万元人民币直接支付到税收局银行账户上,而不是先前商定的使用存款单。浦志强说,向税务机关帐户直接付款或成为当局的艾未未“认罪”证据。艾未未今年初曾经被关押将近三个月。

据浦志强透露,他和艾未未还将继续交涉,但他无法预计将会有什么结果,因为中共当局“说话老不算数”。

坚持寻求最后的法律解决

北京发课文化公司的代理律师之一夏霖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时表示,目前发课文化公司拒绝了地税局的要求,按照中国现时“法律”,中共北京地税的作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法律”要求抵押担保可以向其提供抵押凭证。

夏霖说,“他们现在房子不要,现金也不要,他们到底要什么?我们目前不清楚地税的想法,是不是想以此阻碍我们提起上诉?”

夏霖也表示,北京地税今天的变卦,或与“借款行动”有关。14日下午,发课公司也起草了一份声明,北京发课文化公司的法人路青正在北京地税与其交涉,结果尚不得而知。

夏霖再次强调,如果接受了北京地税变更后的方式,就等于发课公司接受了处罚,而发课文化公司的抵押担保并非缴纳税款,并不认可处罚且认为处罚决定是违法的,从最初他们就认为中共北京地税局的处罚规定是不公正的而且程序也不合理。北京发课公司坚持寻求最后的法律解决。

“借款”已达869万元人民币

截至周日(13日),艾未未从支持者那里获得的“借款”已经达到869万元人民币。

此前,中共税务当局要求艾未未所在的公司交纳1500万人民币的补税和罚款。艾未未的支持者在网上发起借钱运动,协助艾未未度过难关。

艾未未说,网友通过各种方式“借钱”给他,其中包括邮政汇款、银行转账等,甚至有人夜间隔着墙往他家里扔钱。

当局至今未提供“逃税漏税”证据 艾未未将上诉

持不同政见的艺术家艾未未接到通知,如果想就其逃税1500多万元的命令提出上诉,必须在星期三存入这笔钱。

美国之音报道,艾未未上周五表示,他已决定对税务局的罚款进行上诉,并将依照规定在本周缴纳800万元的保证金,以对罚款进行上诉。

艾未未所在公司的财务律师说,当局至今一直未提供有关艾未未是发课公司的老板以及他“逃税漏税”的证据,该公司的注册法人代表是艾未未的妻子路青。

艾未未表示,他从支持者处获得的钱不是捐款,而是借款。将来他将全部偿还。

浦志强说,他和艾未未一直在按当局的所有规定行事,但当他准备移交这笔款项时受到拒绝。他指责说,当局这么做是违反自己立下的“法律”。

艾未未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艾未未说,虽然警方和新华社都宣称艾未未不久前被拘留是因为税务问题,但警方在审讯期间所有的提问都围绕着“试图颠覆国家政权罪”。

艾未未直言不讳批评当局,在中共政权打压持不同政见人士的高峰时期在没有罪名的情况下被拘留81天。他的支持者认为,他被捕是当局为了确保中东民众起义不会在中国发生而采取的大规模镇压行动的一部分。

浦志强星期一再次重申这个说法:艾未未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他敦促税务机关按照正常程序执法,停止“愚蠢”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4/556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2.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194,506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3.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4.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166,504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5.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7.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8.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158,303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9.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10. 新段子:首先保护张召忠将军 (108,628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11.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2.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4.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5.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6.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7.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18. 笑死人的真实故事…看完你准老实 (52,378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9.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20.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51,538次)

21.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2.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3.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4.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6.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历史就是这样安排马英九的(多图)
27. 历史就是这样安排马英九的(多图) (33,886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0.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虚胖!穆巴拉克听闻卡扎菲死讯后吓哭昏厥(图)
31. 虚胖!穆巴拉克听闻卡扎菲死讯后吓哭昏厥(图) (29,118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2.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33.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28,130次)

中共是纽约时报广场得瑟阿Q(多图)
34. 中共是纽约时报广场得瑟阿Q(多图) (27,497次)

35. 一本中南海至今不敢解禁的书(图) (26,5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