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走向自毙的伤农党国
 
九天剑
 
【人民报消息】一个人,3天不喝水会死(沙漠更短),7天不吃饭会亡(除非超人)。小时候犯倔不吃不喝的时候,大人经常用这句话逼我就范。那时候就知道水和粮食对一条生命来说是多么要紧。

这么多年过去,看到种田的农民兄弟背着大包袱挤在车站上,一脸茫然和苦相,再看看到处污染、荒芜、被拆被占的农田农舍,心中一阵阵冒冷汗:这个党国,要向哪儿走啊?

每年党产多少万贪官,卷走多少亿银子,比起土地、水源和粮食,那都是虚头八脑的东西,而且,他们夺了百姓财产,早晚遭报,让他们先“二”一会没啥。可农田没了、荒了、没人种了,可是天大的事,牵扯到每一个中国人喂脑袋、活下去的问题。

消失的农村

据《中国统计摘要2010》显示,党国目前4万多个乡镇,近年平均每天消失20个行政村,每年消失7000多个。全国60余万个村子这么下去,80年后,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不就玩完了吗?这可不是西方敌对势力的诅咒,是冠冕堂皇的党国数据。这不可怕吗?

再看党国领袖变态自恋GDP,央视大嘴鼓噪“撅起”,我只有冷笑。

这些村庄的蒸发据称是因为年轻劳动力大量外流,造成“农民荒”。河北省崇礼县西毛克岭村在册人口458人,青壮年均外出务工,60岁以下劳力屈指可数,“最年轻的是一对46岁的夫妇”。

山西省永和县赵家沟村户籍人数234人,常住的基本上是老人和儿童。广东连州河背村,最热闹的新年也没有一丝生机——23户人家的村庄,如今搬迁只剩下两户。

2011年6月,党国中央机关组织青年“百村调研”活动发现,华北平原的河北、山西等农业大省,年轻劳力大量外流,土地撂荒问题日益严重。湖南、内蒙等其他省区的情况也大致如此,中部广大农村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少。据说“那些消逝的村庄”的传统文化也在一同消失。

人祸?天灾?

除了人慌地荒,另一条消息更邪乎。《人民日报》报导,10多年来,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南岸大面积崩塌,临湖而居的一些村民被迫搬家,有的村庄面临消失。

许桥村在湖边,近千米的岸坡黄土裸露,被湖水冲刷得像刀劈斧砍似的,形成高近10米的“绝壁”,整个村庄比原先“后退”了近200米,71岁的夏世寿老人说,原来临湖而居的60多户农家,不得不举家迁徙。

这只是巢湖南岸村庄的一个缩影。长28.48公里的岸堤,有85%(近25公里)发生不同程度的崩塌,3镇17村年平均崩岸宽达5米,年入巢湖泥沙量20万吨。发大水的年份崩岸接近50米。目前已损失耕地8350亩。

这就是说,天地更不给党国面子。直接原因是建巢湖闸使水位明显提高。党国大员都爱建坝,黄河、长江等大小水域建了多少发财坝、挨骂坝?巢湖闸直接导致“每年春夏之交风大浪急,对堤岸冲刷破坏严重”,更不要说“大量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接入湖,影响了水生植物的生长,防浪、吸浪、消浪作用减弱”。

党国败家事迹罄竹难书。都说山高皇帝远,农民惹不起你,总躲得起吧?也不成。

不是人民的农民

云南省开远市西山有一个村子叫马头坡,居然是个党国行政地图之外的虚拟村。虽然这里住着117户人家、597人,却全是党制外的“黑户”。他们没法去银行存钱,没法旅行,没法考学、没法打工,甚至不能合法结婚。这条匪夷所思的料又是经常给党添堵的《南方周末》报的。

1980年,“村民”侯志强和妻子饿得不得不带着4个孩子来到这飞鸟和走兽的领地,砍下竹木藤条,搭起勉强遮风挡雨的房屋,安了家。之后数十年搬来了上百户人家,最远有从贵州来的。

党国说他们是“黑村黑户”,不属于任何行政单位,“也不能算作人民”。而在人口30万的开远市,被党登记的“黑人黑户”有1300余户,总数超过6500人。

这就是生在“伟大”党国,饿得被迫流窜到深山,像祖先一样刀耕火种活下来,最终还要被党侮辱为不是人民的中国农民。哀哉!

没准我祖上N代之前也是农民,因为我从小住在城市边缘,对一望无际碧毯般的麦田和伸向天边的嫩黄色油菜花永远眼含深情,为此曾经想当农民。但是中学时支援“三夏”,看到农民伯伯泥褶的脸,熏黑的土炕和终日不散的猪屎气味,农民情结终被恐惧取代。

直到80年代有个美国农民韩丁到中国访问,带来了万恶资本主义的诱惑——韩农民头顶牛仔帽,身穿花格衬衫,驾着联合收割机,驰骋在自己的千亩金色麦浪里,据说他是这广大土地的唯一主人兼小工,让我等只知道一切都是党产的愚民目瞪口呆。我后来终于明白,这才是我儿时梦想要做的农民,更强烈对比出一个严酷现实:我们可怜的10亿农民兄弟不过是党国的农奴而已。

匪党夺权时,他们推着小车送粮支援;匪党得手后,他们在枪口下被迫交出还没捂热的土地;匪党分完城市大饼后,又冲进村子踏平他们仅剩的房舍……没有一件好事能摊到中国农民身上,就连多生个娃也像杀猪似的被拉去引产。

我想,这个穷凶极恶到对最穷的农民都不放过的政权,只会比巢湖边的村庄崩塌得更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8/556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2.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3.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166,504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4.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5.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6.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7.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158,303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8.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9.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0.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1.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2.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3.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4.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5.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16.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17.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18.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9.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0.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1.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2.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3.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24.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25.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6.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27.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28.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29. 大戏将更加精彩──《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图) (32,283次)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0. 罗浩比杨武窝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国”(多图)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1.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2.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3.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34. 苏东坡的轮回故事(图) (28,130次)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35. 美国18岁镇长PK湖北25岁女镇长(图) (27,9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