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吉林四军人持枪出逃事件透出的信息(图)
 
夏小强
 



我们不是共产党的家奴!我们是国家的中流砥柱!

【人民报消息】吉林四名军人11月9日凌晨携武器出逃的事件引起外界的强烈关注,国际媒体纷纷对此报导,但此消息在大陆却鲜有报导。当天上午,吉林舒兰市吉舒派出所对外发出紧急通知,到了下午,四名出逃士兵三人被击毙,一人受伤的消息,在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的官方微博透露,而有网站转载该消息不久即被删除。之后,官方媒体再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官方的遮掩态度引起民间各种猜测和议论。

此前引起轰动的类似事件,发生在1994年9月20日,北京卫戍区中尉连长田明健,因不满乡下妻子怀第二胎被强行流产,丧子妻垂危,自己也受处分,一怒之下,他持枪杀入北京城,与追剿的军警交火,造成24死多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伊朗外交官及其9岁儿子。原籍河南的田明健,曾被保送石家庄陆军学校深造,枪法很好。事发当日他从军械库偷了一支AK47半自动步枪和六匣子弹,利用早晨出操,将正在训话的团政委等军官打死,劫持一辆过路吉普车,直奔天安门。在建国门立交桥附近他被军警包围,他因野战军训练有素,以交通护栏作掩护开火还击,激战长安街,上百武警竟无法向前,田且战且退,被围困在雅宝路一块空地,所带200发子弹将近打光,他便用点射压制武警。最后,田明健的部队派出狙击手,进入使馆区高楼,从背后将其击毙。加拿大电视台次日播出现场枪战经过,轰动中外。

9日发生的持枪外逃事件中的士兵没用田明建神勇。据悉,士兵中的三人分别为去年刚入伍来自沈阳康平县18岁的报话兵林鹏汉,来自湖南邵阳18岁的瞄准手李鑫鑫,以及来自黑龙江庆安县19岁瞄准手张新岩,还有一名是来自辽宁抚顺的23岁的中士杨帆。由于消息的封锁,现在只能知道三名士兵被击毙,一名负重伤被俘,那么从已经得知的有限新闻报导中,可以得到什么样的信息呢?

第一,中共军队中的惯例是枪弹分离的,站岗的士兵配枪不配弹,这四名士兵出走时竟然带走了一千多发子弹,其中的隐情现在虽然还无法知道,但部队在管理枪弹器械上的漏洞和混乱却暴露无遗。

第二,四名士兵没有在军营大开杀戒,可以推断不是在军内寻仇;网上爆出没有证实的消息说,四名士兵中的老兵中士杨帆的家乡有朋友因遭遇强制拆迁和冤案,他们因此出走救援。如果是此类情况,那么说明社会的矛盾和动荡已经不可避免的波及到军队。

第三,从网上透露的资料知道,这四名士兵都有QQ号和手机,这说明如今中共对基层官兵的思想和信息的控制越来越困难。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中共对军队基层官兵的思想和外界信息的控制比较容易,除了每天强制规定收看“新闻联播”以外,士兵是不允许个人拥有收音机的。但是,近些年来互联网的普及以及电信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共对基层官兵的思想和获得外界信息的控制越加困难。虽然由于强调保密,解放军军营内对官兵上网限制极严,但新一代官兵对网络却十分热中,以新疆驻军红十连为例,90%的士兵入伍前上过网、85%的士兵有QQ号,有多人拥有电脑中级以上证书或“网络工程师”资格认证,半数以上的人写过博客。此外,个人拥有手机比过去拥有手表还容易,士兵获得外界信息极为简单容易。

军队一直是中共手中的一张“王牌”,它们有恃无恐地镇压民众敢于一次又一次地向民众开枪,也正是它自恃有这张“王牌”,因此,不断强调“党指挥枪”以及“保持军队的稳定”是中共的头等大事,

但是,随着世界民主大趋势的浩浩荡荡,以及互联网的电信科技的高速发展,中共对军队官兵的洗脑和控制越来越困难,越来越走向失败;更为主要的是,中共的暴力谎言统治正接近尾声,它所造成的全社会的民心思变气氛正在快速蔓延,军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和影响,一场席卷全社会的激变蓄势待发,军队的变化也在其中。

吉林士兵持枪外逃事件在此时出现,虽是个案,但其透出的信息不容忽视,那就是:中共多年精心打造的军队“铁板”正在融化,中共手中的军队“王牌”正在成为一张无用的臭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3/556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2. 精彩网语 最近一周头条新闻爆笑点评 (198,914次)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3. 被外星人强奸出来的孩子真恐怖(多图/视频) (194,506次)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4. 活命大揭秘!诺亚方舟终面世(多图/视频)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5.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莲(图/视频) (166,504次)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6.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166,219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7.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一个让你笑不出来的时事小品:盲战(图/视频)
8. 一个让你笑不出来的时事小品:盲战(图/视频) (164,456次)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9. 幽默小品:限娱令(图/视频) (164,075次)

10. 大陆新闻解读:张召忠现象(图/视频) (160,956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11.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爷(多图) (158,303次)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 郎咸平秘密演讲全文:中共政府破产(一)(图) (128,383次)

13. 新段子:首先保护张召忠将军 (108,628次)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14. 周恩来对林彪放冷箭的结局(多图) (67,640次)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15. 团派上!江系大员黄华华走人 (多图) (65,891次)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16. 虐妻生野种!普京的事老江告诉你(多图) (60,884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7.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都残了!宋祖英和薄三儿混到了一起(多图)
18. 都残了!宋祖英和薄三儿混到了一起(多图) (57,355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9.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20. 上天的宠儿米开朗基罗(多图) (54,943次)

21. 笑死人的真实故事…看完你准老实 (52,378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22. 芝麻粒小事 薄熙来与江系拼死活(图) (51,942次)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23. 薄熙来怀念迫害彭德怀致死的疯狂岁月(图) (51,538次)

24. 老江家又死一口儿(图) (49,928次)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25. 少将婊子宋祖英不配与苍井空同台(多图) (47,901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6.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27. 奇迹狗引来中共对《圣经》的离奇注释(多图)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28.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胁判死刑(多图) (37,297次)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29. 泔水姜昆与酸梅汤郭德纲(图) (35,079次)

历史就是这样安排马英九的(多图)
30. 历史就是这样安排马英九的(多图) (33,886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32. 周永康,上海咋乱成这样啦?(多图) (29,845次)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33. 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29,130次)

虚胖!穆巴拉克听闻卡扎菲死讯后吓哭昏厥(图)
34. 虚胖!穆巴拉克听闻卡扎菲死讯后吓哭昏厥(图) (29,118次)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35. 中共以媒体身份派驻特务 遭美议员铁板烧(图) (28,60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