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選手抵紐約 期待鋼琴大賽(圖)
 


已經過亞太區初賽的選拔、將於11月1日晉級鋼琴
大賽複賽的臺灣選手們出發前在機場合影。(攝
影:李黛娜/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即將於10 月31日在紐約曼哈頓展開爲期三天的比賽。各國選手日前已陸續抵達紐約,其中從臺灣來的選手已經通過了亞太區初賽的選拔而晉級複賽,選手們均表示,非常期待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交流,也表示通過參賽準備對音樂又有新的體悟。

見優曇婆羅花 入圍夢成真

大紀元記者李黛娜、陳勤10月30日報導,鋼琴大賽亞太初賽於8月22、23兩日在臺南大學雅音樓舉辦時,參賽選手衆多,引起音樂圈不小的震動。當時在開賽前一天,雅音樓旁盛開傳說中三千年才一見的優曇婆羅花,吸引不少民衆爭相目睹,也爲亞太初賽的圓滿落幕增添傳奇色彩。

觀賞過優曇婆羅花的音樂系學生張玉玫也如願赴紐約參加複賽。個性活潑的她表示:「心情超興奮,因爲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去紐約一趟,沒想到竟然可以成真。」

張玉玫感謝新唐人可以提供這樣的一個國際古典音樂舞臺,「好的音樂可以幫助人克服一些心理和身體上的問題,古典音樂有心靈安撫的效果,經過了長時間的淬鍊,很耐聽,值的推廣。」

苦練技巧 感受熱情與神聖

同樣是音樂系的柯佩瑩,爲了這次紐約大賽,假日幾乎整天練琴。複賽所選的曲子是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亦是她本人認爲最好的作品《熱情》。柯佩瑩說,「可以感受到那種情境,在練習的過程似乎找到了對鋼琴的熱情。」

學機械的陸怡妏,雖然非科班出身,不過從幼稚園學琴到現在從不間斷。爲了紐約的大賽,她經歷了「有史以來練琴時間最長的時段,老師特別針對某些地方作了訓練。」勤練的結果,沒有特定信仰的她,可以感受到一種藉由音樂與神溝通的殊勝感。

少年鋼琴家將展才華

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王智玄,雖年輕卻經常受邀到各地演出,從2002年起他就開始參加一些國內外知名鋼琴大賽並常常獲獎,2007年他獲得Asian Youth Music Competition國際鋼琴大賽亞軍。

王智玄表示,很高興能到紐約參賽與各國好手切磋技藝,了解文化的差異,爲大賽每天練琴6小時,父母也鼓勵他,希望他能抱回獎牌。

鋼琴大賽評委、鋼琴家馬常子曾對於此次亞太初賽選手的表現給予肯定,「整體參賽的水平很好。可惜名額有限,有的表現相當不錯的選手都未入選。」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0/490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2.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3.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5.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6.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7.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8.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9.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0.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1.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2.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3.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4.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5.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7.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18.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9.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20.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1.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2.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3.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4.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25.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6.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5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27.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8.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2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0.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1.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32.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3.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34.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5.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