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親華遠共 加保守黨獲勝 哈珀再次當選總理(多圖)
 



在10月14日的大選投票中,保守黨贏得大選,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哈珀稱,新一屆聯邦政府將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推廣加拿大的民主價值觀。

【人民報消息】10月14日本週二晚,加拿大聯邦大選結果揭曉,保守黨支持率扶搖直上,贏得了總共308個聯邦議席中的143席,斯蒂文-哈珀(Stephen Harper)連任成爲加拿大新一屆總理。
 
在週二的聯邦大選中,保守黨獲得143席、自由黨取得77席、魁北克黨49席、新民主黨議席37席、無黨人士2席。
 
相比2006年的大選,保守黨是這次聯邦大選的大贏家,在國會的席位大增;而自由黨的席位則大幅下降。

結果公佈後,哈珀總理在卡爾加里稱,新政府將與反對黨合作共同解決民衆最關心的經濟問題,他同時表示新一屆聯邦政府將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推廣加拿大的民主價值觀。
 
自由黨領袖狄安和新民主黨領袖林頓都表示,週二的大選是加拿大民主的勝利。狄安表示,自由黨將與新政府進行合作,尤其是在經濟方面。
 
在上屆加拿大衆議院的308個席位中,保守黨佔126席位,自由黨佔96席位,魁人黨佔49席,新民主黨佔30席,無黨人士佔三席,另有4個席位空缺。




10月14日加拿大大選揭曉,保守黨領袖哈珀再度當選加拿大總理。圖爲哈珀攜親屬在卡爾加里Telus會議中心,與擁護者慶祝再次贏得大選。

親華遠共策略將持續

哈珀則在大選中多次表示,會堅持保守黨政府在對華政策上的人權貿易並重的做法,並指出他認爲華裔加拿大人希望中國作爲一個國家,能持續的向正確的方向邁進,不僅僅是經濟方面,還有政治人權方面。此舉被外界解讀爲,在新政府中哈珀將延續親華遠共的策略。

自2006年初上界保守黨政府上臺後,對中共與華人採取了不同的策略。2006年6月22日,哈珀在渥太華國會山公開就人頭稅問題向華人道歉,並對加拿大政府歷史上實行的排華法案表示最深切的悲哀。此舉贏得加拿大華裔好感。

與此同時,保守黨政府一直不斷批評中國人權,令中共十分不快。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哈珀也以行程排不開爲由,拒絕參加。2006年11月APEC會議期間,哈珀與胡錦濤會面時打破了自1989年六四鎮壓後中共與西方世界達成的不公開譴責中共人權的潛規則,他表示將堅守加國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公開抨擊中共人權。

9月底,哈珀表示保守黨政府的對華政策並沒有傷害加中兩國的關係,加拿大一直非常坦誠的向北京當局提出人權問題,這不會傷害到加拿大的華裔社區。




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支持者爭相與哈珀握手交談。




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支持者爭相與哈珀握手交談。

保守黨和哈珀簡介

保守黨是在2003年12月7日由加拿大聯盟及進步保守黨合併而成的。保守黨傾向低稅、小政府、採取強硬手段打擊犯罪、反對同性婚姻及賣淫的合法化。

保守黨領袖哈珀於1959年4月30日出生於一箇中產家庭,三個兄弟中排行老大,他童年時成長於多倫多。後來他入讀卡爾加里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的學位,是一名出色的經濟學家。哈珀與太太於1993年完婚,並且育有兩名孩子。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5/488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2.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70,735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3.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4.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5.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6.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7.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8.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9.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10.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1.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2.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3.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4.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5.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6.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7.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8.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9.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20.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1.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2.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3.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4.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5.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26.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32,128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7.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8.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9.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30.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1.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2.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3.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4.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35.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