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无业男地铁口杀人 女子被砍34刀身亡(图)
 



公诉人表示,被告人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建议严惩。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楼刚综合报导)自称没钱吃饭,20岁的男子张鑫在地铁站蹲守一夜后,早上5时持刀将准备进站的吴女士劫持到地铁口附近偏僻的地方抢钱。大声呼救的吴女士被扎34刀身亡。

《京华时报》11月27日报导,张鑫于1994年9月出生在河北省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文化。他供述说,曾经在食品厂做豆腐,干了一个月,拿了3,000元工资后辞职,打算去外地找工作,之后又决定返京,可路上弄丢了钱,身上只剩19元。到京后,他和朋友一起去做群众演员,一天30元够吃饭的。

3月底,有几天没活,他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他不想找父母要钱,也没有找其它老乡借,而是决定抢劫。

张鑫将作案地点选在丰台区地铁9号线科怡路C口附近。「那里非常偏僻,除了坐地铁的人,很少有其它人去。」

他先买了一个黑色口罩,拿上工友以前留给他的尖刀。因害怕衣服上溅血,他特意穿了两套衣服,并先后带齐作案工具到案发现场踩点四五次。

「为何去了那么多次都没下手啊?」公诉人问。张鑫答:「我害怕。」

3月27日晚上6时多,张鑫又去了那个地铁口,但是他等了一夜也没有动手。「还是害怕,而且看着来往的人也没有单身女性。」晚上地铁停运锁门后,他就在地铁旁边的花园躺椅上坐着,也没睡觉。

直到3月28日清晨5时,29岁的吴女士独自出现,张鑫决定动手。

独行女被扎34刀

张鑫说,当时下着小雨,吴女士打着一把红色的伞,背着一个红色的包。

「她当时正往车站里边走。我迎面走过去亮出刀,说我只要钱,不会伤人,让她跟我走。」张鑫说,他将吴女士挟持至地铁C口东南侧配电室附近,吴女士边从包里拿钱边和他说:「你这么小,不该干这个事。」张鑫如能听进吴女士的劝说,及时停手,他的人生必定会改变,可惜一个被鬼迷心窍的年轻人。

他没有回答,拿完钱转身就要走。「这时她突然『啊啊啊』大声喊叫,我怕她把别人引过来,赶紧反身回去用刀扎她。」吴女士很快不动了。

公诉人问:「你扎了被害人多少刀?」

「好像不超过17刀。」张鑫说。

「验尸结果显示,被害人身中34刀,怎么解释?」法官问。

张鑫低着头想了想说:「我说不清楚,当时她已经不动了,我还在扎。」

「为什么不住手啊?」

「我因为害怕,当时已经慌了,只是继续扎。」

张鑫说,他把吴女士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看到除了1,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也没其它值钱的。他用纸将手擦干净后,走到公车站坐车,到五棵松后打车回丰台区分钟寺的暂住地。

他将染了血的衣服和刀都扔了。当日下午,他用抢来的钱给自己买了一套新衣服,吃了饭,随后找了一家网吧开始玩。当晚9时多,民警到网吧将张鑫抓获。

凶手父母愿卖肾赔偿

检方出示的证言显示,被害人吴女士在一家市场上班,每天到摊位的时间是早上7时。吴女士曾告诉老板,她住的地方很远,早晨要很早就出门坐地铁。

吴女士的父亲和弟弟出庭。他们说,吴女士和丈夫离婚,儿子才6岁,他们要求以故意杀人罪对张鑫从重处罚,并提出总计13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公诉人指出,张鑫作案时只有19岁,本能够通过劳动养活自己,但在没钱的情况下却选择抢劫。他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短时间内扎了没有反抗的被害人34刀之多。案发后至今,张鑫也没有对被害人家属进行赔偿,没有任何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建议法院严惩。

到了张鑫为自己辩护的时间,他低头想了一会儿,说没有什么可辩解的。他表示愿意赔偿死者家属,但是自己没有钱。

张鑫的父母、叔叔等共计8名亲属到庭旁听案件,并委托张鑫的辩护律师向被害人家人道歉。

他们说,张鑫是他们张家这一辈里唯一的男孩,希望能和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获得对方的谅解,让张鑫保住一条命。他们说可以借高利贷,甚至可以捐骨髓、卖肾,一定会积极努力的凑钱赔偿。

吴女士的父亲不同意就民事部份进行调解,「用我女儿的鲜血换来的钱,我们可以一分都不要,一分我们也不愿意花。我们只要求以命偿命。」听到此,旁听席上张鑫的家人哭了。

庭审最后,张鑫说自己知道错了。「我深知被害人父母失去孩子的痛苦。如果还能回归社会,我愿意一辈子抚养他们。」

年纪轻轻的,当保安、餐厅服务员、快递员……,很多职业可供这小伙子选择啊!年轻人竟因一时没钱吃饭就想到强劫,演变到杀人,一个道德沦丧的家伙。强劫杀人,难逃一死,就算能逃过死刑也逃不过良心一辈子的鞭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7/605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5.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9.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10.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1.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3.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5.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9.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0.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1.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2.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3.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4.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5.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6.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7.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8.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30.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91,658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1.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