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旖林
 

中微子的速度比光快。

【人民報消息】2011年9月23日,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Europe's Particle-physics Lab,CERN)研究人員從實驗中發現,中微子(neutrinos)比光速更快。

11月18日,《Nature》學術雜誌報道說,這些研究人員目前再次驗證了該結果。這意味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

「相對論」是人類近代物理學的基礎,是人類窺探宇宙如何運行的理論基礎,因此,否定這位大科學家的理論研究成果,意味着人類需要從新認識宇宙和宇宙中存在的一切,包括對地球和其它星球的從新解讀。這個否定的意義超出學術研究的範疇。因此令人類震驚。

「相對論」是關於物質運動與時間空間關係的理論,分爲「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兩大部分。愛因斯坦1905年建立狹義相對論學說,1916年又建立了廣義相對論學說。

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原理之一是「任何物體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這是年青的愛因斯坦1905年在總結實驗事實的基礎上所建立和發展的。

2011年9月,一些物理學家也是在實驗事實的基礎上得出結論: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納秒(1納秒等於十億分之一秒)。

很多科學家對該結論表示懷疑。確實,推翻愛因斯坦的基本原理是相當令人沮喪的。因爲無論是不是科學家,都對「愛因斯坦」這個名字頂禮膜拜。物理學家們數十年的研究也是在愛因斯坦的基本原理上繼續進行的。如果基本原理是錯的,這意味着一個世紀以來,物理學界的很多研究成果都是錯誤的。物理學家們首先從情感上就承受不了。


歐洲核子實驗室發佈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
今年10月份,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研究人員又進行了與9月完全相同的實驗,首先從瑞士日內瓦附近的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產生一束中微子,然後經730公里的路程到達意大利拉奎拉附近格蘭薩索國家實驗室,經測定,再次發現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了60納秒。

推翻愛因斯坦的這個理論不是需要勇氣,而是需要事實,研究人員進行了20次的重複實驗,每次的實驗結果都是一樣的。

當初根據狹義相對論而建立的中微子標準模型,中微子的質量假定是零,而且中微子假定是以光速行進。

1980年初,科學家首次對中微子速度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愛因斯坦的「中微子速度是光速」的學說是正確的。

隨着科學的發展,發明了更高級的MINOS檢測器,於是測試結果就完全不同了。中微子的質量不是零,中微子的速度快過光速。一些科學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用情感說話:「中微子的速度應該不可能超過光速!」

後來,天文學家在觀測超新星SN 1987A的中微子爆發時,世界各地有三臺中微子檢測器各自探測到5到11箇中微子。檢測結果顯示,從超新星SN 1987A爆發出的中微子比可見光早到地球3小時。


超新星SN 1987A。
死抱着「愛因斯坦」定理不放的那些科學家,即使眼睛看到、儀器測到,也不願改變觀念,於是竟然把觀察到的中微子比「可見光」早到地球3小時的事實解釋爲,「中微子於超新星爆發時比可見光更早被髮射出來,而不是中微子比光速快」。

在納粹當政時期,德國曾出版了一本書,名爲《反對愛因斯坦的100位科學家》。愛因斯坦回答說,「爲什麼要100位?一位就足以證明我錯了,如果我真的錯了的話。」愛因斯坦還說,「人類已知的是有限的一個圓,未知的是圓外的世界,是無限的。」我們有理由相信,假若愛因斯坦活着時就已經發明了MINOS檢測器,他一定有勇氣糾正這個錯誤。可惜的是直到去世他也沒得到這樣的機會。

二戰後,愛因斯坦敦促盟軍設立一個全球機構以控制核武器。1952年,他被剛成立的以色列授予總統職位,但他拒絕了。「政治是暫時的,」他寫道,「而方程式是永恆的。」世界記住了他的這句名言,並更加狂熱的追隨愛因斯坦的「方程式」。那個時刻,如果哪個不知輕重的小子想說「方程式」有誤,可得先考慮考慮腦袋別從脖子上擰下來。

令人尋味的是,在靠近世界惶恐不安的「恐怖2012」的前幾個月,科學家才有證據發現錯誤。2011年9月,科學家首次發現方程式並不是永恆的,相對論是錯誤的。這意味着,在此基礎上的一切科學成果都是建立在沙灘上!

這個驚人發現在告訴我們,其實人類所崇拜的科學家們的所知也是非常有限的,他們的「偉大」僅僅是在科學儀器的協助下,研究肉眼看的見的東西,而在肉眼看不見的更無限寬廣無限寬廣的領域面前,他們都是小嬰孩。

在這個時刻來看「相對論」的被否定,其意義就完全超出了科學界的研究範疇,它讓人們切切實實感到,「科學」就象「盲人摸象」摸到了一個腳趾甲,它讓人類迷失了真正的認知方向。△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4.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5.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6.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7.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8.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9.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0.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1.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2.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3.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4.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5.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6.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8.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9.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0.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21.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2.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3.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4.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5.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6.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7.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8.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29.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0.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1.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2.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3.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4.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5.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