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声乐大赛男子冠军为神韵震撼(图)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美声男子组冠军Mo Li。

【人民报消息】在纽约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10月17日圆满结束,20名选手金榜题名。参加声乐大赛的选手们和中西方观众当晚观赏了神韵晚会。

大纪元记者辛菲纽约报导,美声男子组冠军Mo Li当晚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参加声乐大赛和观看神韵晚会后,感到自己将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自己还应该在将中华文化弘扬到世界舞台上进行更多的努力。这次声乐大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目前正在美国攻读音乐硕士的Mo Li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高手,表演都很出色,他认为自己获奖的优势可能在于中文。他说,“我来自中国大陆,说的是普通话,来到美国后在外文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由于我的这些背景和成长经历,所以在用美声唱法诠释中文歌曲方面可能会有一点优势。”

为神韵震撼

对于神韵晚会的演出,Mo Li表示,演出非常新颖,非常好。场面很宏大,从服装、音乐、舞台背景等,总体上是通过艺术方式表达人们心中的信仰。他说,“晚会一开场的大型舞蹈就给我一个震撼,通过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传递一种善良美好的信息,能够穿透内心深处。”

他说,“在海外能够有机会看到中国传统的文化,我感到非常兴奋。神韵晚会的这些艺术家们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为他们骄傲。我也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也能够帮助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艺术是为了诠释文化和信仰

Mo Li表示,正统艺术是以歌颂神为主的,以前是这样,现在也应该是这样。正统艺术跟宗教信仰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在传达一种神圣的信息,有一种纯净、神圣的感觉。有时在听这方面的歌曲和音乐时,我自己会流泪,不知为什么,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说,“美声唱法作为西方古典艺术的表现方式,也是传播信仰的重要途径,而信仰则是美声唱法的根基。”

Mo Li表示,艺术都是为文化和信仰、为心中的感受服务的,声乐艺术是一种最直接、最真挚的表达。有了这种工具,大家能够听到、看到,直观上会有一种更深刻的体会。

用美声唱法展现中国民族韵味

Mo Li表示,我自己很喜欢美声唱出的古典音乐那种平和的感觉,这种唱法声音很漂亮。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既保持古典美声特有的声音音质,同时也能把中国民族歌曲的特色韵味表现出来,这样就会很完美。

他说,“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会比演唱西洋歌曲更难一些,要唱得字正腔圆,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可以多做口才方面的练习。但这不等于说美声唱法会限制中文歌曲的演唱。美声本身也是要强调音和字的清晰,表达更清晰的信息。”

Mo Li表示,“唱歌就是要让人能听懂,知道唱得是什么。无论多么强调技巧,但是演唱中文歌时,字正腔圆永远是很重要的标准。神韵晚会上的几位歌唱家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使我对这个领域更有信心。”

将会更投入中文歌曲的弘扬

Mo Li表示,我希望能够多帮助弘扬中文歌曲,尤其是中国民族歌曲,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向世界舞台。

他说,“现在感到自己将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自己还应该在弘扬中华文化的世界舞台上进行更多的努力。这次声乐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8/458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激情照!十七大老江身教胜于言教(多图)
2. 激情照!十七大老江身教胜于言教(多图) (71,604次)

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的原因(图)
3. 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的原因(图) (62,928次)

4. 贾庆林醉酒大骂江泽民(图) (62,855次)

5.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6.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7. 原来如此!曾庆红失败的根本原因(多图) (53,88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8. 图片:邪恶江泽民──标准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9. 十七大!不要让胡锦涛成为第二个朱熔基(图) (52,969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10.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11.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 (51,666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12.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13.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14. 江脸绿!万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图) (50,214次)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图)
15.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图) (49,263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6.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陈良宇不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图)
17. 陈良宇不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图) (46,597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8.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9.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20.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21. 图组:邪恶江泽民──十七大再现本色 (45,720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22.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23.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24.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25.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26.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7.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8.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9.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30.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31.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神不守舍
32. 图片:邪恶江泽民──神不守舍 (40,641次)

33.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40,617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34.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5.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