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共和黨參議員聯名敦促拜登:不能向習拋出經濟救生索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即將於星期三(11月15日)在舊金山亞太經合會峯會期間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前夕,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來自愛達荷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裏希(Jim Risch)聯袂20餘名共和黨參議員星期二(11月14日)發表聲明,呼籲拜習會「應當帶來可交付成果,而不是更多讓步」。這些共和黨人稱,不能向習近平拋出任何經濟救生索。他們也督促拜登總統在美國的臺灣政策問題上寸步不讓。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共和黨參議員在聲明中說:「拜登總統計劃與習近平舉行的會晤是一個明確的信息,表明本屆行政當局將尋求把與中國的經濟重啟置於鞏固美國國家安全利益至上。行政當局相信一個紮實的經濟關係將使整體的美中關係穩定下來,這是大錯而特錯,而且恰恰是中國共產黨希望我們相信的。」

聲明繼續說:「與中國沒有所謂『健康的』經濟競爭。在中國幾十年的猖獗知識產權盜竊、大規模補貼關鍵產業和脅迫性地對待美國和國際公司之後,任何人隨便觀察就應當看清這樣的現實。」

聲明還說:「在習近平把經濟搞得一團糟之後,美國不應當把任何形式的經濟救生索拋給他……中(共)國希望的不僅是傷害美國國家安全,而且也破壞我們的經濟繁榮。對中共來說,這沒有區別。拜登行政當局卻另有信念,這顯示它認為我們仍然能夠改變中(共)國——這種信念是與現實脫節的。」

這些共和黨參議員也批評拜登總統在中共沒有釋放被不當拘留的美國人以及沒有做出任何有關芬太尼的承諾的情況下就同意會晤習近平。聲明提到了目前被中國關押的美國公民馬克.斯威丹(Mark Swidan)、林大為(David Lin)和李凱(Kai Li)。

聲明最後還說:「至為重要的是,拜登及其行政當局在美國對臺灣的政策方面不能有一寸的讓步……沒有什麼議題比確保臺灣擁有其遏制中共侵略所需要的能力與訓練更為迫切了。這關乎至關重要的美國國家與經濟安全利益和整個印太地區的未來。」

聯署裏施參議員這份聲明的共和黨參議員包括:來自田納西州的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來自艾奧瓦州的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湯姆.蒂利斯(Thom Tillis)、來自貝達科他州的凱文.克拉默(Kevin Cramer)、來自德州的泰德.克魯茲(Ted Cruz)、來自蒙大拿州的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來自阿拉斯加州的丹.沙利文(Dan Sullivan)、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凱蒂.布里特(Katie Britt)、來自佛羅裏達州的裏克.斯科特(Rick Scott)、來自北達科他州的約翰.霍文(John Hoeven)、來自田納西州的瑪莎.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來自內布拉斯加州的德布.費舍爾(Deb Fischer)、來自南萊納州的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泰德.巴德(Ted Budd)、來自佛羅裏達州的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來自內布拉斯加州的皮特.裏茨基(Pete Ricketts)、來自德州的約翰.科寧(John Cornyn)、來自密蘇裏州的艾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來自懷俄明州的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來自密西西比州的羅傑.威克(Roger Wicker)和來自南萊納州的蒂姆.斯科特(Tim Scott)。

同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委員會主席、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發表就拜習會發表聯合聲明說,拜登行政當局應把重點放在與美國的民主盟友的外交上,而不是他們所說的與「威權對手的毫無用處的拍照機會」。

他們的聲明說:「中共繼續不當拘留美國公民,犯下種族滅絕和其它可怕的踐踏人權行為,助長芬太尼充斥美國城市,並軍事威脅印太地區的美國夥伴與朋友。我們支持外交。但是拜登行政當局應把重點放在與我們的民主盟友的外交,而不是更多的與威權對手毫無用處的拍照機會。」

這兩位共和黨眾議員的聲明繼續說:「總統在APEC的時間應聚焦於推進美國的經濟目標,例如減少貿易壁壘,將供應鏈脫離中國而多樣化,並保護我們的關鍵與新興技術。現在是與我們的朋友把我們的經濟勝利加倍的時候,而不是討好威權對手。」

拜登總統星期二在前往舊金山時說,雖然美中兩國有分歧,但是必須恢復正常溝通。

「如果有危機,能夠拿起電話彼此交談。能夠確保我們兩軍仍然彼此有聯絡,」拜登對記者們說。「我們不是在試圖與中國脫鉤,但是我們試圖做到是,把這種關係變得更好。」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對美國之音(VOA)說,拜登總統相信必須負責任地管理至關重要的美中關係。他還說,拜登總統是「從強而有力的地位」來與習近平會晤的。

科比說:「他相信他是從強有力的地位來參加這次會談的。美國經濟現在比幾十年來更加強勁。我們也鞏固並重振了我們在整個亞太地區及其他地區的聯盟和夥伴關係。他也期待聽到習主席關於如何管理未來兩國關係的觀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4.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5.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6.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7.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8.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0.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1.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2.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3.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7.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8.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1.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2.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3.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