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智庫:北京援俄輸血令烏克蘭大反攻受挫乏力
 
【人民報消息】 在烏克蘭軍隊針對俄軍實施的大反攻陷入基本停滯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上個月高調訪問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並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峯會。 中國對俄羅斯的物質支撐使得俄羅斯得以維繫其戰爭機器,嚴重阻礙了烏克蘭對俄軍的大反攻。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著名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在週三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在普丁去年2月下令悍然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一輪又一輪嚴厲制裁後,北京成為支持和援助莫斯科的頂樑柱。

不過,習近平在援助莫斯科時也非常小心謹慎,避免跨越紅線,從未向俄羅斯提供任何致命性武器。 但是,中國向俄羅斯出口的大量工程機械、設備和製造業產品卻是讓俄羅斯軍事機器維持運作的關鍵所在。

大西洋理事會收集的公開貿易數據顯示,俄羅斯進口中國製造的軍民兩用的物品曾經一度大幅增加,而這些物品為俄軍在烏克蘭加固陣地、保養武器裝備以抵擋烏克蘭軍隊的反攻,發揮了非常顯著的作用。

根據德國商業媒體「bne IntelliNews」引述報告的內容說,俄羅斯從中國進口的這些物資的絕大部分都被歸類為合法的貿易,也未受到針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的限制。

中國製造的建築機械在俄烏戰爭初期曾經幫助俄軍強化其防守陣地,尤其是在建築堅固的防禦工事方面。

「中國向俄羅斯出口的車輛可能防止俄軍遭毀滅性擊敗。在2022年8月和9月,烏克蘭在反擊俄軍入侵方面取得了相當的成功,特別是在哈爾科夫市週邊地區。在災難面前,俄軍開始建構防禦陣地。他們建造了一條被稱為「蘇羅維金防線」(蘇羅維金是當時指揮戰鬥的俄軍將軍),即縱橫交錯的戰壕和其他防禦點位,」《大西洋理事會》的報告說。

報告又說,「中國向俄羅斯出口的挖土機與前一年相比,9月翻了三倍多,時間上與建構』蘇羅維金防線』相吻合」。

報告還說,俄羅斯大量進口中國車輛,包括超級載重型卡車,可能幫助俄羅斯軍工企業生產了維持其戰力和後勤補給線所需的車輛。

俄羅斯從中國進口的軸承也出現暴增,則有可能讓俄羅斯加快生產戰爭急需的坦克。 報導引述紐約時報最近的報導說,俄羅斯坦克生產數量已經比戰前翻了一番,目前的產能已達200輛。

中國對俄羅斯的軸承出口比2021年同期相比一下暴增345%。 大西洋理事會的報告說,同期中國對吉爾吉斯的軸承出口增加了2,492%。

該報告說,「中國生產的軸承與西方同類產品相比品質低劣,但是它們足以支撐俄軍在戰爭這個階段的需求。俄羅斯坦克的作用已經不像戰爭初期那麼大,對其戰術要求也沒有那麼嚴苛,這樣對坦克零件的要求也沒有那麼嚴格。」

報告又表示,「坦克在交戰初期被用來作長途快速突擊以及持續的攻擊作戰,現在坦克主要被用作靜止的防禦動作以及短距反擊,維護上的壓力也大為減少」。

報告指出,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也被發現用於烏克蘭戰場,北京向莫斯科出口了可用於軍事的高科技產品,例如航空電子設備以及戰鬥機引擎零件。

俄羅斯引進的大量中國載重卡車對在烏克蘭俄軍的後勤補給至關重要,因為俄軍沒有通過鐵路或水路補給的能力。

報告說,中國公司還擔任中介,將世界其他地方生產的、軍民兩用的半導體晶片間接轉運至俄羅斯。

報告引述基輔經濟學院的調查研究說,俄羅斯主要是透過中國進口西方製造的、絕大部分可以軍民兩用的半導體晶片,而且中國是俄羅斯進口半導體晶片最主要的中間商。

報告表示,其他國家也向俄羅斯出口物資,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在規模上與中國對俄羅斯戰爭機器的支持相提並論。 中俄貿易額也因此大幅飆升,今年可望達到2,000億美元的高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7/787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0.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1.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2.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3.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8.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9.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0.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1.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2.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3.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4.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5.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6.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7.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8.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0.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1.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2.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3.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4.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5.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